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缴纳投资款的印花税。按资金账簿缴纳。

请教老师:股东投资款在1号转入,15号的时候要退股,投资款要全部退回去,请问这笔投资款还需要缴纳印花税吗?
请问老师,假如公司的认缴注册资金是10万,股东之一实缴了5万,没有做减资和转让,可以退还股东实缴的一部分金额吗?比如退3万吗?退回去时就备注投资款退回可以吗?
请问下去年注册的企业,今年股东有陆续转钱到公司账户备注投资款,收到这笔资金要怎么做分录,另外是否要缴纳印花税,是先挂其他应付款,什么时候才能转为实收资本,转之前需要做验资吗?印花税是在验证后一次性缴纳还是每投资一笔就要交呢
请问一下,个人(目前不是股东)转的往来款,转账凭证备注为“投资款(未来转股权,债转股)”收到资金当期需要按借款申报印花税吗?还是说等往来款转到实收资本后再按投资款缴纳印花税?审计是什么要求?
老师请问下 我们公司新设立的,股东是法人股东现在股权又转让了给另外一个法人股东,股权转让协议是以一元人民币转让股权,这样需要交什么税吗?当时打了一笔投资款,可以直接由新股东转给元股东吗?还是要由我们公司退还这笔投资款呢
职工交了工会经费,工会发的物资,需要把这部分物资报个税吗
老师好,自然人电子税务局可以更正申报个税吗?
请问 我们农业公司打农药,是包给个人做的,现在付款就付给这个人,但是他提供不了发票怎么办?
合同2026.1.1一2027.12.31日租房租金292万(仓库办公楼),2026.2月付款,计入长期待摊费用什么时候摊销?
个体户,其他应付款-老板借方838000,这个怎么合理调账?
老师好,我们与A客户签订了销售合同,约定 型号为7685-127的货物供700万,单价是3.9,现在货已经发出了80%-560万,发现库存不足,我们想用其他型号7685-134的货物替代,单价是4元,再发20%,客户是同意,但是可以直接这样操作吗?还是说怎么操作合规一些?合同发票这些需不需要怎么变化?
发现公司的销项税额16万,进项税额26万,这进项比销项还多这么多,可能的原因有哪些?是不是会有什么风险呀?
老师好,我们与A客户签订了销售合同,约定 型号为7685-127的货物供700万,现在货已经发出了80%-560万,发现库存不足,我们想用其他型号7685-134的货物替代,再发20%,客户是同意,但是可以直接这样操作吗?还是说怎么操作合规一些?
老师,你好,我供应商有品质扣款,请问放哪里,谢谢
老师,我们是物业公司,因房屋裂缝问题,我们免除了业主一年的物业费,这一年的物业费我们能给业主开发票吗?
老师当月又退股了,还要缴纳吗?
退股钱不交。收到,实收资本是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