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一般财务需要审核一下

老师,公司日常的费用开支报销需要都经过财务审核吗?还是由领导审批完成后,交到出纳进行审核支付即可?
1.A集团公司是一家制造业企业,集团领导非常重视内部审计工作,专门在集团财务部下设了审计处,每年对下属子公司都要进行例行审计。审计处在2016年对B子公司进行例行审计时发现,该子公司2015年建设的一栋研发中心办公楼存在问题。该研发中心办公楼预算投资1000万元人民币,实际投人1400万元,且投入使用后出现了严重质量问题。经调查,该栋办公楼系2015年3月由研发中心提出申请,并组织专家进行了可行性论证,最后是由B子公司董事长龚某审批决定的,同时董事长龚某授权由研发中心主任刘某具体负责工程项目的实施和工程款支付的审批。随后,刘某私自决定将工程交由某建筑公司承建。在工程完工后,由刘某组织研究中心相关人员办理了竣工验收手续,由财务部门根据工会提交的验收资料全额向建筑公司支付了工程款。要求:阅读上述案例材料,从内部控制的角度分析A集团公司和B子公司哪些做法违背了内部牵制理念,并提出相应的改进建议。
期末结课考试-主观题G集团公司是一家制造业企业,集团领导非常重视内部审计工作,专门在集团财务部下设了审计处,每年对下属子公司都要进行例行审计。审计处在2020年对A子公司进行例行审计时发现,该子公司2019年建设的一栋研发中心办公楼存在问题。该研发中心办公楼预算投资2000万元人民币,实际投入2800万元,且投入使用后出现了严重质量问题。经调查,该栋办公楼系2019年1月由研发中心提出申请,并组织专家进行了可行性论证,最后是由A子公司董事长龚某审批决定的,同时董事长龚某授权由研发中心主任刘某具体负责工程项目的实施和工程款支付的审批。随后,刘某私自决定将工程交由某建筑公司承建。在工程完工后,由刘某组织研究中心相关人员办理了竣工验收手续,由财务部门根据工会提交的验收资料全额向建筑公司支付了工程款。请阅读上述案例材料,并回答问题:从内部控制的角度分析G集团公司和A子公司哪些做法违背了内部牵制理念,并提出相应的改进建议。
A集团公司是一家制造业企业,集团领导非常重视内部审计工作,专门在集团财务部下设了审计处,每年对下属子公司都要进行例行审计。审计处在2016年对B子公司进行例行审计时发现,该子公司2015年建设的一栋研发中心办公楼存在问题。该研发中心办公楼预算投资1000万元人民币,实际投入1400万元,且投入使用后出现了严重质量问题。经调查,该栋办公楼系2015年3月由研发中心提出申请,并组织专家进行了可行性论证,最后是由B子公司董事长龚某审批决定的,同时董事长龚某授权由研发中心主任刘某具体负责工程项目的实施和工程款支付的审批。随后,刘某私自决定将工程交由某建筑公司承建。在工程完工后,由刘某组织研发中心相关人员办理了竣工验收手续,由财务部门根据研发中心提交的验收资料全额向建筑公司支付了工程款。阅读上述案例材料,并回答问题:从内部控制的角度分析A集团公司和B子公司哪些做法违背了内部牵制理念,并提出相应的改进建
请老师给我改改,想应聘一家商贸公司的主办会计,老板特别强调以前的会计不会实操,税负率做的太高,公司信用等级由a降到b(不知道为啥),我拟了一个工作计划 1 分析近3--5年的财务数据,结合同行业情况,确定合理的税负率。 2 审核凭证、熟悉了解公司业务,为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做准备。 3 开展正常业务(记账、申报、纳税、开票、领票及其他业务) 4 进行发票管理(审核发票的真实、准确、合理、可用及无票处理等) 5 控制税负以外的其他风险。 6 协助完善及监督报销、支出等审批手续。 7 协助领导进行资金筹划。 8 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事宜。
如果一个合同中既有供货,安装,施工,调试,检测,那么开发票应该开几个点的
外贸企业,运费问题,国内的头程运费是按照提货时间筛选当月的数据进行汇总计提,表格数据一直都在补充,举个例子,1月我运费计提了100块,二月运费计提了200块,然后三月去筛查1月的时候,1月的运费又多了50块,在3月当下看1月的数据我就少计提了,然后,每个月都有少计提的部分,账面上我应该如何去调整,然后在确认运费结转的时候,又是按照产品销售的情况去结转的,然后科目的余额是体现的哪部分差异自己弄不太清楚了,请老师分析下,少计提的部分我应该如何调整,科目余额主要是哪部分数据?
工会是不是得单独开设一个银行账户呀?能用其他账户当工会账户不
老师,你好,汇算清缴补交的企税还要计提企业所得税不,我直接做账是冲利润分配,借 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缴款时借 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贷 银行存款。这样操作对不对
老师,我报关单和出口发票没有写规格,但是进项进来给我开了规格,影响退税吗?是不是没有多大关系?
董孝彬老师,我公司是小规模纳税人,我公司在广州,我公司是电商,现在第二季度基本结束,线上收入统计出来大概4万多,之前线下的销售没有开票,因为怕线上收入太多,到时季度收入超过30万就要交增值税了。所以等到季末确定出线上收入,再决定开线下的收入。现在一次性开25万的发票给别人,这金额会不会太大了?会不会引起税务局的关注?
老师,请问一下公司零售车辆开票法人私户收款22万。法人名字转进公户24万。开票借库存现金 法人转公户挂往来款,借银行存款24 贷其他应付款24 是不是法人转公户要借银行存款 贷库存现金22 其他应付款2万啊?
老师:我们公司把以前入资款,挂往来了,现在该怎么调整呢,直接可以吧往来调,调回入账款吗?以前入资款漏报的印花税该怎么办呢
老师,员工没有建行工资卡,我对公账户是建行,他有邮政银行卡可以给他发工资吗?
老师,数据透视表的单价如何让它不求和?而且按行顺序排放
审核的话可以不用签名吗?或者我这边帮他们看下,没问题就好。
那你都是得需要签名了。
再请教下,一般可以直接在发票上签字审批就好,不用附报销单可以吗?那如果一笔业务多张发票,是不是每张都要签审核审批一堆人的签字?
都是在报销单上签字的。
直接在报销单上签字就可以。
那发票背面必须签哪些人的名字?
发票上面是不需要签字的。
连经办证明都不用吗?
只需要在报销单上签字就行。
那以后这发票有问题,找谁对质去噢,如果报销单也都是的话
这样操作会不会有分险
这个发票上的金额,得需要和保险单金额一致的
老师,请问公司开始运营,举办活动支付的运营费,可以算到开办费吗?,因为上级给我们拨了一笔注资款给我们,算是给我们企业运营开支可以用。
就是举办了一场花灯节活动,支付可以前期的费用,然后有收入的
这个可以进入到开办费用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