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不用给对方,对方开红给你红字发票记账联你做冲减分录就可以

你好,请问如果对于去年的已入账的发票,后续供应商要求拿回重开,对于去年的已入账的账务怎么处理,重新开具的发票蓝字还需入账吗,去年入账分录是借:工程施工-合同成本-直接材料 贷:应付账款-xxx 最后的工程施工结转到主营业务成本
老师您好 我们做账时的分录是这样 收到发票时,借:工程施工-人工费/材料/机械 贷:应付账款 结转工程施工: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工程施工-人工费/材料/机械 开具发票确认收入时:借:应收账款 贷:应交税费-销项 +工程结算 借:主营业务成本 + 工程施工(合同毛利)贷:主营业务收入 借:主营业务收入 贷:工程结算 这样的话,借方有两笔主营业务成本,贷方有两笔工程结算 是不是导致成本增加或者科目重复
老师好,采购的材料直接运到工地上,不做入库,给客户开13%的发票,收到进项发票时做分录:借:工程施工-合同成本-直接材料,贷:应付账款-某某公司,结转成本时:借:主营业务成本-销售成本,贷:工程施工-合同成本-直接材料,您看这样做对吗?
公司2021年成立的,刚开始没有会计,后来有收入,请了个代账会计做账报税,一直到现在。我之前做内账(真实的收支情况),今天看了2021年代账会计的凭证,发现材料商发票大部分是借工程施工材料(入账455000),贷应付账款。其余发票都是借原材料(66000),贷银行存款。计提工资时,借工程施工人工300000。我想问的是为什么结转主营业务成本时,借主营业务成本288600,贷工程施工材料155317,人工133283?为什么结转成本时,不是材料455000,人工300000?
老师,你好小规模纳税人,24年12月暂估成本 借:工程施工-直接材料款17万 贷应付账款-暂估17万 当初写的结转分录,借:主营业务成本17万,贷工程施工-直接材料17万,25年对方给开具的发票后,我现在如何冲红暂估分录呢?麻烦老师指导一下谢谢
老师:员工每个月出差的餐补没有发票,餐补金额每个月不一致,可以补工资里面吗?
,材料如下: (一)备案单证: 1.货物生产工艺流程 2.购销合同类 3.运输单据类4.报关委托单据类 (二)涉外收汇单证(2025 年度全部出口业务逐笔对应):1.银行收汇水单、结汇凭证、跨境收款回单; (三)配套自查书面材料: 《2025 年度出口退税自查报告》,列明:单证保管情况、收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措施、整改完成时限。 老师,这些资料如何获取呢,特别是第二的,各项数据在哪里获取,完全不懂
快递代理公司,进仓费在出港收还是进港的时候收?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正规的返利抵货款是怎么入账的
老师,其他应付款31万计入营业外收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30万,这1万要缴税所得税, 所得税弥补以前年度亏损35万,那弥补后是不用缴纳, 上面是利润分配未分配有1万需要缴,这需要写分录吗?怎么写?
公司扩厂一楼,内账单独拉出来,用承兑付了设备定金6万,折旧1000,为什么资产负债表不能平,一边万,一边1000
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实际缴纳60万,想减资到20万可以吗?那账应该怎么做
老师,公司名下的土地现在被法院拍卖了,成交了。那公司要交税吗?交哪些税?拍卖的款是打去公司账户?
老师,舍业企业所得税可结转以后年度弥补的亏损额合计35万多,资产负债表的未分配利润30万多,这是怎么回事了
假如1到3月,第一季度,公司有净利润,但是往期很多亏损可以覆盖,第一季度会预缴所得税吗
我是销售方,购货方开的红字发票没有给予到我,只给了重新开具的正确蓝字发票给我一份,那这种对与去年的错误账务处理,需要用到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这个科目,还是说我在今年直接做红字冲销法,直接红冲上年度错误的那笔分录,然后在录一笔正确蓝字发票
通过以前年度损益来调整吧
请问调整完之后还需入一笔正确的蓝字发票吗,因为对方红冲后重新开具了蓝字发票给到我
需要的,要把正确的入账
好的谢谢老师,再请教一个问题因为不是很确定怎么调,如果调整的话大概分录怎么调?原本分录是 借:工程施工-合同成本-直接材料 贷:应付账款-xxxx 最后结转到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工程施工-合同成本-直接材料
你今年调整把工程施工-合同成本-直接材料换成以前年度损益来调整
那对方科目贷方的话还是挂应付账款吗?那这样子应付账款余额不就重复增加多了
你好冲减做负数,正确的再记账
好的谢谢老师我明白了
客气,期待您的5星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