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这个可以抵扣的

老师你好,我企业是蜂蜡生产企业,出口内销,我采购的一些原材料比如虫白蜡是开具的免税普票,请问可以计算抵扣吗?还是不能抵扣就是普通普票处理?那这样我开出去13%的,进项低税负不就高吗?虫白蜡是否属于农产品?
老师好,我公司是商贸公司,经营业务是购入藜麦然后回来整理后压成压缩小包销售出去,从农民手里购入自产自销的藜麦,然后收到农民代开的免税普通发票,我就采用的计算抵扣,按买价的9%计算扣除,税务现在查账说我这种算法不对,说是应该应用核定扣除计算方法计算,我觉的我们企业不属于试点扣除试点范围企业吧,因为购入农产品原材料加工成乳制品,酒那些才用核定扣除了吧?
老师好呀,我是制造业一般纳税人,我企业从另一个企业购买农产品用于业务招待,对方给我们开具了免税农产品的普通发票,我做账的话是不是不能确认进项税,就按普票原则做账,然后报增值税的时候,申报免税农产品的计算抵扣?这样子做对吗?
找朴老师解答一下问题 前几天向你咨询过,进项不足的问题,就是销项收入高,进项少,进项少原因材料成本低,进项票不够抵扣,会多交增值税,企业所得税,造成税负高 我向老板提出了这个问题,老板就说买票或让供应商将价格开高,我说不管怎么样方式都有风险 然后,我提议说能不能销售收入降下来,少收入,少开票,进项票就不会缺那么多了,老板说都行不通,客户是要做出口退税,还有这个价格也是我们这边报价过去的,客户按我们报过去的价格加大10%给到了我们,老板问我这10%能不能抵掉我们所交的税 我的问题是客户加大给我们工厂的10%,能不能满足材料成本,人工成本,制造费用,各种税费,这个应该怎么倒推算才是合理的
你好!我是小白,需要找一个有出口经验的老师,帮忙详细解答一下,谢! 1、是否有租金发票,生产型企业才能申请纸质出口权 2、现我们企业进项票不足,比如销售收入600多万含税,按增值税负2.8%,至少需要591万,现缺了180多万,如果办理好纸质出口权,进项就能免税,是否就能解决进项票不足的情况? 3、我们工厂会招一些临时工,不买社保,但超出4个小时,是不是就不能算临时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4、我们工厂固定员工是100人,只有办公室购买了社保8人,请问有没有问题? 5、我听说工厂如果招两个残疾人,就会有残保金,抵社保,能帮忙解释一下么 6、对于出口的账来说,产品毛利低于10%是否合理?材料单价开低,数量增加,是否证明耗用量超大,成本低,就税负低,少交企业所得税?
老师个体工商户需要做账吗 然后像我自己可以做个简单的账吗 弄查账征收还是指定征收好些
你好老师,我们是代账公司,税务打电话说明天到我们公司去,一般都查啥,我们应该注意啥
我们公司有好多主播成立个体户,老板不让我给他们代账说怕牵连公司,都交给代账公司,但是他们又有税务问题老板都问我,我该怎么回答比较好,不想无偿提供这些
工商年报 海关业务联系人 和关务负责人 都是填写公司人员吗?
老师,请问如果企业在注销了,生活垃圾处置费填0可以吧?
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报废了一辆车辆,已经取得注销证明和回收证明。请问怎么做会计分录。和税务问题。
月收入15w的话 建议是注册个体户还是公司好些
老师。借款100万:按3.6利率算,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2、借款100万,按5厘算。同样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请问这两种算利息分别是多少呢
可以在一个记账凭证里做支付广告费和收到国家补贴的两个不用类型的分录吗?
老师,请问做企业风险评估要找什么机构?我一个朋友的公司要出具一份企业风险评估报告
老师还在吗?
在哦 有问题直接追问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