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请稍等,正在解答。

老师好,请问这个题目中我有两个疑问:(1)2021.1.1借入的专门借款但是4.1日才使用,为什么算闲置资金投资收益的时候不能把这期间三个月的算进去?(2)在算一般借款应预以资本化利益费用的时候,在7.1日专门借款用完了,一般借款贴2000万进去,到10月前这笔2000应计息3个月。到10.1号又支出2000,也就是10.1号一般借款累计支出是4000,这四千到年底计息3个月。那么我的计算公式能不能这样列出 : 2000×8%×3/12➕4000×8%×3/12 =120万 因为答案中给出的计算方式如图2,所以我想请教下老师我这种方法计算是否是可以的?
老师问下第二大题第五问 ,答案我拿笔圈出来了。我想问净利润成本法转权益法,借;长投 480 贷投资收益480 就可了啊,为什么答案是贷 盈余公积 未分配利润 投资收益,这是什么原理,麻烦专业老师解答下
题目是关于cpa合并报表的,有一点没太懂,这道题第一步需要确认母公司的投资收益,这个分录我没太理解,为什么是借应收股利,贷投资收益呢?我记得学长投的时候,权益法里分配现金股利的时候需要冲减长投,是借应收股利,贷长投。如果是成本法分现金股利,才是贷投资收益吧?这里我有点混乱了,麻烦老师讲解一下,谢谢。
题目是关于cpa合并报表的,有一点没太懂,这道题第二问,按照权益法调整长投的时候,题目中甲公司卖给了乙公司给了一项固定资产,我的理解是形成了未实现内部交易损益500万,那为什么答案里不需要再减去这500万呢?我写的答案是(6000-300-500+25)*60%,25是本能固定资产计提的折旧,书后标准答案是(6000-300)*60%。麻烦老师讲解一下,谢谢
老师,我就是想问一下哈,处置了2/3以后还剩1/3,这部分是感恩权益法核算了 借长期股权投资-投资成本2400 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和盈余公积按比例算就行了是吧? 如果是没跨年的话,就是贷营业外收入2400对吧? 实现的净利润为什么还得1000减掉400?用600乘以个20%算份额 老师,两个问题帮忙看一下,谢谢
郭老师,老师,您好,我们老板女儿要出国留学,需要老板的个人卡流水和工资明细,老板要求我们财务,出具到7月底的工资,流水的话他去找人造一份。但是个税出不来啊,老师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累计折旧可以是2级科目吗?
发票额度不够是不是开不出来发票?
中级报名照片用美图换装,采集审核通过了,能进去考试吗
因为这个涉及到跨年了,以前年度的利润就体现在盈余公积,未分配科目,当年的就体现在投资收益。
我看了下长投,这个是追溯调整能,以前年底 损益转权益
追溯调整,损益(投资收益)转权益那个知识点对吗?
对的,希望能帮到你。
是这个知识点对吧
嗯嗯嗯嗯嗯嗯,是的。
老师最后这问,划线部分怎么理解,亏损就是反向写投资收益么
嗯嗯嗯嗯,是的,相反的。
你看图片,不是亏损1000万嘛
亏损了10000,账面价值8400,多余的,准则是说视情况计入长期应收款,预计负债
? 为啥是图片那个分录? 没懂
啊?不然是什么分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