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你好,国企改制不影响原来的未分配利润,不用处理

老师请问有国有企业改制相关政策文件吗,公司以前的未分配利润如何处理。财务上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老师,关于2022年高薪技术企业,相关政策您有比较全面的吗?入职一家高薪技术企业,没有从事过此行业,也没有老会计带,自己搜了些相关的,老师有比较全面的文件,需要注意的吗 1、优惠政策有15%企业所得税优惠,和两免三减半,不可以同时适用是吗?如何选择,分别有什么条件?什么情况下,选择哪个更优惠? 2、高薪技术企业什么情况下可以申请退税?
ABC会计师事务所负责审计甲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工作底稿中与内部控制相关的部分内容摘录如下:(1)在识别甲公司管理层未向注册会计师披露的诉讼事项时,审计项目组根据管理层提供的诉讼事项清单,检查相关的文件记录,未发现明显异常。(2)甲公司营业收入的发生认定存在特别风险,相关控制在2020年度审计中经测试运行有效,因这些控制本年未发生变化,审计项目组拟继续予以信赖,并依赖了上年审计获取的有关这些控制运行有效的审计证据。(3)审计项目组拟信赖与固定资产折旧计提相关的自动化应用控制,因该控制在2020年度审计中测试结果满意,且在2021年未发生变化,审计项目组仅对信息技术一般控制实施测试。(4)审计项目组认为甲公司存在低估负债的特别风险,在了解相关控制后,未信赖这些控制,直接实施了细节测试。(5)甲公司使用存货库龄等信息测算产成品的可变现净值,审计项目组拟信赖与库龄记录相关的内部控制,通过穿行测试确定了相关内部控制运行有效。
ABC会计师事务所负责审计甲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工作底稿中与内部控制相关的部分内容摘录如下:(1)在识别甲公司管理层未向注册会计师披露的诉讼事项时,审计项目组根据管理层提供的诉讼事项清单,检查相关的文件记录,未发现明显异常。(2)甲公司营业收入的发生认定存在特别风险,相关控制在2020年度审计中经测试运行有效,因这些控制本年未发生变化,审计项目组拟继续予以信赖,并依赖了上年审计获取的有关这些控制运行有效的审计证据。(3)审计项目组拟信赖与固定资产折旧计提相关的自动化应用控制,因该控制在2020年度审计中测试结果满意,且在2021年未发生变化,审计项目组仅对信息技术一般控制实施测试。(4)审计项目组认为甲公司存在低估负债的特别风险,在了解相关控制后,未信赖这些控制,直接实施了细节测试。(5)甲公司使用存货库龄等信息测算产成品的可变现净值,审计项目组拟信赖与库龄记录相关的内部控制,通过穿行测试确定了相关内部控制运行有效。
老师您好,想请教关于出口退税的问题。 本公司具有进出口代理资质。有家国内生产企业委托我司外贸企业代理出口产品(室内装饰材料),此时本公司只是进行了一个代理的业务,实际上出口货物的所有权依然是生产企业的,所以相当于生产企业出口,用的是免抵退税的方法计算出口退税,对吧? 请问这种模式如果申请出口退税, 1.会涉及到有哪些账务处理和税务申报环节?每个环节所需提供的单据文件资料有哪些?麻烦列一列。 2. 整个申请退税的流程,外贸代理企业和生产企业,双方要配合做些什么?需准备什么单据资料? 3. 如何计算出口退税额? 4. 关于这种方式下的出口退税,相关税法条文规定链接或文号?麻烦也发一下
老师好,个税汇算不做有什么影响,可以退税
补缴去年第四季度的企业所得税,是计提: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贷: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 小企业会计准则
老师您好,我看代账公司拿来的凭证,生产成本这些后面没有附原始凭证,应该附什么凭证呢
彩钢商贸公司可以开劳务发票或人工费吗?
老师开普通发票超过30万,比如开了32万的普通发票,要交多少增值税
我是一般纳税人,我拿回来的进项票,是租赁发票。但是我做账用不了这么多成本。但是这些进项票,又得全部认证,全部抵扣增值税呢。如果全做成本,成本又太多了。这个该怎么做账?
老师,汽车公司,平常个人保养大多都没有开票,次月我做无票申报好还是月底统一开票好?那样风险小点。
商会 公户购买支票支付的手续费记什么会计科目
老师,借款单和收款单的模板发一下word版的 我们公司借给供应商 收款是卖了材料收到款
股权转让注册资本是6万,实缴6万,转让股权30%即1.8万,股权转让合同协议价格多少合适?相关税费是多少?
2021年11月新股东入股占比51%,规定2022年1月1日为脱表时间。那新股东享有的利润从什么时候开始呢
新股东从22年开始享受
但是股东要求分配2021年的利润,请问有相关政策文件么
你们当时的改制文件怎么说的,新股东拥有所有的利润吗
当时没有具体说明,只是说按照财务部相关政策要求进行合理分配
分红,以入股的时间分为之前之后。之前的应分配利润,最好由原来的股东分完,或者计算一下把后入股的人的入股价格中加上未分配完的利润,也就是溢价入股。之后的,一般按照持股比例或者其他商定的比例分配,一般在股东协议或者公司章程中会有规定。没有规定的,只能按照公司法的规定执行了,就是按照股权比例分配。
谢谢老师
不用客气,给个五星好评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