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如果股东要分红利,先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贷:利润分配-应付利润。再做,借:利润分配-应付利润,贷:银行存款,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自然人股东)。如果不分红利,本年利润的数字,就不用管它了。

你好,5月份已经完成汇算清缴了,如果股东想要分红利怎么做账,如果不分又应该怎么处理本年利润的数字,还望指点一下,谢谢
去年预提的成本比实际发生的多了,汇算清缴已经调增补交所得税,汇算清缴后账务怎么处理,成本多提的数和,应付账款-暂估,怎么调整,账面能调对?用了以前年度损益账户,但调完了发现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勾稽不一致,这样申报税务系统会有问题吗,勾稽不一致的报表需要调整吗,还是正常申报就可以,还是需要手动调整报表期初未分配利润数?谢谢
老师,请问我公司有五个股东,现在要分配2022的红利,只分配,不支付,而且还是两次分配。还有2022年的6-9月份的利息,要怎么分别做分录?因为我是才接手的新手,没有做过账,现在做的还是内账,不交税的。请问怎么做完整的分录?还有在“利润分配”下的应付利润下面怎么设二级明细?图片是做账的明细。麻烦老师写一个完整的精修版的分录给我,我好学习和入账!谢谢!第一份是整理好的!后面是股东签了字的。
老师,请问我公司有五个股东,现在要分配2022的红利,只分配,不支付,而且还是两次分配。还有2022年的6-9月份的利息,要怎么分别做分录?因为我是才接手的新手,没有做过账,现在做的还是内账,不交税的。请问怎么做完整的分录?还有在“利润分配”下的应付利润下面怎么设二级明细?图片是做账的明细。麻烦老师写一个完整的精修版的分录给我,我好学习和入账!谢谢!第一份是整理好的!后面是股东签了字的。
我想请问你一个问题 ,第一个就是2023年应付职工薪酬期初余额有个238840,我昨天才查出来,是2021年5月份计提了一笔143840,6月份计提了一笔95000,因为没有发放,去年汇算清缴的时候已经调增了,但现在这2笔实际上是不可能再发出去了。 2022年目前还没有汇算清缴,但是2022年四季度是有盈利的,已经缴了一点所得税了。我现在应该怎么做这个账务处理呀? 麻烦你有空的时候回一下我,谢谢你了[微笑]
对公账户上有一笔待报解预算收入,附言是电子退库305.88这个是什么钱?4月份打入的
往来款项应收账款是负数,调了一季度的账,科目调整,借应收账款,贷预收账款,又把资产负债表调了,又改了财报,这么改合适吗?对不对?s局应该就看不到有负数了吧,之前提交申报的有负数,要求调整,麻烦老师详细讲解一下,这么调账对不对?
油费过路费住宿费的报销怎么做账
个人线上阅读小说都是充值购买阅读币,如果申请开票,就开具不征税预付卡普通发票,然后按照实际消耗缴纳增值税。现在想咨询下赠送的阅读币怎么缴纳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分情况讨论:1.活动免费赠送,无需消费。2.买10个币送2个币。3.充值100元赠送10个币。谢谢!
我们是家外贸公司,称为外贸A,同时在香港成立贸易公司B,和欧洲客户C谈好合同以后,把货物直接发到欧洲,欧洲客户C要求把货物直接发给最终客户D,D付款给C,C付款给B,B付款给A,请问合同如何签订,报关单境外收货人填谁?提单收货人填谁?通知人填写谁?
投资款投进去之后,第二个月就要交印花税吗?还是说等大征期的时候再交印花税?
朴老师,我公司是电商公司,用的是云仓,是小规模纳税人,快递没有通知买家就派送了,导致产品坏了(因为我公司卖的是冷冻产品),平台就直接退款给客户了,没有补发产品,那云仓给我司打的补偿款该怎么做账?
你好老师个体户工商年检25年交了个人经营所得税是从25年10月份至12月份的是26年1月份交的报工商年报的时候用不用把1月份交的税写上
老师个体营业执照办好,刻章,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先办那个?谢谢
交通运输货物运输加油费抵扣运费帐目处理,抵扣部分要算销项税额吗?会计核算帐目处理?
这里的应交个人所得税是不是利润的25%
同学你好,不是的,是分红金额的20%。
那假如本年有10万利润,两个股东,分别占股比例为49和51,最多能分走多少钱?
同学你好,最多两个股东能分走10万元,前提是原来计提的盈余公积金已经达到注册资本的50%,否则,最多只能分走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