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外账在规范场合才会出现,工作量也这点算什么,想要规范,又怕风险,又要减轻工作量,有那么好的事情哈哈同学

@文文老师好 我想请教一个问题。我是2019年9月14日来公司接手会计工作,当时接手时老板只是将之前和他自己的账全部交到我手里,期初数据和账套都没有。而且老板都是自付自签,没有出纳之类的,我在2020年10月份在金碟软件购买了账套,只是做了内账,但财务上还是没有完善好。现在我要辞职了,可内账我已删除掉,之前我在金碟购买的软件是开有发票的,请问我现在应该怎么规避风险?如果税局来的话,我应该怎么处理?
请问老师: 一般现在企业都有两套账,单据老板签字都是内账,很多业务外账内账定位是不同的,那么让老板签字外账好还是内账好?如果签内账那么我们外账的单据就不规范,如果签外账单据,我们都清楚内账才是老板要的最真实的,如果让老板签两份,那么一定会加重老板的工作量。 请老师指导一下经验,如何妥善处理这个问题
请问老师: 一般现在企业都有两套账,单据老板签字都是内账,很多业务外账内账定位是不同的,那么让老板签字外账好还是内账好?如果签内账那么我们外账的单据就不规范,如果签外账单据,我们都清楚内账才是老板要的最真实的,如果让老板签两份,那么一定会加重老板的工作量。 请老师指导一下经验,如何妥善处理这个问题
各位老师大家好,公司做了两套账,是生产加工销售混泥土的,现在是把一辆旧的水泥罐车给买掉了,钱没有打时公户,共计65000元,老板的意思是让把账记到内账里面,我在内账的固定资产里面看了,没有录入这辆罐车的信息,包括累计折旧都没有,那么现在我该如何做账务处理呢,请老师们教一下,谢谢
老师,我想问个事情,公司内账的数可以相等外账的数据吗?我们领导说让我做账,外账的金额做成和内账一样,可以这样做吗?目前外账和内账的数据相差甚大,我们领导说可以把外账的金额调成和内账的一样,然后等来年的时候就根据内账的数据做外账,但是内账好多都是无票的。还有公司注册的时候写的都是我的名字,如果后期出现什么问题承担责任和我有关系吗?我是负责内账的,外账目前不是我经手。请求老师指点
是这样的。含税发票137000元客户已付41100元,还差我95900未付。然后我们开出的发票共计169246.16元。其中有三张票未认证(32246.16元)。现在告对方和解,剩余的对方现在只付我70000元。70000元已收款,41100+70000=111100元,111100元-137000(已认证)=25900元的差异票。已认证25900+未认证票32246.16。已认证的25900元我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吗?另外没认证的32246.16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吧
老师个体工商户需要做账吗 然后像我自己可以做个简单的账吗 弄查账征收还是指定征收好些
你好老师,我们是代账公司,税务打电话说明天到我们公司去,一般都查啥,我们应该注意啥
我们公司有好多主播成立个体户,老板不让我给他们代账说怕牵连公司,都交给代账公司,但是他们又有税务问题老板都问我,我该怎么回答比较好,不想无偿提供这些
工商年报 海关业务联系人 和关务负责人 都是填写公司人员吗?
老师,请问如果企业在注销了,生活垃圾处置费填0可以吧?
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报废了一辆车辆,已经取得注销证明和回收证明。请问怎么做会计分录。和税务问题。
月收入15w的话 建议是注册个体户还是公司好些
老师。借款100万:按3.6利率算,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2、借款100万,按5厘算。同样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请问这两种算利息分别是多少呢
可以在一个记账凭证里做支付广告费和收到国家补贴的两个不用类型的分录吗?
我是尊重喊下老师,我是来请教的,不是来听您说笑的。
您要是不愿意指导可以无视我问的问题
老师没有说笑,严格上来说两套张必要情况都需要老板签字,因为一个公司的负责人要对财务负最终的责任!你是会计应该也知道两套账是不合规,但鉴于这种情况比较普遍,内账是自己看,外账是关乎到税局,审计,工商部门,不签字也要找个人来签的,其他人不是老板的话会签吗
所以呢,老板必须签双份?
这样领导工作量太大
任何报表出去需要会计,经理,老总的签字,外账更加要了,代表一个企业,不签的话,这张报表数据以后出了什么问题,承担责任的不是老板,而且你们
不要当我是老师,我是从旁观者规范角度讲,可以跟领导说一下,如果是大型企业,请的审计,审计出报表你觉得要不要签字,如果是上市企业呢,要不要签
因为技能不足才来这里学习,中小型企业。
我看您也发了提问,可以参考一下其他老师怎么回答,我这边只能建议这样,如果为了解决问题的话,只需要一套账,多内对外都可以,这样就减少了工作量,但是都需要的话,要么为了这点工作量而冒风险,就由领导决定
实际工作中是不现实的,没有哪个会计不想一套账。
不签字的话会冒企业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