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你们要合理哈; 避免造成你税务系统预警; 因为你社保和 工资都是系统税务里面一起报的;

老师好,我单位目前有一部分员工的社保缴纳基数高于实际工资,这样有没有税务风险?企业多承担的部分是否应该计入福利费?个人多扣缴的部分是否应该计入福利费?
你好老师,我们单位社保是单位全额缴纳,就是说,应该扣的个人部分,也是单位缴纳,这样社保的会计分录是:计提借:管理费;贷:应付职工薪酬-社保, 缴纳借:应付职工薪酬-社保(单位部分) 其他应付款(个人负担部分) 贷:银行 我的问题来了,就是其他应付在借方这是不是个人部分在账上挂着呢?还有员工的实发工资是5000个人不算,按六千的基数缴纳社保,个人扣款部分应该是666元,这样会缴纳个税吗?
老师好,看图片,第一张图片是计提工资的,第一列是研发人员的应发工资,第二列是管理人员的应发工资数,第三列是个人负担部分的保险,第四列是个人部分的公积金,第五列是个税,第六列是实发工资数, 第二张图片是缴纳社保时的会计科目,第一列是研发人员的公司承担部分,第二列是管理人员的公司承担部分,第三列是个人承担部分, 第三张图片是缴纳公积金时的会计科目,第一列是研发人员公司承担部分的公积金,第二列是管理人员公司承担部分的公积金,第三列是个人承担部分的公积金, 最后是缴纳个税时的会计科目,借: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贷:银行, 这个会计科目从2019年开始就这样记的,企业是高新技术企业,2019,2020年,2021年,经过审计过的,这个会计科目应该怎么处理呢? 谢谢
老师好,有高新技术企业的老师吗看图片,第一张图片是计提工资的,第一列是研发人员的应发工资,第二列是管理人员的应发工资数,第三列是个人负担部分的保险,第四列是个人部分的公积金,第五列是个税,第六列是实发工资数, 第二张图片是缴纳社保时的会计科目,第一列是研发人员的公司承担部分,第二列是管理人员的公司承担部分,第三列是个人承担部分, 第三张图片是缴纳公积金时的会计科目,第一列是研发人员公司承担部分的公积金,第二列是管理人员公司承担部分的公积金,第三列是个人承担部分的公积金, 最后是缴纳个税时的会计科目,借: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贷:银行, 这个会计科目从2019年开始就这样记的,企业是高新技术企业,2019,2020年,2021年,经过审计过的,这个会计科目应该怎么处理呢? 谢谢
老师好,看图片,第一张图片是计提工资的,第一列是研发人员的应发工资,第二列是管理人员的应发工资数,第三列是个人负担部分的保险,第四列是个人部分的公积金,第五列是个税,第六列是实发工资数, 第二张图片是缴纳社保时的会计科目,第一列是研发人员的公司承担部分,第二列是管理人员的公司承担部分,第三列是个人承担部分, 第三张图片是缴纳公积金时的会计科目,第一列是研发人员公司承担部分的公积金,第二列是管理人员公司承担部分的公积金,第三列是个人承担部分的公积金, 最后是缴纳个税时的会计科目,借: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贷:银行, 这个会计科目从2019年开始就这样记的,企业是高新技术企业,2019,2020年,2021年,经过审计过的,是这样继续下去呢?应该怎么改呢?谢谢老师 谢谢
老师:员工每个月出差的餐补没有发票,餐补金额每个月不一致,可以补工资里面吗?
,材料如下: (一)备案单证: 1.货物生产工艺流程 2.购销合同类 3.运输单据类4.报关委托单据类 (二)涉外收汇单证(2025 年度全部出口业务逐笔对应):1.银行收汇水单、结汇凭证、跨境收款回单; (三)配套自查书面材料: 《2025 年度出口退税自查报告》,列明:单证保管情况、收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措施、整改完成时限。 老师,这些资料如何获取呢,特别是第二的,各项数据在哪里获取,完全不懂
快递代理公司,进仓费在出港收还是进港的时候收?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正规的返利抵货款是怎么入账的
老师,其他应付款31万计入营业外收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30万,这1万要缴税所得税, 所得税弥补以前年度亏损35万,那弥补后是不用缴纳, 上面是利润分配未分配有1万需要缴,这需要写分录吗?怎么写?
公司扩厂一楼,内账单独拉出来,用承兑付了设备定金6万,折旧1000,为什么资产负债表不能平,一边万,一边1000
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实际缴纳60万,想减资到20万可以吗?那账应该怎么做
老师,公司名下的土地现在被法院拍卖了,成交了。那公司要交税吗?交哪些税?拍卖的款是打去公司账户?
老师,舍业企业所得税可结转以后年度弥补的亏损额合计35万多,资产负债表的未分配利润30万多,这是怎么回事了
假如1到3月,第一季度,公司有净利润,但是往期很多亏损可以覆盖,第一季度会预缴所得税吗
那企业多承担的部分是否应该计入福利费?个人扣缴的部分是否应该计入福利费呢?
你好; 多承担的话; 你们可以做部分福利费; 但是要 合理; 福利制度来走
其实我不太理解为什么要做福利费,分录不是直接就做成人工成本贷应付职工薪酬薪酬社保吗
你好; 你工资 要合理 ; 你 社保 基数是看你上年工资来的; 你 如果高于了 你工资;说明你工资少报 个税 ;税务局可能会这样理解 https://www.acc5.com/course/course_12469.html 有空可以去看看这个课程
我明白了,就是个税系统里面申报的工资,和社保缴纳的工资基数,这两个不一致可能会存在税务风险,所以安全的做法应该做到福利费去,是这样吗
你好; 是的。 同一个税务局 申报会异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