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
Q

请问职工社保缴纳基数需要根据申报的工资金额吗?要是想多交社保可以吗

2022-05-05 18:36
答疑老师

齐红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财税讲师

免费咨询老师(3分钟内极速解答)
2022-05-05 18:37

你好; 是的。 是根据上年平均工资来的  ; 多缴纳;你工资就得对应的高; 那么你个税 和残保金以及工会经费都会影响的 

头像
快账用户7651 追问 2022-05-05 18:40

参保金也会高吗?工会经费是什么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2-05-05 18:41

你好; 是的。 工会经费根据应发工资 *2%计算 。残保金计算也是会根据工资和人数来计算的  

头像
快账用户7651 追问 2022-05-05 18:48

这么说特意多交社保不合算是吗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2-05-05 18:50

你好; 是的。 所以我是把 会涉及的 给你说下; 你们综合考虑下   

头像
快账用户7651 追问 2022-05-05 18:51

公司是自己的,给自己多交更不合算了?

头像
快账用户7651 追问 2022-05-05 18:52

小公司也要计算工会经费吗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2-05-05 18:54

你好; 是的。都会涉及我说的 工会经费和残保金 ;而且你工资做高了。 不发还需要汇算调整处理的  

头像
快账用户7651 追问 2022-05-05 18:58

除非工资真的高,不然没必要为了多交社保,自己公司去多申报工资,为了以后多拿养老金?这样总体是不合算对吗?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2-05-05 19:06

你好 ; 是的 。 是的。  多缴纳社保当然好了 可以以后养老多 ;但是公司其他费用也对于产生多了   

头像
快账用户7651 追问 2022-05-05 19:11

社保除了最低档,想交高一档次,工资要达到多少大概?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2-05-05 19:16

你好; 这个看你们自己地方的档位哈 ;这个每个地方都不一样的  

头像
快账用户7651 追问 2022-05-05 19:17

具体怎么能查到?安徽的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2-05-05 19:27

你好; 电话12333当地社保局问下  ; 或者是当地社保局官网去看下  看是否公布了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咨询
相关问题讨论
你好; 是的。 是根据上年平均工资来的  ; 多缴纳;你工资就得对应的高; 那么你个税 和残保金以及工会经费都会影响的 
2022-05-05
您好,是的,这个是保持一致的
2022-05-08
你好,现在联网,只要工资高社保就高,除非工资也低的
2026-06-08
你好同学! 不需要一致的
2025-06-13
平均工资高于社保基数,可以调整社保缴费基数
2025-06-12
相关问题
相关资讯

热门问答 更多>

领取会员

亲爱的学员你好,微信扫码加老师领取会员账号,免费学习课程及提问!

微信扫码加老师开通会员

在线提问累计解决68456个问题

齐红老师 |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税务师

亲爱的学员你好,我是来自快账的齐红老师,很高兴为你服务,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

您的问题已提交成功,老师正在解答~

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码,可方便地进行更多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该手机号码已注册,可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进行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会计问小程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