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是这样的,先收到货款的是预收账款

老师,我们使用的是ERP系统,对于很多客户来说应收账款那里客户很多都不按照销售单的实际金额转账货款,例如108.9元,有些客户直接转账108元,有些客户会转账109元,不管是客户多转的还是少转的都会直接影响月底资产负债表应收账款的数据,但是客户少转的是不可能转回来的,多转的也不用退给他,这个时候我们系统有一个功能就做抹零,但是软件公司说需要知道我的抹零分录是什么才能在后台教我们操作,所以老师我想知道这个抹零金额的分录应该如何去做呢
老师,合作伙伴有项目挂在我们公司做,客户付款到我们公司后,我们支付合作伙伴佣金(业务提成)。具体操作是,合作伙伴给我们公司开发票,我们公司对公转账给他们。 现在我们公司有位副总说,项目没有结束客户付款到我们公司,不可以支付对应的业务提成(以前的操作是回多少款,就按约定好的比例支付业务提成),要等到项目全款收完后才可以支付提成。如果合作伙伴急等钱用就让对方写借条,作为借款支付给个人。 现在有两个疑问:1、有的合作伙伴在提供借条的同时,也提供了发票+对应的名义合同,这些发票+合同怎么处理?2、如果合作伙伴只提供借条,我们先挂其他应收账款,待到合同款全部收清后,再清掉借款,让对方开票。这种情况下是不是必须先让合作伙伴将前期借款转回(这账面做借款收回),然后再依据发票付款?
老师早安。我有个疑问,我们这里,一般来说,除去那些长期合作的固定客户。很多客户都是先付款,再放货。那就应该理解为是预收账款是吧?但是我们这里有个特殊的地方,大部分情况下,工程公司都是有自己的卡车的,我们并不承担运输,他们的车过来后,我们给装货。但是现实中出现过问题,有的客户,他们付款后,有的会过好久才来拉货,最长的出现过两年的。比如说客户付款了100吨石粉,结果一直没有来拉货,或者来拉了50吨,还有50吨没有拉。那么这种情况,我是把这100吨记为负债么?那么我收到的货款算收入的100吨货款假如一万元的话,同时客户还没有来拉货,负债是100吨,一万元。那么一正一负是等于我没有盈利么?
老师早安。我有个疑问,我们这里,一般来说,除去那些长期合作的固定客户。很多客户都是先付款,再放货。那就应该理解为是预收账款是吧?
报关单境外收货人与付款人不一致,有没有问题,该怎么解决?因为有很多国外客户他们在香港那边有办公室然后他们汇款就是从香港那边汇到我们账上,但是我们发货的话,报关单上面嗯跟提货单上面都是他们总公司的名字,因为要把货物寄到国外他们总公司那里去,如果说是填香港那边的话,这个货物出不去 怎么解决?
银行收汇手续费一般比例为多少
老师 我们房子租个人38万,对方说要开票需要给他6个点。问1:6个点他是依据什么来说的,给他6个点他是不是还能赚一点,怎么计算。/ 问2:我怎么判断这样划不划算,我是要票还是不要呢。因为算了下公司要掏2.3万?
老师,有没有差旅费报销单模板
老师,停车费发票开具有什么特别要求吗,要开车牌吗
老师,会议产生的金蛋+运费应该计入哪个费用科目中
先进型生产企业有5个点的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有出口业务发生,如果申请退税了就没有5个点的加计抵减了,是不是可以选择不申请退税呢?
国有船厂盘库,审计第三方+国有船厂的财务部+国有船厂的仓库,现在第三方审计要写报告,仓库要写报告,问 船厂财务我(也是跟随监盘的,好几个仓库来回串,看第三方审计和库管盘点仓库)我这边还用写报告吗?
老师,我们这个月跟客户账没有对好,发票可以先不开吗?放在下月开可以吗?会有风险吗?
劳动合同,原先的公司改名了,续合同的话 需要备注什么?
请教老师,我工厂购买了一台固定资产10000元,过了几个月卖了11000元,账上可能出现分录做在营业外支出科目吗
但是我们这里有个特殊的地方,大部分情况下,工程公司都是有自己的卡车的,我们并不承担运输,他们的车过来后,我们给装货。但是现实中出现过问题,有的客户,他们付款后,有的会过好久才来拉货,最长的出现过两年的。比如说客户付款了100吨石粉,结果一直没有来拉货,或者来拉了50吨,还有50吨没有拉。那么这种情况,我是把这100吨记为负债么?
是的,这种是应该确认为负债。
那么我收到的货款算收入的100吨货款假如一万元的话,同时客户还没有来拉货,负债是100吨,一万元。那么一正一负是等于我没有盈利么?
是的,收款的时候只是确认了债权债务,没有确认收入成本,没有盈利。
但是出现过跨财务年的情况,2021年2月左右的时候,有个客户付款8000多,但是拉到一半后就消失了,出去打听后,有人说他说得了新冠,过世了,但是我们联系不到他的家人,他的家人也没有再来找过我们,到现在一年三个月了,那么这笔账款到底该怎么处理呢?
如果确认对方不再来拉货,也不要求退款,可以确认为营业外收入
我就担心这点啊,他本人已经去世了,肯定不存在他自己来要退款。我担心的是,万一哪天他的家人找到了他当时付款和拉货的凭证,找来我们要求退款,而我已经把这个钱确认为营业外收入的话,到时候岂不是很麻烦?
那就先在账上挂着,可以不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