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计提跟发放这样写分录正确的

老师麻烦帮我看看这样可以吗? 工资这块1、当月计提 借:管理费用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2、 计提公司负担社保、公积金 借:管理费用 贷:应付职工薪酬-社保 -公积金 3、 当月扣除 公积金 借:应付职工薪酬 -公积金 其他应收款-个人负担公积金 贷:银行存款 --- 4、当月发放工资时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贷:银行存款 其他应收款-个人负担社保 -个人负担公积金 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 5、次月银行扣社保 借:应付职工薪酬-社保(公司) 借:其他应收款-个人负担社保 贷:银行存款
请问老师,社保代扣代缴分录:计提 借:管理费用-工资 管理费用-社保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应付职工薪酬-社保 缴纳时:借:应付职工薪酬-社保 其他应付款-社保 贷:银行存款 发放工资时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贷:银行存款 其他应付款-社保
老师请问 计提工资借:管理费用50000 贷:应付职工薪酬50000, 发放工资时 借:应付职工薪酬 50000 贷:其他应收款(社保)1000 其他应收款(公积金)720 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 580.12 银行存款47699.88 这个账务处理有问题吗?
请问老师,职工社保自己承担 计提工资 借 管理费用 应付工资 贷 应付职工薪酬 实付工资 其他应收款 个人社保 应交税费 应交个人所得税 缴纳时 借 应付职工薪酬 实付工资 其他应收款 个人社保 应付职工薪酬 企业社保 应交税费 应交个人所得税 贷 银行存款 对吗?
老师 请问 有社保 有公积金 个税的 计提工资和发放工资的会计分录 可以这样计提和发放 计提:借 管理费用/职工薪酬10000 贷 应付职工薪酬 10000 借应付职工薪酬814.6 贷其他应付款/社保684.6 贷其他应付款/公积金130 发放:借应付职工薪酬 9185.4 贷银行存款9185.4
老师,你好,请问工厂里买的木制品打包箱,塑料打包箱,应该怎么入账
现在空调设备和安装同一份合同,能分开开发票吗,有写清楚设备多少钱,安装多少的
没有登记税务,个体户可以直接变法人吗?有人试过可以吗
老师您好,请问一下科目余额表里怎么合计各项费用,有点不太懂,请指教,谢谢
我司是生产出口公司,出口一批产品,产品的配件与加工都是供应开配件发票跟加工费给我司,这样的方式我司出口这批产品货物可以吗?
老师,同城内社保批量转入,档案上传与业务提交这里业务类型是人员参保登记(批量)-网上申报,还是统筹内转入-网上申报
老师,营业执照上的注册地址跟实际办公不一致,可以吗
修理空调,修理修配服务,经营范围上有,家用电器销售可以吗
老师,一般户收款可以用对公户账号开发票吗,我们一般户没有备案
合伙有限合伙企业的部分合伙人转了投资款到公司,工商需要做什么,备案吗
有的朋友讲 应该这样 计提工资借:管理费用50000 贷:应付职工薪酬50000, 借:应付职工薪酬 2300.12 贷:其他应收款(社保)1000 其他应收款(公积金)720 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 580.12 发放时 借:应付职工薪酬47699.88 贷:银行存款47699.88 这两种做法哪种更标准呢?
您前面的一种更标准
您确定,有些恍惚了…每个人说的都不一样啊
发放工资的时候根据发放的金额跟扣的个人所得税 五险一金 做一笔分录啊 不需要写两笔分开的
什么意思?
您后面不是写的两笔分录吗 个人所得五险一金 然后是发放工资
朋友说的这个是计提时 跟发放分两步
计提: 借:管理费用50000 贷:应付职工薪酬50000, 发放工资时 借:应付职工薪酬 50000 贷:其他应收款(社保)1000 其他应收款(公积金)720 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 580.12 银行存款47699.88 这个也是啊 只是发放是一笔分录
这样的话 就不用单计提个人部分社保吧。
是的 不用单计提个人部分社保 包含在工资里面了
社保和个税公积金都不用单独计提,就做一笔上面的计提: 借:管理费用50000 贷:应付职工薪酬50000, 发放工资时 借:应付职工薪酬 50000 贷:其他应收款(社保)1000 其他应收款(公积金)720 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 580.12 银行存款47699.88 这个分录就行 如果计提了个人部分社保公积金个税那就重复了计提了是吗<(`^´)>
是的 单独计提了个人部分社保公积金个税那就重复了计提了
如果单独计提了社保公积金个税 发放时直接按计提工资和计提社保公积金个税两者的差额账务处理发放工资即可对吧?
您的意思是工资里面没有包含个人社保公积金 个人所得税吗?还是说工资里面已经包含计提了 然后再计提了
工资里 包含了社保公积金个税 第二个分录的发放将个税 社保 公积金计入贷方不就相当于计提了吗?
二个分录的发放将个税 社保 公积金计入贷方不就相当于计提了? 那是发放的时候扣除 应付职工薪酬在借方 怎么会是计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