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根据你说的情况,在第2年,应根据新的原值和新的折旧年限,在剩余额期间计提折旧。去年的当时没有这部分原值,不能上去年负担这部分折旧。

2×15年8月10日,星海公司支付价款2980万元购人一处房屋,将该用于对外出租。8月25日,星海公司与B公司签订了经营租赁合同,将房屋出租给开始日为2x15年9月1日,租赁期为5年,年租金为180万元,自租赁期开始日起,每年9月1日按年预收租金。星海公司对投资性房地产采用成本模式进行后续计量,该房屋折旧年限为20年,预计净残值为100万元,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2x18年12月31日,星海公司对该房屋进行减值测试,预计可收回金额为2100万元。2×20年8月31日,该房屋租期满,星海公司将其收回后作自己的办公场所,每年12月31日计提折旧确认租金收入,假定不考虑相关税费(10)2x18年12月31日计提资产减值准备(11)2x19年9月1日预收租金(12)2x19年12月31日计提折旧并确认租金收入(13)2x20年8月31日收回房屋转为自用(14)2x20年12月31日计提折旧(15)2x21年12月31日计提折旧。为什么2019年算折旧是这样的((2100-100)/16*12+8)*12,那个8是怎么来的呀
前一年暂估入账,并计提了折旧的固定资产,今年总成本有增加,那今年计提的累计折旧就是按总成本/使用总年限来计算吗,那应归属于去年少计提的部分折旧应该怎么处理?能抵减今年的所得税吗?
前一年己经入账,并计提了折旧的房屋,今年总成本有增加,那今年计提的累计折旧就是按总成本/使用总年限来计算吗,那应归属于去年少计提的部分折旧应该怎么处理?能抵减今年的所得税吗?能帮忙给出对应的税务条款吗?
B公司于2017年末购入一台机器设备,成本为210000元,预计使用年限为6年,预计净残值为0.会计上按直线法计提折旧,因该设备符合税法规定的税收优惠条件,计税时可采用年数总和法计列折旧,假定税法规定的使用年限及净残值均与会计相同,假设该公司各会计期间均未对固定资产计提减值准备,除该项固定资产产生的利润总额与应纳税所得额之间的差异外,不存在其他差异。该公司各年适用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要求根据资料,计算2018年-2023年度递延所得税(期初余额为0)和所得税费用,并做出相关账务处理.
1.2020年2月,甲公司从其他单位购入一块使用年限为50年的土地,并在此土地上开始自行建造两栋厂房。2020年11月,甲公司预计厂房即将完工,乙公司签订了经营租赁合同,将其中的一栋厂房租赁给乙公司使用。合同约定于厂房完工交付使用时开始起租,租赁期为6年,每年年末支付租金288万元。2020年12月5日,两栋厂房同时完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交付使用。该土地所有权的成本为900万元,至2020年12月5日,该土地使用权已累计计提摊销16.50万元;两栋厂房的实际造价成本均为1200万元,能够单独出售。两栋厂房分别占用土地为这块土地一半面积。甲公司应如何账务处理?2.承上题,甲公司按月计提投资性房地产折旧和摊销。预计出租的厂房使用寿命为20年,预计净残值为0;土地使用权按50年摊销。按照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和摊销。甲公司应如何账务处理?(主要第二题不会,土地使用权折旧用不用把之前计提摊销的16.50的一半减去)
老师个体营业执照办好,刻章,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先办那个?谢谢
交通运输货物运输加油费抵扣运费帐目处理,抵扣部分要算销项税额吗?会计核算帐目处理?
老师,我要怎么提醒我们老板做2025年的个税汇算清缴?“6月30日之前记得在个税app里面做2025年个税汇算清缴,2025年个税多退少补。”这样跟老板说吗?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请其他老师不要回答我只找朴老师@朴老师
老师,我要怎么提醒我们老板做2025年的个税汇算清缴?6月30日之前要在个税app里面弄好是吗?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您好,请问公司一次给我发离职补偿25万,我现在还在其他公司上班,年底个税会不会很高呢
我司生产公司,想问一下变动费用,公式收入一变动(制造费用)一边际贡献一固定(制造费用)=总金额-(三费)变动一(三费)固定。整体是这个思路吗?
其他老师不接,麻烦郭老师接下,郭老师,我们库存量很大,卖废品现在想申报收入,我可以报无票收入吗,做账时做其他业务收入吗,分录怎么做,比如我们进10元,现在卖2元,我们材料领用这些怎么做分录,可以税前扣除吗
郭老师,郭老师,我们库存量很大,卖废品现在想申报收入,我可以报无票收入吗,做账时做其他业务收入吗,分录怎么做,比如我们进10元,现在卖2元,我们材料领用这些怎么做分录,可以税前扣除吗
企业所得税规定:改建的固定资产,除法定的支出外,以改建过程中发生的改建支出增加计税基础。
是这样算折旧的吗?今年应计提的累计折旧=(今年的总成本-去年已计提的折旧)/剩余可使用年限?
我这个也不算改建,是自建的房屋,去年完工投入用,但是发票没到齐,今年才到
是这样算折旧的吗?今年应计提的累计折旧=(今年的总成本-去年已计提的折旧)/剩余可使用年限? 是这样的。 只要差异不是很大,会计准则都是不要求调往期的。拨未来使用法就可以。
只能是原来成未决算,暂估后价格确定了,又调整了原值。
如果说价格确定了,只是发票没来去年没记进去,那按会计处理规定,做法是不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