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您好,您这个电脑和打印机啊计入固定资产,,还有财务软件,你像你这个财务软件的话,你可以直接金额不太大的话,可以直接寄到管理费用办公费里面就可以的。

老师,我们这边是新型集体办公办幼儿园,我们想送一些年货给所有教职工过年(比如油米、糖果等),请问我们应该怎么做呢,应该入什么科目呢,有没有规定不能超过多少钱呢。 因为我刚接触财务的东西,而且又是幼儿园的财务,所以不太懂。 这种的话是不是一般都是由工会账户出的呢?因为我来的这个幼儿园刚成立一年,期间又变了法人,所以工会的账户到现在都还没有办理成功。现在能不能在幼儿园的公账出这笔钱,然后说明是工会的支出,到时候工会账户办理成功后再做处理呢。或者要怎么处理
老师,我们是刚刚成立的公司。买了4000块钱的一台电脑,2000块钱的一个财务软件,1000块钱的一台打印机,总的7000块钱。我去柜台打款给对方公司的时候转账单子上的用途可以写办公用品转款吗?
老师,我们是2月刚刚成立的公司,我们今天购买了电脑,打印机和财务软件,总的9000块钱,我今早去转账的,现在东西已经送到了,我现在该怎么做账呢
老师您好 我想请问一下 我们是刚刚注册的新公司 然后主要是以装修为主的,今天和物业签了一单合同,他们是从我们这购买材料,比如井盖啥的,请问我们是不是需要先进来相关材料的发票才可以开出去呢?2、我们开票可以只开*建筑服务*材料费吗 还是要开具体的材料名称和型号?3、当时购买的时候公司还没办好 是用现金购买的 到时候做帐会计分录该怎么做呢 以后购买相关材料是不是用公司账户打款会比较好
各位老师,大家早上好,我们公司是刚开始成立并筹办呢,然后有三个股东,公司是生产布料的,其中有两个股东把之前尾货挂在我们公司销售呢,然后开出去了销售发票,款项进了公司户,等于已经有了收入,我问他们要成本单价呢,他们没有,然后我们公司新购进的原材要开进来的发票,他们说以这个为成本做核算,我们公司还没正常生产呢,请老师们指点一下,这个账务该怎么处理呢
老师,公司开票不是按照合同开票吗?为什么有的人说要按供应商开票给我们,才能开票给我们的客户,说进来的数量要对应起来,有这个规定吗税务局
填写2025年企业工商年报股东出资信息,股东要是分次缴纳资本金,那么,这个实际出资时间填什么时候?
蓝公司原来注册资本300万,股东朱老师实缴123万,张老师实缴117万,李老师实缴60万,蓝公司在2023年把注册资本增加到了1000万,700万由润公司认缴,2024年张老师和李老师退出把股权转让给了润公司,转让后朱老师持股12.3%,润公司持股87.7%,2026年6月蓝公司计划等比例减资到原来的300万,是否就要退朱老师86.1万,同时润公司要转86.1万给蓝公司,蓝公司2026年5月未分配利润613191.02,所有者权益3787413.92,那么等比例减资700万朱老师是否要交个税,润公司是否要交企业所得税,请写出具体的算法步骤?
老师,公司有人投资,但不是股东,能分红吗
老师,请问一下公司章程找不到了,是不是要到工商局打印一份
幼儿园空气检测报告5页纸原件可以订在凭证后面吗?还是订复印件原件单独存放?
发现往年凭证有误:2021年公司买了一辆车27万,在当年就一次性把折旧都提完了,连残值都没有;请问老师现在怎么做更正凭证?另外申报表需要更正吗?
老师,请问,老板的私卡拿来作为几个店面的采购,这些钱都是不用还的,有个店面没有收入,只有支出,然后导致这个店面的资产负债表上的货币资金出现负数,这样正常吗?
怎么知道报关口岸是哪里
个体户有ab表的那个是什么税?所得税吗?那个表格每一项怎么填写?
电脑是4500,打印机是1500,软件是2700
哦,那你可以把打印机和电脑记到固定资产里面,然后那个软件费啊,直接一次性记到管理费用办公费里面。
借 固定资产-台式电脑4500 固定资产-打印机1500 固定资产-财务软件2700 贷:银行存款8700 老师是这样吗?
作为固定资产是不是需要计提折旧,怎么做账呢?
是你那个财务软件,它不是个固定资产,你直接一次性管理费用办公费就可以了。
嗯,然后固定资产下个月要计提折旧的,计提折旧的时候可以借管理费用-折旧费,贷累计折旧。
借 固定资产-台式电脑4500 固定资产-打印机1500 管理费用-办公费2700 贷:银行存款8700 老师是这样吗?
嗯,对的同学做得非常棒。
老师,下月计提折旧的金额是怎么算呢?
嗯,你比如说你买的像电脑啊,打印机啊,一般电子产品折旧三年就可以的。嗯,一般按照5%来计算残值,就是说你用四千五加上一千五是六千六千,乘以5%的残值是三百六千,减去300就是五千七,你用这个五千七除以12再除以三年,每个月计提则就是158.33。
那下月我计提折旧的分录,借管理费用折旧费158.33 贷累计折旧158.33 老师是这样吗?需要电脑和打印机的分开做账吗?就是三年内每个月都要做这样一个分录吗?老师计提折旧一般是每月几号做这个分录,有没有要求?
你好同学,你没必要分开做的,你只要把那个数算好就行,没必要分开做的。
然后三年内的每个月都复制一个这么样的凭证,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