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同学: 购买研发设备,是需要计入固定资产的。 结项后,如果研发设备不再使用,会进行处置【毕竟后续对企业没用了,肯定考虑着卖了变成现金】。 结项后,并不处置【不处置,一般还会用,如果不能归属于具体项目】,将折旧计入管理费用——折旧费。

(2)2×19年年初,研究阶段结束,进入开发阶段,该项目在技术上已具有可行性,甲公司管理层明确表示将继续为该项目提供足够的资源支持,该新产品专利技术研发成功后,将立即投产。(3)2×19年度,共发生材料费用500万元,人工费用1200万元(以银行存款支付),另发生相关设备折旧费用100万元,2×19年发生的支出均符合资本化条件。(4)2×20年1月1日,该项目研发成功,该项新产品专利技术于当日达到预定用途。(5)甲公司预计该新产品专利技术的使用寿命为5年,该专利的法律保护期限为10年,甲公司对其采用直线法推销,无残值;税法规定该项无形资产摊销方法、年限和残值与会计相同。(2)编制2×19年与甲公司无形资产研发项目的相关会计分录。(3)编制2×20年与甲公司无形资产研发项目及摊销的相关会计分录。
2×18年1月1日,甲公司董事会批准研发专门用于生产新产品的专利技术,有关资料如下(1)2×18年,该研发项目共发生材料费用300万元,人工费用700万元,均属于研究阶段支出,人工费用以银行存款支付。(2)2×19年年初,研究阶段结束,进入开发阶段,该项目在技术上已具有可行性,甲公司管理层明确表示将继续为该项目提供足够的资源支特,该新产品专利技术研发成功后,将立即投产。(3)2×19年度,共发生材料费用500万元,人工费用1200万元(以银行存款支付),另发生相关设备折旧费用100万元,2×19年发生的支出均符合资本化条件。(4)2×20年1月1日,该项目研发成功,该项新产品专利技术于当日达到预定用途。(5)甲公司预计该新产品专利技术的使用寿命为5年,该专利技术的法律保护期限为10年甲公司对其采用直线法摊销,无残值;税法规定该项无形资产摊销方法、年限和残值与会计相同。(6)2×21年1月20日.甲公司将上述无形资产对外出售,售价为2000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要求:(1)编制2×18年甲公司无形资产研发项目的相关会计分录。(2)编制2×1
您好老师,咨询下购买研发设备需要入固定资产吗,如果入固定资产,从摊销月开始到研发结束能摊进研发项目里的金额特别小,结项后的摊销入什么科目呢,管理费用折旧费吗
2×18年1月1日,甲公司董事会批准研发专门用于生产新产品的专利技术,有关资料如下(1)2×18年,该研发项目共发生材料费用300万元,人工费用700万元,均属于研究阶段支出,人工费用以银行存款支付。(2)2×19年年初,研究阶段结束,进入开发阶段,该项目在技术上已具有可行性,甲公司管理层明确表示将继续为该项目提供足够的资源支特,该新产品专利技术研发成功后,将立即投产。(3)2×19年度,共发生材料费用500万元,人工费用1200万元(以银行存款支付),另发生相关设备折旧费用100万元,2×19年发生的支出均符合资本化条件。(4)2x20年1月1日,该项目研发成功,该项新产品专利技术于当日达到预定用途。(5)甲公司预计该新产品专利技术的使用寿命为5年,该专利技术的法律保护期限为10年甲公司对其采用直线法摊销,无残值;税法规定该项无形资产摊销方法、年限和残值与会计相同。(6)2x21年1月20日.甲公司将上述无形资产对外出售,售价为2000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要求:(1)编制2×18年甲公司无形资产研发项目的相关会计分录。(2)编制2×
1甲公司2×20年1月2日开始自行研究开发无形资产。有关业务资料如下:研究阶段发生职工薪酬30万元、计提专用设备折旧40万元;进入开发阶段后,相关支出符合资本化条件前发生的职工薪酬30万元、计提专用设备折旧30万元;符合资本化条件后发生职工薪酬100万元,计提专用设备折旧200万元;2×20年10月2日达到预定用途交付管理部⻔使用。该项无形资产受益期限为10年,采用直线法摊销,不考虑净残值。要求:根据上述资料编制2×20年相关会计分录,说明2×20年资产负债表“无形资产”项目列示的金额。
老师,公司有实缴,在公示系统怎么操作呢,跟年报是一个地方操作吗
老师,营业执照上公司经营范围是目前生产的范围,但是有个管理层让我加上我们出租给分公司的厂租范围,这个可以增加吗?
免征增值税和不征税的区别
工程已转固划转给学校后,产生工程设计费、监理费等。后续产生的费用如何下掌握?是否需要记入固定资产,再划转给学校?如果记入固定资产划转给学校时,两个固定资产卡片如何整合?后续费用还是费用化处理?
老师,残保金怎么计算
公司属于餐饮行业,有时需要临时买菜或者借别人的厨房给客户品尝,在菜市场买菜没法取得发票,关于这部分报销如何规范呢?
个税申报是否要跟社保时间一致
老师你好,公司有位员工要求补2016年7月至17年6月的社保,那我社保费用是要做在当年度,还是说录在26年就可以了?
公司从2025年11月份开始交保险,2025年11-12月只交了养老 工伤 失业保险,所属期2025年11月4个人的保险在2025年11月份申报交纳的,所属期2025年11月份2个人的保险和2025年12月份6个人的保险在2026年1月份交纳的,这种情况,工商年报的本年缴费基数和本年实际缴费金额是填写几个人的?欠缴金额需要填写吗?
公司找货车司机拼车送货,司机无法开发票,这种可以报销,并税前抵扣吗?
好的,谢谢老师
你好同学: 加油,希望老师的解答对你有所帮助,给个五星好评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