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一个月做账一次,卖出了多少你就积攒多少成本。

如果购买一批货物,假设电脑吧,收到了增值税专用发票,此时你还不知道这批货物以后的用途是什么?要先做一个借,库存商品,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待认证进项税额,贷银行存款。而且随后出售肯定是陆续卖出出,这个是先按全部卖出进行处理账务,还是卖一个暂时先处理一个的账务处理,这个之前借方的待认证进项税额这个科目怎么处理,应该怎么转换?
单纯的出口企业,收到增值税专用发票,借:主营业务成本/管理费用 应交税费-待抵扣进项税额 贷:应付账款。 等勾选认证以后,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应交税费-待抵扣进项税额 因为销项为0所以进项也不能抵扣,做进项税额转出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等收到进项税额的退税税款(费用类的进项税额会退吗?) 借:银行存款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 请问老师,我做的分录对吗?不对或者更好的处理方法请告知,谢谢!不明白的地方:费用类的进项税额国家给退吗?如果不退的话是不是一直在借方的进项税额转出科目挂着?需要怎么处理?
我们是经销商,年底收到的供应商给我们的返利,给我们开了负数发票,1.如果产品已经卖掉2产品没有卖掉,分别怎么账务处理?帮忙看看分录对不对,描述的对不对? 如果已经销售 借:银行存款/应付账款 贷:主营业务成本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 如果没有销售 借:库存商品(负数)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负数) 贷:应付账款(负数) 如果进项税额没有抵扣的话,这两个分录的税费科目用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不用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是吗?我的分录写的对吗?我说的有问题吗?请指教
我们是经销商,年底收到的供应商给我们的返利,给我们开了负数发票,1.如果产品已经卖掉2产品没有卖掉,分别怎么账务处理?帮忙看看分录对不对,描述的对不对? 如果已经销售 借:银行存款/应付账款 贷:主营业务成本还是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 如果没有销售 借:库存商品(负数)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负数) 贷:应付账款(负数) 如果进项税额没有抵扣的话,这两个分录的税费科目用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不用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是吗?我的分录写的对吗?我说的有问题吗?请指教 你好!给你们折扣不是退货确认营业外收入和做进项税转出就可以 借银行存款或应付账款 贷营业外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转出
我们是经销商,年底收到的供应商给我们的返利,给我们开了负数发票,1.如果产品已经卖掉2产品没有卖掉,分别怎么账务处理?帮忙看看分录对不对,描述的对不对? 如果已经销售 借:银行存款/应付账款 贷:主营业务成本还是主营业务收入还是营业外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 如果没有销售 借:库存商品(负数)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负数) 贷:应付账款(负数) 如果进项税额没有抵扣的话,这两个分录的税费科目用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不用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是吗?我的分录写的对吗?我说的有问题吗?请指教 你好!给你们折扣不是退货确认营业外收入和做进项税转出就可以 借银行存款或应付账款 贷营业外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转出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累计折旧可以是2级科目吗?
发票额度不够是不是开不出来发票?
中级报名照片用美图换装,采集审核通过了,能进去考试吗
请问公司借款给集团公司(香港的),集团公司还本金和利息,利息部分公司是不是免征增值税啊?
那此时发票不是要进行认证了嘛?那之前那个待认证进行税额分录怎么转化?只做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待抵扣进项税额)贷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待认证进项税额)这个分录嘛?还是这样不对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待认证进项税额)
还是一开始的时候根据企业性质就是卖商品经营的,做借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待抵扣进项税额)这个分录?如果后期发现是用于集体福利了或者其他的,再做进项税额转出分录?
对后期你认证了再做进项税额转出。
意思就是前期不先确定用途的性质,就先正常处理入账,随后再进项税额转出?
对,没错就是你说的这个意思。
那如果一开始采买的时候就是公司过年的福利,提前就是知道不能抵扣,那是不是就直接做购买账务处理的就是借固定资产贷银行存款不用涉及应交税费科目啊?然后计提借管理费用等贷应付职工薪酬 再然后借应付职工薪酬贷固定资产
对不能抵扣的话,你就直接价税合计做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