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转出90。

老师:您好! 如下问题,要怎样做会计分录呀?销售废钢筋要开票吗? 我这样做分录,会不会对呀? 一、建筑企业1月份购进一批钢材,已收货收发票,进项税已抵扣,已入账做成本了,3月份时往老板说,1月份这批钢材报废了,3月份已按废品销售了。 1 借:应收账款 借:工程施工—钢材(红字)(当时材料费是直接做成本科目去的) 2 借:银行存款 贷:应收账款 3 借:应交税金—已交增值税(进项税转出) 借: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进项税)红字 二、今年3月份卖工地的钢筋下脚料 借:应收账款 贷:营业外收入 贷: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老师好,2月份买入材料我已记账, 借:主营业务成本1000 进项税额90 贷:银行存款 但3月份我发现这个项目是免税项目,所以得把原来的进项税额转出,那我该怎么做分录?
老师你好,我三月份开出去发票是一个点,当时钱当月到账了,我做的会计分录是:借应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销项税额,借:银行存款,贷应收账款,到四月份这张发票红冲了,我应该怎么做分录
老师,我们是一般纳税人,4月份收到一张进项票已认证抵扣,5月份发现发票错误已冲红未重开,请问一下,4月份和5月份的会计分录怎么做??老师,需要做进项税额转出的分录?4月分录:借:库存商品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贷:应付账款5月分录:借:库存商品(红字)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贷:应付账款(红字)可以这样做吗?还是不用做进项税额转出,直接按4月份的原分录在5月份做一样然后红字就行吗?
我们是购买方,2024年1月收到发票是借:主营业务成本10万,进项税额900,贷方:应付账款10900元;2024年9月份我们购买方开具红字信息表,进项转出,十月份对方开具红字发票,我现在申报九月份的增值税增值税表就自动出来进项转出金额900元,那我现在九月份分录怎么写?十月份收到红字发票分录怎么写
老师,请问报工商年报,股东姓名认缴出资年限,实缴出资额是不是以公司章程为准?然后看几时打款过来?还有,如果不是公司股东,是另外一个公司打款过来9万,请问要不要填写在工商年报实缴出资额中的?或者怎么填写?
总账是什么,别人让我导总账
有看到招聘工业企业会计,工业的成本怎么核算?难不?
一般存款账户没有在税局备案,可以下银行流水吗
郭老师,股东的配偶在账上挂了往来款100多万,公司盈利的,会有什么风险,我如果要做分红要怎么操作
老师,我们公司产假期社保单位全交,不补扣个人部分,我平时把个人部分算作产假期间的工资。也不做纳税调整,这样合规吗?
老师,增值税税负率要控制在一定比例吗?
我们是钢管企业,采购来的钢板加工成钢管,钢板掉下来的下角料,如何入库呢?冲减成本么?到卖出废料的过程怎么做分录呢?
公司卖报废车辆,开票怎么开?
你好,老师,请问下我们是建筑公司(没有资质的小规模公司),找了一家有资质的单位挂靠,但是业务资金往来还是我司和甲方业主,甲方是平行分包几个大项,我司负责装修700万合同额,其他分包是石材,消防,暖通这样的,像我司这样情况劳务能接吗?或者暖通能接吗
那主营业务成本不是多了90吗
对的是的,不允许抵扣进项,那你不就是价税合计作战吗?
哦,明白了,老师,如果当月知道这个不能抵扣,就直接, 借:主营业务成本1090 贷:银行存款1090 是吗
是的,你直接选择不抵扣,勾选价税,合计做账。
那申报时需要勾选认证后再转出吗?如果不勾选,好像会成为滞留票吧
你好,选择不抵扣勾选这个选项,然后你这个发票就不会出现的。
哦,好的,谢谢老师
不用客气,工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