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是的,您的理解非常正确,但这个没法区分

老师,咨询下这种账务怎么处理,我们从商家采购了一台电视机,我们是按每天的实际销售给商家付款,电视采购入库的价格是1900(1900里面包含了机款1700和200的物流费),我们入库入的电视机机款就是含了物流费的总金额1900,我们做销售也是做的1900,后来因为客户自己原因签收之后又要退货,我们退给用户的款就是1700,因为物流是产生了,已经给了三方物流公司,我们门店做销售退货应该是退1900才对,如果在系统里做退货退1700的话,就虚增利润了,还有就是给我们代销的商家,我们退货给她,她退款给我们也是退的1700,如果我们库房做采购退货1900,就会有差异200出来,如果不退1900,按1700来退的话,又会产生采购退货的差额出来,为了不让系统里面出现销售退货虚的t利润和采购退货的差额,这部分账务该怎么处理好,谢谢
老师,如果说公司将自产的电脑让管理部门用,借销售费用贷库存商品,不视同销售。那如果公司把电脑一个员工一台,名义上安上边领用,实际是福利,这个不是钻了漏洞了吗?
麻烦真正懂的老师请回答!!!不是很懂的就不要接了,拜托。我下面的两个分析是否正确?: 1.增值税和所得税上面说的是赠送,那么如果公司把工作服借给员工穿,离职后还给公司,不满足赠送的定义,增值税所得税不视同销售,也不交个税,借 办公费 贷 固定资产,可以税前扣除。 2.企业所得税上规定劳保用品(没有规定所属权转移问题)可以税前扣除,工作服是劳保用品,不管离职后要不要还给公司,那么所得税上不视同销售,而是全额税前扣除。增值税上分两种情况,一个送给给员工,一个要还给公司,增值税上:前者视同销售,后者不视同销售。
1.老师,外购的电脑作为奖励给员工,视同销售吗?进项税能抵扣吗,还是做进项税转出处理,借:应付职工薪酬—职工福利费 贷:库存商品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 是不是本质上,视不视同销售,这个进项税我们都不能抵扣,视同销售,一进一出平了,不视同销售进行又要转出,还是不能抵扣 2.如果是原本应该给员工奖励8000元,公司出钱买了11000的的电脑,剩下3000员工自己付,这个账应该怎么做呢,现在是公司收到一笔11000的采购电脑的发票,如何做分录呢
老师:发票内容开礼包,礼包里的东西是自己组装的,那开票是不是就要跟明细。还有像我们一家店有几家店面,注册了好几个抬头,有几个是不做账的个体户,有两个要做账的公司抬头,这样会有风险吧?那如何规避这个问题呢?我能不能说边上单独的一间店面放要做账的公司抬头,如果说没货跟实际的货的话,我就说是借用个体户那边的场地来销售产品,有销售掉了才自己进货,这样说合理吗?实际就好像淘宝,自己没有货,有买了才拿货那种意思
老师:员工每个月出差的餐补没有发票,餐补金额每个月不一致,可以补工资里面吗?
,材料如下: (一)备案单证: 1.货物生产工艺流程 2.购销合同类 3.运输单据类4.报关委托单据类 (二)涉外收汇单证(2025 年度全部出口业务逐笔对应):1.银行收汇水单、结汇凭证、跨境收款回单; (三)配套自查书面材料: 《2025 年度出口退税自查报告》,列明:单证保管情况、收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措施、整改完成时限。 老师,这些资料如何获取呢,特别是第二的,各项数据在哪里获取,完全不懂
快递代理公司,进仓费在出港收还是进港的时候收?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正规的返利抵货款是怎么入账的
老师,其他应付款31万计入营业外收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30万,这1万要缴税所得税, 所得税弥补以前年度亏损35万,那弥补后是不用缴纳, 上面是利润分配未分配有1万需要缴,这需要写分录吗?怎么写?
公司扩厂一楼,内账单独拉出来,用承兑付了设备定金6万,折旧1000,为什么资产负债表不能平,一边万,一边1000
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实际缴纳60万,想减资到20万可以吗?那账应该怎么做
老师,公司名下的土地现在被法院拍卖了,成交了。那公司要交税吗?交哪些税?拍卖的款是打去公司账户?
老师,舍业企业所得税可结转以后年度弥补的亏损额合计35万多,资产负债表的未分配利润30万多,这是怎么回事了
假如1到3月,第一季度,公司有净利润,但是往期很多亏损可以覆盖,第一季度会预缴所得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