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正常是 : 劳务分包不能再分包。分包在法律中有明确的规定,劳务分包是施工行业的普遍做法,法律在一定范围内允许。但是禁止劳务公司将承揽到的劳务分包再转包或者分包给其他的公司;禁止主体工程专业分包,主体工程的完成具有排他性、不可替代性。

老师,我们接了个清包工的劳务分包项目,然后分包给另外的公司做的,这样子就是转包课对方也无法开票给我们,我们可以让对方公司下面的包工头去税务局通过自然人代开的形式,给我们开具发票可以吗?
老师,下午好!我们承包了一项运动场地工程包工包料的,然后我们人工也外包了一个个体户,那这家个体户可以给我们开劳务费发票吗?我们人工转包合规吗?我好像在会计学堂听老师讲课说什么不可以在分包出去的?请教老师。
您好,老师!我公司是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现在跟项目部签了一份办工包料的桥梁工程,需要开9%的发票给项目部。这个工程其中的桥梁伸缩缝工程我工司又分包出去给了另外一个公司,这家工司给我们也是开9%的工程发票。然后老板又想把其余的工程再转包出去,让对方也开9%的发票给我公司?这样合理吗?
老师,请问下我们承包的一个政府工程项目总价里包含了一辆货车,现在要以我公司名义买车开票开到我公司了,然后车商又把钱从私户转给我们一个个人,在以个人的名义转给车商开票开给甲方,这样可以么?
老师我们是建筑一般纳税人承包方建筑公司,项目在1市下面某个村,公司在2市,问题我们开具了发票,我该怎么预交税款老师,预交税款计算可以减去分包款,这个分包款是指那些情况下可以减去啊?详细回答下?比方说我们把施工劳务外包出去,是不是可以减去这部分分包款,分包款开具发票有什么要求吗?
老师:员工每个月出差的餐补没有发票,餐补金额每个月不一致,可以补工资里面吗?
,材料如下: (一)备案单证: 1.货物生产工艺流程 2.购销合同类 3.运输单据类4.报关委托单据类 (二)涉外收汇单证(2025 年度全部出口业务逐笔对应):1.银行收汇水单、结汇凭证、跨境收款回单; (三)配套自查书面材料: 《2025 年度出口退税自查报告》,列明:单证保管情况、收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措施、整改完成时限。 老师,这些资料如何获取呢,特别是第二的,各项数据在哪里获取,完全不懂
快递代理公司,进仓费在出港收还是进港的时候收?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正规的返利抵货款是怎么入账的
老师,其他应付款31万计入营业外收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30万,这1万要缴税所得税, 所得税弥补以前年度亏损35万,那弥补后是不用缴纳, 上面是利润分配未分配有1万需要缴,这需要写分录吗?怎么写?
公司扩厂一楼,内账单独拉出来,用承兑付了设备定金6万,折旧1000,为什么资产负债表不能平,一边万,一边1000
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实际缴纳60万,想减资到20万可以吗?那账应该怎么做
老师,公司名下的土地现在被法院拍卖了,成交了。那公司要交税吗?交哪些税?拍卖的款是打去公司账户?
老师,舍业企业所得税可结转以后年度弥补的亏损额合计35万多,资产负债表的未分配利润30万多,这是怎么回事了
假如1到3月,第一季度,公司有净利润,但是往期很多亏损可以覆盖,第一季度会预缴所得税吗
老师,那我们公司一般都是接的别人手中的工程,然后我们开票给对方公司都是劳务跟材料分开开票给他们,但是我们公司的人工又是别人给我们开票过来的劳务。这个该怎么办?如何正确规避呢老师!
你好 ; 是的。这样实际就是分包了。 关键是看你 个体户是否有资质; 同时合同方之前签订合同是否允许你们分包不
老师,1,我们这边个体户好像没有办什么资质,但是营业执照上是有劳务(不含劳务派遣)这一项的,如果有这个个体户是不是可以开劳务票给我们?2,老师说的合同方签订合同指的是哪一方?是转包给我们的甲方,还是哪一方?如果合同中没有指定可不可以分包那我们可以分包吗?
你好1. 可以开 按实际业务开票 2. 说的是 你跟对方签订合同方; 就是你承包合同那方 是的
老师的意思是如果没有合同约定不可以分包的话我们是可以分包出去的是吗?也就是说可以收个体户开给我们的劳务费发票对吗?
你好1. 是的。 除非明确说不让分包的 是的
谢谢老师!老师我们是挂靠的别人公司做工程,其实就等于转包工程做对吧!现在挂靠公司要求我们给他们开票,要把材料跟劳务分开开票,那我开票税率该怎么弄呢?
你好 ; 是的。 是的。按照这个 请白工按3% 开票 。材料按13%
老师,我们有两家公司,一家小规模,一家一般纳税人,我可以把劳务跟材料分别用两家公司签合同吗?劳务就用小规模,材料用一半纳税人,这样劳务这一块如果没有合同约定不可以转包,是不是我们也能分包出去老师?
你好1. 一个公司去处理 ; 人家也不能 让你两个公司开票的
老师,人家不管啊!他随便我们啊!以前跟他家做是有两家公司开票的。
你好 ; 关键是 你会虚开发票的 ; 人家不管; 你也得考虑你的风险的 ; 你 另外一个公司都没有 发生业务; 你跑去开票; 是不是虚开发票; 到时连累自己是开票人一起罚款
这是我们自己的两家公司啊!区别就是我用哪家跟他签合同而已老师。我就用小规模跟他签劳务,一般纳税人供材料。如果是这样签订合同,我小规模可不可以劳务再转包老师?
你好; 这样是可以的; 如果分别去签订合同 ;分别去开票可以
好的。谢谢!分别签合同好了,那我小规模可以再劳务转包只要跟他们合同没有约定不可转包就可以是吧!
你好;是 的。 按业务去走合同
好的。谢谢老师
不客气的; 帮到你就好; 满意请给予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