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是的,你的理解是正确的

本公司为以承接工程为主的铝合金门窗制作及安装公司。大多项目开票从高税率13%开具,但本月有个项目是分开核算的,开了一部分9%的工程服务发票(本来分开核算,这部分算清包工,但甲方要求要9%的发票,所以选择了一般计税开票),另外公司工人工资都是走代发工资,暂未收到劳务发票的进项,那本月进项抵扣该怎么操作?我们收到的都是材料的进项,(本月也开具了些合并开票的13%税率发票,可以一起抵扣吗?会不会有税务风险,比如安装服务怎么可以用材料进项抵扣之类的
老师,建筑公司为别人提供了装修服务,包工包料的,一些家具和会议桌都是我司购买,那么我司在别的地方买的家具等等,是不是作为公司的原材料购进,到时再领用,转为项目的主营业务成本来核算?
老师您好 我想请问一下 我们是刚刚注册的新公司 然后主要是以装修为主的,今天和物业签了一单合同,他们是从我们这购买材料,比如井盖啥的,请问我们是不是需要先进来相关材料的发票才可以开出去呢?2、我们开票可以只开*建筑服务*材料费吗 还是要开具体的材料名称和型号?3、当时购买的时候公司还没办好 是用现金购买的 到时候做帐会计分录该怎么做呢 以后购买相关材料是不是用公司账户打款会比较好
老师,请问代理的公司是做光伏能源的,销售发票开具的内容是:1、支架 2、安装服务 3、开发服务 ,然后购买回来的材料是为了搭光伏棚,其实就是支架来的。安装和开发的成本只有人工。支架的成本就是材料+人工。但之前的分录,我做成了。1.计提人工: 借:主营业务成本-安装 主营业务成本-开发 主营业务成本-支架 贷:应付职工薪酬 2.领用材料 借:工程施工-安装 工程施工 -开发 贷:原材料 ,工程施工的材料又相应结转到主营业务成本了。这下应该怎么更正好呢?很麻烦了?前面的分录都入错了。
公司是一般纳税人,因为行业特性,我们都是向五金店、百货店购买材料和工具,很难取得进项票,所以老板在购买材料工具时也时常拿不到普票和专票。 2022年老板通过公转私118万元,用于购买材料工具等,当时会计根据银行回单暂估入库计入了库存商品。但是这笔钱老板并没有打算在22年度全部用于购买材料工具,而是想在以后的几年里根据项目需要再行购买,省去了再从公户转账的麻烦。22年期间会计根据老板购买材料工具的收据(没有发票)将库存商品结转到主营业务成本当中,22年期末库存商品余额95万8。22年会计将公转私的款项入账库存商品的做法是否可行?库存商品结转到主营业务成本的做法是否合规?
是这样的。含税发票137000元客户已付41100元,还差我95900未付。然后我们开出的发票共计169246.16元。其中有三张票未认证(32246.16元)。现在告对方和解,剩余的对方现在只付我70000元。70000元已收款,41100+70000=111100元,111100元-137000(已认证)=25900元的差异票。已认证25900+未认证票32246.16。已认证的25900元我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吗?另外没认证的32246.16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吧
老师个体工商户需要做账吗 然后像我自己可以做个简单的账吗 弄查账征收还是指定征收好些
你好老师,我们是代账公司,税务打电话说明天到我们公司去,一般都查啥,我们应该注意啥
我们公司有好多主播成立个体户,老板不让我给他们代账说怕牵连公司,都交给代账公司,但是他们又有税务问题老板都问我,我该怎么回答比较好,不想无偿提供这些
工商年报 海关业务联系人 和关务负责人 都是填写公司人员吗?
老师,请问如果企业在注销了,生活垃圾处置费填0可以吧?
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报废了一辆车辆,已经取得注销证明和回收证明。请问怎么做会计分录。和税务问题。
月收入15w的话 建议是注册个体户还是公司好些
老师。借款100万:按3.6利率算,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2、借款100万,按5厘算。同样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请问这两种算利息分别是多少呢
可以在一个记账凭证里做支付广告费和收到国家补贴的两个不用类型的分录吗?
老师,那个家具是直接从供应商那里拉到别家公司的,做账是不是最好体现原材料入库,出库,领用的步骤更合理
同学,领用就是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