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 债权投资 面值 1250 贷 存款 1000 债权投资 利息调整 250 借 应收利息 59 债权投资 利息调整 41 贷 利息收入 100 借 应收利息 59 债权投资 利息调整 45.1 贷 利息收入 104.1

2013年1月1日,甲公司支付1000万元(含交易费用)从上海证券交易所购入乙公司同日发行的5年期公司债券12 500份,债券票面价值总额为1250万元,票面年利率为4.72%,于年末支付本年度债券利息(即每年利息为59万元),本金在债券到期时一次性偿还。甲公司根其管理该债券的业务模式和该债券的合同现金流量特征,将该债券分类为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实际利率为10%。计算并编制购入债券,2013年末和2014年末计息及收到债券利息的会计分录。
2x13 年 1 月 1 日,甲公司支付价款 1 000 万元(含交易费用)从上海证券交易所购 入乙公司同日发行的 5 年期公司债券 12 500 份,债券票面价值总额为 1 250 万元,票面年利率为 4.72%,于年末支付本年度债券利息,本金在债券到期时一次性偿还。甲公司根据其管理该债券的业务模式和该债券的合同现金流量特征,将该债券分类为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经计算该债券的实际利率为 10%) 要求:填列下表,并作出下列甲公司的账务处理。
2x13年1月1日,甲公司支付价款1000万元(含交易费用)从上海证券交易所购入乙公司同日发行的5年期公司债券12500份,债券票面价值总额为1250万元,票面年利率为4.72%,于年末支付本年度债券利息(即每年利息为59万元),实际利率为10%,本金在债券到期时一次性偿还。 合同约定,该债券的发行方在遇到特定情况时可以将债券赎回。且不需要为提前赎回支付额外款项。甲公司在购买该债券时,预计发行方不会提前赎回。甲公司根据其管理该债券的业务模式和该债券的合同现金流量特征,将该债券分类为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 假定不考虑所得税、减值损失等因素。要求:作出甲公司有关的账务处理。
2×13年1月1日,甲公司支付价款1000万元(含交易费用)从上海证券交易所购入乙公司同日发行的5年期公司债券12500份,债券票面价值总额为1250万元,票面年利率为4.72%于年末支付本年度债券利息(即每年利息为59万元),实际利率为10%,本金在债券到期时一次性偿还。合同约定,该债券的发行方在遇到特定情況时可以将债券赎回。旦不需要为提前赎回支付额外款项。甲公司在购买该债券时,预计发行方不会提前赎回。甲公司根据其管理该债券的业务模式和该债券的合同现金流量特征,将该债券分类为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假定不考虑所得税、减值损失等因素。要求:作出甲公司有关的账务处理。
【计算分析题】甲公司20017年1月1日支付包含交易费用在内的价款合计950000元,从证券交易所购入乙公司同日发行的5年期公司债券1000份,债券票面价值总额为1000000元,票面年利率为6.32%,于次年1月1日支付本年度债券利息,本金在债券到期时一次偿还。甲公司根据其管理该债券的业务模式和该债券的合同现金流量特征,将该债券分类为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甲公司每年年末按时收到债券利息,到期收回债券本金1000000元。假定不考虑其他相关税费的影响。要求:根据以上经济业务,编制债权投资取得时、2017年12月31日、2018年1月日、到期债券售出时的会计分录。
老师我们申报企业所得税时,可以不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吗?
郭老师,之前的账上没有应收票据余额,只有挂了一些应收账款科目,是票据的一手出票人,我调整完,应收票据是负数了,但应收对了没啥问题,这个要怎么调
收款100000元,开票100200元,多开了200元,顾客不再转款,这部分如何处理
老师 做铝合金的工厂可以开金属制品吗 我们之前是开的铝合金
郭老师,老师,您好,我们老板女儿要出国留学,需要老板的个人卡流水和工资明细,老板要求我们财务,出具到7月底的工资,流水的话他去找人造一份。但是个税出不来啊,老师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