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因为不同日期,汇率不一样,造成外币收支,折算的人民币金额有差异,所以最后余额是有差额的。这样也需要期末调汇的。

老师 我这边账上录入外币账户时汇率每一笔都是按交易对账单上的,为什么最后余额还是会有差,这样也需要进行期末调汇吗?每一笔交易汇率都是按对账单的
老师,在吗?问你下哦,我今天在做账时又有点迷惑,这个月应收账款有变化的话算了这个月变化后的余额,这个月变化后的应收账款余额*(这个月末汇率减去上月末汇率),变化后的应收账款月末算汇兑差额是这样算的吧?应收账款是用这个月累计变化后的余额算汇兑差额而不是用一开始入账时(签订合同时)该月的应收账款外币原值,对吗? 以后每个月末算汇兑差额都是用这个月末计算的应收账款余额来算该月的汇兑差额,对吗?
老师您好,公司有个美元户,我们做账每月末按最后一天汇率进行调账,5月份多了一笔内部往来,5.13出去10美元,那这笔分录应该怎么做啊?是直接按照5.13的汇率做账月末再根据汇率调还是按照月末汇率挂往来最后调整? 漏一问题:内部往来结汇也是收付款的一种吗? 期待您的回复
3月出口 借:应收账款-美元(3月第一个工作日汇率) 贷:主营业务收入-人民币(3月第一个工作日汇率换算人民币) 5月收款 借:银行存款-美元(3月第一个工作日汇率) 贷:应收账款-美元(3月第一个工作日汇率) 财务费用-手续费-人民币(手续费每笔20USD按3月第一个工作日汇率换算人民币) 5月结汇 借:银行存款-人民币(交易发生日汇率换算人民币) 贷:银行存款-美元(3月第一个工作日汇率) 财务费用-汇兑损益-人民币(差额) 5月期末应收账款有余额的话 借:应收账款-美元(5月第一个工作日汇率和账面人民币的差额) 贷:财务费用-汇兑损益-人民币 请问老师这几笔分录是这样的吗?汇率及币别用对了吗?
老师,我这边有个美元银行账户,录收款凭证的时候,以每个月第一天的汇率来录银行存款入账。然后月底系统会有一笔结转汇兑损益。期末银行账户余额和最后一笔凭证收款的余额是对上的。然后第二个月收款的时候,又是以本月的第一天汇率录收款,但是这一次录了凭证后余额对不上银行流水余额,是什么原因?
老师你好 我们是一般纳税人,本月截止到现时为止开出发票约30万元,收到进项票约5.1万元,还欠进项票约24.9万左右,进项严重不够啊[捂脸]需要交增值税约3万左右,并且税负过高也会有什么税务风险?
老师,麻烦问下,小规模公司租给我们办公室,可以开专票吗,税率是3%吧,谢谢
我想买套房,新证,增值税税率是3.18%,请问我应交的增值税该怎么计算?
老师好,个税汇算不做有什么影响,可以退税
老师好,个税汇算不做有什么影响,可以退税
补缴去年第四季度的企业所得税,是计提: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贷: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 小企业会计准则
老师您好,我看代账公司拿来的凭证,生产成本这些后面没有附原始凭证,应该附什么凭证呢
彩钢商贸公司可以开劳务发票或人工费吗?
老师开普通发票超过30万,比如开了32万的普通发票,要交多少增值税
我是一般纳税人,我拿回来的进项票,是租赁发票。但是我做账用不了这么多成本。但是这些进项票,又得全部认证,全部抵扣增值税呢。如果全做成本,成本又太多了。这个该怎么做账?
那么做账是可以选择当月第一天 或者按每笔交易当天的汇率入账吧?
同学你好,对的,你理解正确。
老师 那么期末调汇是依据什么来进行调整 您可以具体说一下吗?新手多多指教
同学你好,依据账上有外币金额的科目,以外币余额为准,乘以期末汇率,得出的金额,与有外币金额的科目中的人民币金额进行比较,得出差额,把这个差额做凭证处理,转入财务费用-汇兑损益,就行了。
老师 我公司外币账户(美金)2021.10月开户,2021.10.20有收到2笔外币金额合计:18479.92元当天汇率:6.4069,2021.10.29也有收到一笔外币金额合计:9134元,汇率:6.3907,是每个月都账上都需要进行期末调汇吗?10.29刚好也是当月最后一天的工作日,期末调汇后我账上人民币余额换算为外币金额能和我对账单余额对上吗?期末是需要怎么进行调汇?
老师需要调整的金额麻烦您发一下给我
同学你好,一般企业,到年底调汇一次即可,不需要每个月调汇的。
同学你好,调汇的时候不是看发生额,要看余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