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这是投资时的增值,存货在乙账面上是1000,卖了80%,说明乙转主营业务成本1000*80%=800,但是在甲公司眼中,认可的是公允价值2000,认为存货应该转成本2000*80%=1600,也就是在乙的基础上多800的成本,成本会让利润下降。 总体思路是,卖的部分才会转成本,才会影响利润,所以调整出售部分。

2019年7月1日,甲公司以银行存款500万元购入乙公司30%的股权,能够对乙公司施加重大影响,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的公允价值为2000万元。甲公司取得投资时,乙公司只有一项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和公允价值不相等。该固定资产的原值为300万元,已计提折旧200万元,公允价值为200万元,甲公司预计该固定资产的剩余使用年限为5年。9月10日,甲公司将其成本为100万元的商品以150万元的价格出售给乙公司,乙公司作为存货核算。至2019年末,乙公司对外出售了该批商品的60%。乙公司2019年实现了净利润1000万,其中1-6月实现的净利润为4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2019年甲公司因该项投资影响利润的金额为( )万元。 A、300 B、100 C、171 D、271
你好!2019年7月1日,甲公司以银行存款500万元购入乙公司30%的股权,能够对乙公司施加重大影响,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的公允价值为2000万元。甲公司取得投资时,乙公司只有一项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和公允价值不相等。该固定资产的原值为300万元,已计提折旧200万元,公允价值为200万元,甲公司预计该固定资产的剩余使用年限为5年。9月10日,甲公司将其成本为100万元的商品以150万元的价格出售给乙公司,乙公司作为存货核算。至2019年末,乙公司对外出售了该批商品的60%。乙公司2019年实现了净利润1000万,其中1-6月实现的净利润为4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2019年甲公司因该项投资影响利润的金额为( )万元。 A、300 B、100 C、171 D、271
(单选题)甲公司2×18年1月1日以3000万元的价格购入乙公司30%的股份,另支付相关手续费10万元。购入时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的公允价值为11000万元,账面价值为10000万元,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的差额是由一项存货造成的,该项存货的账面价值为1000万元,公允价值为2000万元,当年实际对外出售了80%。当年甲公司向乙公司销售了一批商品,该商品的成本为600万元,市场价值为800万元,当年对外出售了80%。乙公司2×18年实现净利润1000万元。甲公司取得该项投资后对乙公司具有重大影响。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该投资对甲公司2×18年度利润总额的影响金额为( )万元。 A. 470 B. 348 C. 338 D. 302 老师,我总是(2000-1000)x80%,算成(2000-1000)x20%
甲公司在2020年1月1日支付1000万元取得乙公司30%的股权,能够对乙公司施加重大影响。股权取得日,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为3000万元。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没有差异。2020年10月1日,乙公司向甲公司销售一批商品,该商品的销售价格为1000万元,账面成本为600万元。截至2020年12月31日,甲公司已经将从乙公司取得的商品对外销售80%。乙公司在2020年报告的净利润是2000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
甲公司在2020年1月1日支付1000万元取得乙公司30%的股权,能够对乙公司施加重大影响。股权取得日,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为3000万元。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没有差异。2020年10月1日,乙公司向甲公司销售一批商品,该商品的销售价格为1000万元,账面成本为600万元。截至2020年12月31日,甲公司已经将从乙公司取得的商品对外销售80%。乙公司在2020年报告的净利润是2000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写出甲公司的会计分录
收款100000元,开票100200元,多开了200元,顾客不再转款,这部分如何处理
老师 做铝合金的工厂可以开金属制品吗 我们之前是开的铝合金
郭老师,老师,您好,我们老板女儿要出国留学,需要老板的个人卡流水和工资明细,老板要求我们财务,出具到7月底的工资,流水的话他去找人造一份。但是个税出不来啊,老师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累计折旧可以是2级科目吗?
谢谢老师,说的很清楚
您好,明白了就好,继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