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做资本溢价处理。

老师,股东超出工商登记注册资本投入的投资款,准备后期增资扩股,我先计入实收资本,后期书面股东决议,工商登记变更。这个有时间限制吗?比如我先计入实收资本1年了,还没做书面股东决议和工商变更增资扩股,这个可以吗?
是这样的,我们公司实收资本是600万,是两个股东,一个股东的话是100万,然后现在是其中一个股东要转让给另外一个人,现在这100万的话,要交印花税,我这个我知道了,但是这个个税的话是,是按照未分配利润交个税,还是按照股权协议里面,多少钱转的,如果要是比如说是100万,我要是平价转,就100万转给他,还要交个税吗?如果我是120万,转让给另外一个人,这多出来,这20万要交个税吗?
老师,4个股东后面的分别按照比例增资了,但是没有去工商变更,这样的话,我这个增资的钱是收到股东借款,还是资本溢价呢。还是两个都可以记
老师你好,我想咨询一下,如果企业增加注册资本的话,可以只增加一个股东的吗?比方说我们公司有两个股东,现在要增加100万的注册资本,这100万需要按比例分配到两个股东吗?还是可以只由一个股东增加
甲公司其中的三个股东分别以1500万,300万,225万的价格把股权转让给乙公司。同时这三个股东又以同样的价格1500万,300万,225万的价格买了乙公司的股权。那么甲和乙公司怎么做账? 甲:借:实收资本-三家股东 贷:实收资本-乙公司 甲这样做账对吗,因为这三家股东当时投资甲公司时,部分做了实收资本,部分做了资本公积,现在转出股权,只做实收资本的账,资本公积还管吗?如果资本公积也转出怎么做账? 乙:借:长期股权投资-甲公司1500+300+225 贷:其他应付款-三家股东 借:其他应付款-三家股东 我同时做这两家的账?谁明白怎么做? 贷:实收资本1500+300+225 乙公司这样做账对吗?他是即不付三家股东钱,也不收三家股东钱,因为对冲了?但是有个问题,如果不收三家股东钱,那么工商里面的信息,实缴注册资本还是之前没增资的金额,这个怎么处理?
老师,正规的返利抵货款是怎么入账的
老师,其他应付款31万计入营业外收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30万,这1万要缴税所得税, 所得税弥补以前年度亏损35万,那弥补后是不用缴纳, 上面是利润分配未分配有1万需要缴,这需要写分录吗?怎么写?
公司扩厂一楼,内账单独拉出来,用承兑付了设备定金6万,折旧1000,为什么资产负债表不能平,一边万,一边1000
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实际缴纳60万,想减资到20万可以吗?那账应该怎么做
老师,公司名下的土地现在被法院拍卖了,成交了。那公司要交税吗?交哪些税?拍卖的款是打去公司账户?
老师,舍业企业所得税可结转以后年度弥补的亏损额合计35万多,资产负债表的未分配利润30万多,这是怎么回事了
假如1到3月,第一季度,公司有净利润,但是往期很多亏损可以覆盖,第一季度会预缴所得税吗
请教 员工增资1元每股,新股东增资8元每股,同时进入的。员工不符合股权激励递延个人所得税。差额部分税务局会认为员工获得好处了,按照工资薪金计算个人所得税吗?
小白,第一次接手生产出口企业,5月份发生首次出口,有内销和外销,出口没有退税,收入按免税申报了,对应的进项做进项转出了,没有做备案,可以这样账务处理吗,咋样处理更合理
投资收益科目需要设二级科目吗?
老师,如果做资本溢价,那可以到时候还股东的钱的话,可以像借款那样自由的还给股东吗
老板的意思是,这个是经营所需,后面公司情况好了,要还给他们
还的话,做股东借款处理
那,老师直接做股东借款处理比较好吧,还股东也方便。公司需要的话,股东再借。这样可以吗
直接做股东借款处理比较好,还股东也方便。公司需要的话,股东再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