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可以开一个外汇账户

老师您好, 我们是通过一达通代理出口,但是报关资料是我们公司的抬头,这个流程该如何入账,因为美金是直接到一达通再转成人民币给我们。 1)一达通账户收到美金(已结汇成人民币),我们需要入账吗?如果需要?该如何做分录? 2)一达通报关时,我们做分录 借:应收账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3)一达通提现到我们公司 借:银行存款 贷:应收账款 这样处理对吗? 我们是小规模,没有退税,只能免税。
香港公司增资港币到深圳公司资本金账户,结汇成人民币再投资河南子公司,资本金再投资接收需要做再投资款登记,然后开立一个结汇待支付账户-人民币账户,河南子公司需要开立什么账户
三、判断题1.以公允价值计量的外币非货币性项目在期末产生的汇兑差额,应当计入财务费用。()2.外币应收账款、外币应付账款、外币长期应收款、外币长期应付款、外币预收账款、外币预付账款等,均属于外币货币性项目。()3.企业发生外币交易时,都应该采用交易发生日的即期汇率将外币金额折算为记账本位币金额。()4.在境内的子公司、合营企业、联营企业,采用的记账本位币不同于企业的记账本位币的,不得认定为境外经营。()5.企业经批准变更记账本位币的,应当采用变更当日的即期汇率将所有项目折算为变更后的记账本位币,差额记入“其他综合收益”科目。()6.境外经营对其所从事的活动拥有很强的自主性的,则应该根据所处的主要经济环境选择记账本位币。()7.企业与银行进行外币兑换时,一般会产生外币兑换收益。()8.企业收到投资者投入外币资本时,在有合同约定汇率的情况下,有关资产和实收资本账户均应按照合同约定汇率折合为人民币金额记账。()9.以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的存货,在以外币购入存货且该存货在资产负债表日的可变现净值以外币反映的情况下,确定资产负债表日存货价值
开源公司系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增值税税率为13%,开设有外汇账户,会计核算以人民币作为记账本位币,外币交易采用交易发生日的即期汇率折算。该公司2x21年12月份发生的外币业务及相关资料如下:(1)5日,从国外乙公司进口原材料一批,货款200万欧元,当日即期汇率为1欧元=8.50元人民币,按规定应交进口关税170万元人民币,应交进口增值税243.1万元人民币。货款尚未支付,进口关税及增值税当日以银行存款支付,并取得海关完税凭证。(2)14日,向国外丙公司出口销售商品一批(不考虑增值税),货款40万美元,当日即期汇率为1美元=6.34元人民币,商品已经发出,货款尚未收到,但满足收入确认条件(假定不考虑成本结转的处理)。(3)16日,以人民币从银行购入200万欧元并存入银行,当日欧元的卖出价为1欧元=8.30元人民币,中间价为1欧元=8.26元人民币。要求:根据资料(1)-(3),编制开源公司与外币业务相关的会计分录。
老师,我们是新成立的公司,资本金还没到账,但是需要交印花税,税款可以个人先汇款到公司账户托收后,再由公司报销后支付给员工个人吗?科目怎么做呢?谢谢
工资网银退汇是用贷方应付职工薪酬还是其他应付未付工资还是其他应付其他,为什么?
深圳母公司100%控股的外地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怎样合理的让这600万回流到母公司?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
老师,你好!请问厂房租赁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使用权资产
老师,我想问下一年期合同和2年期合同员工干了一年后离职公司辞退的赔偿是怎样的
老师社保按最低交,会让税局比对出来么?
请问制造费用按固定和变动的分,最后的成本固定如果做,不用分摊吗?收入一制造变动(产品分摊出来的成本价)一制造固定,直接减制造费用固定成本总额吗?
电子税务局里边的待签收的文书 过期了 没有点开会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