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对于建造合同问题的归纳,应记住以下五笔会计分录。 (1)已发生的工程成本: 借:工程施工——合同成本 贷:原材料、应付职工薪酬、银行存款等 (2)结算金额的账务处理: 借:应收账款 贷:工程结算 (3)实际收到工程款的账务处理: 借:银行存款 贷:应收账款 (4)按完工百分比法确认收入、结转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 工程施工——合同毛利(通常在借方) 贷:主营业务收入 (5)将工程结算与工程施工对冲: 借:工程结算 贷:工程施工——合同成本 ——合同毛利 若某年合同预计总成本超过了合同总收入的金额,则当年确认收入的分录为: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主营业务收入 工程施工---合同毛利

老师,如何更明白理解工程结算科目和合同毛利,进度结算款?科目是主管设置好了,但是一直不明白这个怎么用
一、归集工程施工成本 借:工程施工——合同成本 贷:原材料(或应付职工薪酬等) 二、按完工进度法和客户进行工程价款的结算 借:应收账款 贷:工程结算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三、期末,按完工进度确认合同的收入与费用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工程施工——合同毛利(差额) 贷:主营业务收入 四、工程项目完工后,将工程结算与工程施工科目结平 借:工程结算 贷:工程施工——合同成本 贷:工程施工——合同毛利,,,,老师我的问题是这些都是按完工进度算 的,那如果我们给甲方开票了分录怎么写
老师,我听课程,这两个分录中的工程施工-合同毛利,我不太明白这个科目,是完工结算时,差额记入合同毛利,然后月底,和主营业务成本,一起结转到本年利润里吗
你好老师,以公允价值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最后处置的时候要结转其他综合收益,我能理解。但为什么要结转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呢,这个不是损益类科目吗?月末不是就结转了吗,怎么会一直有余额呢?不明白
确认本月工程施工成本: 如果本月实际发生的工程施工成本为258000元,并且之前已经记录在“工程施工-合同成本-xx项目”科目中,则无需再做此步骤的分录。 工结算并开票时确认收入: 借:应收账款 305,807.29 贷:工程结算 305,807.29 同时,按照完工百分比法或其他确认收入的原则,结转相应的合同成本至主营业务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工程施工-合同成本-xx项目 258,000 (假设该金额是与已结算部分对应的合同成本) 贷:工程施工—合同成本-xx项目 258,000 计算并确认合同毛利: 工程结算与相应合同成本之间的差额即为本期确认的合同毛利。 假设按已结算金额直接计算毛利(实际情况可能需要根据完工进度等比例分配成本),则: 合同毛利 = 工程结算 - 主营业务成本 = 305,807.29 - 258,000 若存在毛利: 借:主营业务收入—工程结算 47,807.29 贷:工程施工—合同毛利-xx项目 47,807.29) 老师那我这个合同毛利后面再怎么结转?
你好老师,小规模企业4-6月份开了79万普票,要交多少增值税是减掉30万免税金额,超过部分按1%交 还是按照79万交啊?
老师,那个建账是根据科目余额表的期末余额还是本年累计那个数来建呀?
四川工商年报里社保本期实际缴费金额包含个人部分吗
公司股权转让和变更法人,操作股权转让的时候,在税务提交股东会决议和公司章程写股权变更信息。法人变更信息不需要体现吧
老师有盈利现在要增资涉及啥税吗
如果一个合同中既有供货,安装,施工,调试,检测,那么开发票应该开几个点的
外贸企业,运费问题,国内的头程运费是按照提货时间筛选当月的数据进行汇总计提,表格数据一直都在补充,举个例子,1月我运费计提了100块,二月运费计提了200块,然后三月去筛查1月的时候,1月的运费又多了50块,在3月当下看1月的数据我就少计提了,然后,每个月都有少计提的部分,账面上我应该如何去调整,然后在确认运费结转的时候,又是按照产品销售的情况去结转的,然后科目的余额是体现的哪部分差异自己弄不太清楚了,请老师分析下,少计提的部分我应该如何调整,科目余额主要是哪部分数据?
工会是不是得单独开设一个银行账户呀?能用其他账户当工会账户不
老师,你好,汇算清缴补交的企税还要计提企业所得税不,我直接做账是冲利润分配,借 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缴款时借 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贷 银行存款。这样操作对不对
老师,我报关单和出口发票没有写规格,但是进项进来给我开了规格,影响退税吗?是不是没有多大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