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不补摊销,从现在开始向后摊销50年就可以;

公司受让了一块工业用地,于12月支付了保证金,次年1月支付了第一期出让金,合同总价款为2300万,在12月份做账务处理借:其他应收款,贷:银行存款。1月份支付第一期出让金,借:投资性房地产,贷:银行存款,摊销时:借:开发成本,贷:累计摊销。(摊销时是按总合同价摊销 还是按实际支付的金额摊销?)以上的账务处理是否正确?请老师帮忙指点
公司2021年12月买了块地,现在发现一直没有做摊销,可以在2022年3月份账里补摊销前几个月的吗?(包括12月的),公司是小企业会计准则,地的合同上使用权是50年。那就按50年摊销吗?
老师好,我公司是房地产,有一栋楼含住宅、商铺、地下车位,2020年住宅全部销售完,商铺车位只销售了一部分,并在当年的12月份已结转收入成本。2021年商铺车位又销售一部分,并在当年的12月份已结转收入成本。现在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要将2022年1-4月份收到这栋楼的成本分摊,是按2021年销售的商铺车位面积分别除以可售面积分摊到以前年度损益吗?
1.2020年2月,甲公司从其他单位购入一块使用年限为50年的土地,并在此土地上开始自行建造两栋厂房。2020年11月,甲公司预计厂房即将完工,乙公司签订了经营租赁合同,将其中的一栋厂房租赁给乙公司使用。合同约定于厂房完工交付使用时开始起租,租赁期为6年,每年年末支付租金288万元。2020年12月5日,两栋厂房同时完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交付使用。该土地所有权的成本为900万元,至2020年12月5日,该土地使用权已累计计提摊销16.50万元;两栋厂房的实际造价成本均为1200万元,能够单独出售。两栋厂房分别占用土地为这块土地一半面积。甲公司应如何账务处理?2.承上题,甲公司按月计提投资性房地产折旧和摊销。预计出租的厂房使用寿命为20年,预计净残值为0;土地使用权按50年摊销。按照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和摊销。甲公司应如何账务处理?(主要第二题不会,土地使用权折旧用不用把之前计提摊销的16.50的一半减去)
2020年2月1日,甲公司用900万元从其他单位购入一块使用年限为50年的土地,并在此土地上开始自行建造一栋厂房。2020年11月,甲公司预计厂房即将完工,与乙公司签订经营租赁合同,厂房完工后,将该栋厂房租质给乙公司使用,租赁期为6年,每年年术支付租金288万元。2020年12月5日,厂房交付使用,实际造价成木为1200万元。至2020年12月5日,该上地使用权已累计11个月计提摊销16.5万元。预计出租的厂房使用寿命为20年,预计净残值为0;土地使用权按50年摊销。按照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和摊销。暂不考患相关税金的因素。甲企业自行建造的厂房完工后采用成本模式核算。要求编制:((1)2020年2月1日,购买士地使用权。(2)2020年2~12月,每月摊销土地使用权。(3)2020年12月5日,自用的土地使用权转换为投资性房地产,(4)2020年12月5日,自建取得厂房。(5)2021年该厂房和土地,每月计提折旧、摊销。(6)1~11月计算每月租金的会计分录。
老师,关联企业借款,比如借了1000w约定无息的话,如果贷款企业收入和资金不高,会有什么税务风险吗
请问老师,25年银行支付40万租金,已经入了成本,26年在汇算清缴之前这个发票补进来了,但是补的是专票353982.3+46017.7,请问这个分录该怎么做?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小微企业残保金政策,具体内容,是2-3人不用交残保金是吗
老师,最近收到了税务局发了信息要补社保,这怎么办,如实补吗?
某企业2024年6月购进设备一台,该设备的入账价值为100万元,预计净残值为5.6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在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的情况下,该设备2025年应计提折旧额为万元。
老师,没有设备验收单,只有发票和购销合同,4月份已做了固定资产,那么到5月份能计提折旧吗
老师,我刚接手了一家公司,在抖店注册了,我不知道怎么查找数据,每个月的销售额,明细这些都不会,老师有这种企业的工作实操吗?
我们企业一直正常经营的,现在刚迁移新区要出口退税,主题是公司和香港离岸账户企业,发货是大陆这家公司直接发货到国外,报关是EXW出去的,补了两次资料都说物流无法闭环,想问下我如果迁回原来的区,还是要重新走首次退税流程吗?能频繁变更地址吗?
今年1月份的也不补摊销吗
同学你好,是的,是不补的;
好的,谢谢
不客气的,祝您 学习愉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