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库存商品是冲减研发费用

老师好,因本公司要申请高新企业,要三年的所得税汇算清缴,19、20、21年的,这三年当年都没有做研发费用,19和20年的已经申报了,现在21年的还没报,有一些库存产品可以归集到研发费用里,这些库存还在账面上,现在要怎么解决,谢谢
我们公司申请高新技术企业,实际并没有研发部门,买了知识产权和专利,让我去修改三年的账,把一部分费用记到研发费用,再修改以前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报表,这种有风险吗?如果申请下来,缴税优惠和领补贴,会不会有骗取退税的嫌疑,现在我没做这些,该怎样去劝老板。
老师 你好 今天去面试了一家公司财务,原来会计已经离职,因我们这里一直封控,所以10月还未申报 另外这家公司下面有2个公司 一个一般纳税人 一个小规模 一般纳税人22年已经申请上高新技术企业 但他们账目没有做辅助账 研发费用也没有归集 整个需要调整 老师 这种企业现在接手工作量大吗 需要注意哪些 做那些准备?因为我之前是做的内账,对报税了解 但没有具体做过
想要申请高新,以前年度并没有设置研发支出,现在想要把这三年的一些成本调到研发支出里面,已经结账了怎么调?是通过反结帐-红冲之前的凭证-填写新的凭证-结转研发费用-结转本年利润-生成利润表吗?请问,这个步骤可行吗?还是说可以直接在旧凭证上更改不用红冲?
老师,公司申请的专利证书上面开发完成时间都是在2017.2018.2019年的,然后我们在2020年那年申请高新技术企业时候年度汇算清缴企业所得税报表填写了研发费用,现在税务让我们把修改报表,说填写研发费用也要把研发项目数量填写上,那这个项目数量是填写2017.20188/2019这些年的吗?因为2020都没有项目完成。
老师,我要怎么提醒我们老板做2025年的个税汇算清缴?6月30日之前要在个税app里面弄好是吗?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您好,请问公司一次给我发离职补偿25万,我现在还在其他公司上班,年底个税会不会很高呢
我司生产公司,想问一下变动费用,公式收入一变动(制造费用)一边际贡献一固定(制造费用)=总金额-(三费)变动一(三费)固定。整体是这个思路吗?
其他老师不接,麻烦郭老师接下,郭老师,我们库存量很大,卖废品现在想申报收入,我可以报无票收入吗,做账时做其他业务收入吗,分录怎么做,比如我们进10元,现在卖2元,我们材料领用这些怎么做分录,可以税前扣除吗
郭老师,郭老师,我们库存量很大,卖废品现在想申报收入,我可以报无票收入吗,做账时做其他业务收入吗,分录怎么做,比如我们进10元,现在卖2元,我们材料领用这些怎么做分录,可以税前扣除吗
老师请问自己是小规模,我这边如何做账,我新手小白啥也不会,您们那个录播课我实在看不太懂,怎么办
老师我们申报企业所得税时,可以不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吗?
郭老师,之前的账上没有应收票据余额,只有挂了一些应收账款科目,是票据的一手出票人,我调整完,应收票据是负数了,但应收对了没啥问题,这个要怎么调
收款100000元,开票100200元,多开了200元,顾客不再转款,这部分如何处理
我现在做这个分录是做在22年吗、要做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吗?在所得税汇算的年报要和21年四季度一致吗,是不是我只要把所得税汇算表调增研发费用金额就可以?调增后净利润本来是盈利的会变成亏损,会退税,这样会有风险吗
您好,1是的,22年用以前年度损益调整,2可以不一致,3是有风险的
19和20的所得税汇算表要更正申报,有需要结转研发费用的话也是在22做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吗,除非是自己归集的研发费用在管理费用里包含了,只需要把研发费用和减掉研发费用的管理费用分开列示 ,就不用调整对吗,还有针对这类为申报高企要改所得税表之外,还有什么好的方法吗?谢谢
您好,是的,您的理解非常正确,对于能销售的部分,是需要冲减研发费用
谢谢老师
您好,您客气。小林非常荣幸能够给您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