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能否把账 与 银行对账单截屏看一下呢,

老师,账套启用日期是2021年12月份,公司这个时候没有任何数据,是在12.10号左右才有一笔银行入账,也不是收入,所以我是先做的记账凭证,记账凭证做完之后,我结账,发现那个银行存款数据还是0,为什么结账之后科目余额没有带入到财务期初数据呢
老师,若每天都有收入,做账时凭证较多,可以把需要上税的项目在最后汇总后在总账中统一出一个凭证计算税额吗?就不如先每天做账,5月1日收到停车费100就记:借:银行存款100,贷:主营业务收入-停车位租赁收入100。5月2日收到停车费200就记:借银行存款200,贷:主营业务收入-停车位租赁收入200。然后一直每天录入收入,到最后这个月收入完了,再在总账中出一张凭证,如:5月收入停车费共300元就出,借:银行存款300,贷:主营业务成本285.71,应交税费14.29,就是不每天提税费,最后再出张凭证提税费,这样可以吗?
万方公司2018年5月31日银行存款日记账的余额为560000元,银行对账单的公司存款余额644377元。万方公司的出纳在进行逐笔勾对时发现以下情况:15月28日,公司委托银行托收的货款81000元,银行对账单上已有记录,但公司尚未收到托收承付结算凭证的收款通知。2、5月28日,银行对账单上记录有银行代公司支付本月水电费5200元,公司尚未收到委托收款结算凭证的付款通知。3、5月28日,公司签发转账支票一张,面额12000元,但未见银行对账单上记录该项业务。4、5月29日,公司在登记支付货款的银行汇票时,将金额84365元误记为84635元。。5、5月29日,银行把万方化工厂7150元的付款支票误记到公司的头上。6、5月30日,以一张期限为5个月、已持有2个月、票面金额为3900元的不带息商业汇票向银行贴现。公司尚未入账,银行对账单已将其作为公司存款入账,金额为3783元。7、5月31日,银行已扣手续费326元,公司尚未入账。
绿车公司2006年7月31日银行存款日记账的余额为560000元,银行对账单的公司存款余额为644377元。该公司出纳员在进行逐笔勾对时发现以下情况:1.7月28日,公司委托银行托收的货款81000元,银行对账单上已有记录,但公司尚未收到托收承付结算凭证的收款通知;2.7月28日,银行对账单上记录有银行代公司支付本月电费5200元,公司尚未收到委托收款结算凭证的付款通知;3.7月28日,公司签发转账支票一张,面值12000元,但未见银行对账单记录该项业务;4.7月29日公司在登记支付货款的银行汇票时,将金额84365元误记为84635元;5.7月29日银行把明华化工厂7150的付款支票误记到公司头上;6.7月30日公司以一张期限为5个月,已持有2个月、面值为3900元的不带息商业汇票向银行贴现,贴现率为12%。公司尚未入账,银行对账单已将其作为公司存款入账,金额为3783元;7.7月31日银行已扣手续费326元,公司尚未入账;要求:1.对于发现的记账差错,如何进行会计处理?2.编制绿车公司5月31日的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
请问,我是进口企业,我是采用月初一个汇率来做账,我的预付款美元客户,1.月底不用调整预付账款的汇兑损益,只调整我的银行美元账户就可以了对吗?2.每次库存商品入账,我要冲我的预付款,这时候跨月了,采用的汇率,可能会有不一样的汇率,这时候,预付账款美元客户的最后的人民币会有差异对吧,这时候怎么办?谢谢
公司股权转让和变更法人,操作股权转让的时候,在税务提交股东会决议和公司章程写股权变更信息。法人变更信息不需要体现吧
老师有盈利现在要增资涉及啥税吗
如果一个合同中既有供货,安装,施工,调试,检测,那么开发票应该开几个点的
外贸企业,运费问题,国内的头程运费是按照提货时间筛选当月的数据进行汇总计提,表格数据一直都在补充,举个例子,1月我运费计提了100块,二月运费计提了200块,然后三月去筛查1月的时候,1月的运费又多了50块,在3月当下看1月的数据我就少计提了,然后,每个月都有少计提的部分,账面上我应该如何去调整,然后在确认运费结转的时候,又是按照产品销售的情况去结转的,然后科目的余额是体现的哪部分差异自己弄不太清楚了,请老师分析下,少计提的部分我应该如何调整,科目余额主要是哪部分数据?
工会是不是得单独开设一个银行账户呀?能用其他账户当工会账户不
老师,你好,汇算清缴补交的企税还要计提企业所得税不,我直接做账是冲利润分配,借 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缴款时借 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贷 银行存款。这样操作对不对
老师,我报关单和出口发票没有写规格,但是进项进来给我开了规格,影响退税吗?是不是没有多大关系?
董孝彬老师,我公司是小规模纳税人,我公司在广州,我公司是电商,现在第二季度基本结束,线上收入统计出来大概4万多,之前线下的销售没有开票,因为怕线上收入太多,到时季度收入超过30万就要交增值税了。所以等到季末确定出线上收入,再决定开线下的收入。现在一次性开25万的发票给别人,这金额会不会太大了?会不会引起税务局的关注?
老师,请问一下公司零售车辆开票法人私户收款22万。法人名字转进公户24万。开票借库存现金 法人转公户挂往来款,借银行存款24 贷其他应付款24 是不是法人转公户要借银行存款 贷库存现金22 其他应付款2万啊?
老师:我们公司把以前入资款,挂往来了,现在该怎么调整呢,直接可以吧往来调,调回入账款吗?以前入资款漏报的印花税该怎么办呢
我先对日元
九月初日元的汇率是0.04848/10月汇率是0.047774
老师,我把凭证全部拍给你看一下
同学你好,你的财务系统 没有 把 日元 设置成 外币金额式啊 另外 对账时,只要日元对上就行,不用看 RMB金额的,
这是9月结转的
是的,公司十几年都是这样子,所以我没没动
好的,明白了,这样不好对账 那么,光看上面的 对账单 与财务账, 两个币种不同,没法直接对 因此,只要你录入的日元金额是正确的,那账就是对的, 等到月底时 结汇时,就会对上了
但九月份我录最后一笔收款的时候,余额换成日元,与日元银行流水余额对得上,十月份就对不上,同样是没有结汇的。
你录最后一笔时,用的是 最后一天的调汇汇率,因此,不会产生汇差, 所以,能对上。 而10月入账时,财务账上 期初是一个汇率 入账是另外一个汇率 而 银行对账单只用一个汇率, 那肯定是对不上的 如果,你的银行对账上的金额 也分开两部分看 1)期初用期初汇率 2)入账用入账汇率 合在一起,肯定和财务账就对上了
老师,我不管录哪一笔,都是用月初第一天的汇率。我截图给你了,老师,再帮我看一下
同学你好 9月末 RMB=84187.86 日元=1715424 汇率=84187.86/1715424=0.049078 10月初 RMB=84187.86 加 80528.81=164716.67 日元=1715424 加 1685620 =3401044 汇率=164716.67/3401044=0.04843 你发现没有,汇率不对了. 84187.86 与 80528.81 用的汇率不是一样的 因此, 你对账时,这样核对 财务账和 银行对账单的日元,也是要分开两笔核对 9月末 财务账日元=1715424 银行对账单日元也=1715424 那么,它们两个用一个汇率核对 10月 财务入账日元=1685620 银行对账单日元也=16856520 那么,它们两个用一个汇率核对
哦,月末结汇,它是结成跟下月初一样的汇率还是?
不是的,不是一样的, 月末,就是最后一天的汇率, 月初,是新的一天的汇率 这就 是会计法上的规定,必须得这么做。
哦,那结汇结成什么样的意义?
假如我今天才结九月份的账,也是结9月30号的那天的汇率吗?
对的,同学, 结9月就是,9/30的汇率 结10月就是,10/31的汇率 就是为了每家涉及外币的公司,都按照这个汇率去做账就行
另外, 虽然多年来,你家的账是这个模式, 是否也可以改革一下, 你重新设置2级科目,带外币的,对起来好对, 且,一个月对一次就行,不用天天核对, 否则,这么核对,真得很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