你好,这里的资本公积不需要按两个股东的比例分别计入,直接计入资本公积总额就是了

老师图片中增资扩股协议的增资扩股溢价部分是两个股东按比例来计入资本公积嘛?
股东持股比例5%投入资本金100万,企业注册资本500万,其中25万计入实收资本,75万计入资本公积,计入资本公积的这部分需要一个增资协议吗?
老师,企业增资扩股溢价部分是否需要交税?溢价这部分资本公积可以用来干什么
(二)综合掌握投入资本经济业务的核算1.常胜公司由甲、乙二位股东于2X15年12月31日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本为160万元,出资比例分别为60%、40%,2X21年12月31日,该公司吸收丙股东加人本公司,并将本公司注册资本由原来的160万元增加到200万元。丙股东以银行存款315900元出资,占增资后注册资本的10%;其余的增资由甲、乙二位股东按原持股比例以银行存款出资。2X21年12月31日,三位股东的出资已全部到位,有关的法律手续也已办妥。根据以上经济业务,计算常胜公司2x21年12月31日增资扩股后甲、乙股东的持股比例。2.根据以上增资扩股的经济业务,做出会计分录。
老师,4个股东后面的分别按照比例增资了,但是没有去工商变更,这样的话,我这个增资的钱是收到股东借款,还是资本溢价呢。还是两个都可以记
老师,请问报工商年报,股东姓名认缴出资年限,实缴出资额是不是以公司章程为准?然后看几时打款过来?还有,如果不是公司股东,是另外一个公司打款过来9万,请问要不要填写在工商年报实缴出资额中的?或者怎么填写?
总账是什么,别人让我导总账
有看到招聘工业企业会计,工业的成本怎么核算?难不?
一般存款账户没有在税局备案,可以下银行流水吗
郭老师,股东的配偶在账上挂了往来款100多万,公司盈利的,会有什么风险,我如果要做分红要怎么操作
老师,我们公司产假期社保单位全交,不补扣个人部分,我平时把个人部分算作产假期间的工资。也不做纳税调整,这样合规吗?
老师,增值税税负率要控制在一定比例吗?
我们是钢管企业,采购来的钢板加工成钢管,钢板掉下来的下角料,如何入库呢?冲减成本么?到卖出废料的过程怎么做分录呢?
公司卖报废车辆,开票怎么开?
你好,老师,请问下我们是建筑公司(没有资质的小规模公司),找了一家有资质的单位挂靠,但是业务资金往来还是我司和甲方业主,甲方是平行分包几个大项,我司负责装修700万合同额,其他分包是石材,消防,暖通这样的,像我司这样情况劳务能接吗?或者暖通能接吗
但是审计让我们调整账务处理,我们是静居原股东这笔分录是借:长期股权投资-其他损益调整(溢价的34%)贷:资本公积(溢价的34%)为什么呢老师
我们之前就是全额计入静居公司的资本公积
你好,这里的资本公积不需要按两个股东的比例分别计入,直接计入资本公积总额就是了 (是针对这个回复有什么疑问吗)
我之前就是全部计入静居公司的资本公积,但是审计让调账,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那么调,就是调成我刚刚给你写的分录,我看那笔分录就相当于按照34%计入A投资公司的,我就是理解不了,请教老师你
你好,这里的资本公积不需要按两个股东的比例分别计入,直接计入资本公积总额就是了 资本公积不需要按股东设置明细 核算啊(审计让调整,得让对方提供依据才是啊)
老师我说的不是静居公司账务处理哟,我说的是投资静居公司A公司的处理,你说的全部计入资本公积是全部计入静居公司资本公积啥?
你好,投资静居公司的公司,账务处理是 借:长期股权投资,贷:银行存款 这个过程不涉及资本公积啊
老师之前就是这样处理的但是审计老师说要调借:长期股权投资-调整贷:资本公积-溢价
你好 审计让调整,得让对方提供需要调整的依据才是啊 对方只是说调整,却没有提供任何依据,让人如何相信呢
就是我发的图片那个协议其中34%和66%
你好,我需要对方提供需要调整的准则依据,准则依据,准则依据(明白吗) 而不是给个图片 对方只是说调整,却没有提供任何依据,让人如何相信呢
审计说根据增资扩股协议约定和会计准则就该这样核算,我也不懂哇为什么要这么调
你好,就该这样核算,那提供一下这样的文件依据啊,没有依据凭什么就是他说的这样呢 就好比你做的题目明明是正确的,我跟你说错了,不告诉你错误的原因,正确的应当是什么,你会相信我说的吗
好的,我跟审计再沟通哈,谢谢
不客气,祝你学习愉快,工作顺利! 希望你对我的回复及时予以评价,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