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开居间费,可以的。

您好,问一下,我公司因政府部门的政策改变,经营的业务不允许了,想把业务转交给另一家公司,和我的上游公司签订合同,然后我想把另一家所取得的利润拿回来,我开居间费可以吗
老师,我们公司是做园区招商引资的。目前我们公司总部有3家公司在重庆,然后员工有62人,这62个人的劳动关系,分别放在了这3家子公司并签订的劳动合同。我们招商引资的园区在重庆之外的其他地区,有上海、成都、聊城等地,我们重庆的业务人员把客户引入到各个园区之后,当地政府会给我们平台公司一笔财政奖励,但是这个财政奖励的收款公司必须是当地的公司,因此我们就在每一个园区成立了一家企业来收这笔财政奖励,而当地成立的收款的这家企业除了收财政奖励之外,没有其他的费用和收入。我现在想问的是,当我们收到这笔财政奖励时如何做账,然后按照比例转入到重庆公司后又该如何做账以及开票呢?
老师,我们公司是做园区招商引资的。目前我们公司总部有3家公司在重庆,然后员工有62人,这62个人的劳动关系,分别放在了这3家子公司并签订的劳动合同。我们招商引资的园区在重庆之外的其他地区,有上海、成都、聊城等地,我们重庆的业务人员把客户引入到各个园区之后,当地政府会给我们平台公司一笔财政奖励,但是这个财政奖励的收款公司必须是当地的公司,因此我们就在每一个园区成立了一家企业来收这笔财政奖励,而当地成立的收款的这家企业除了收财政奖励之外,没有其他的费用和收入。我现在想问的是,当我们收到这笔财政奖励时如何做账,然后按照比例转入到重庆公司后又该如何做账以及开票呢?
您好,我们公司是小龙虾加工企业,公司是合作社+基地 +农户模式运作,说是免增值税。公司成立以来一直以某某种养殖合作社对外经营,所有资金都是走的合作社账户。第一年有做活虾买卖和虾尾加工,第二年全部加工虾尾。我们做账现在用的小企业会计准则。 公司有一张水产公司营业执照,但没做账没报税没经营。假如公司股东现在想通过水产公司运营请问如何处理账务,数据都在合作社上面。 另外,因为我们不想要养殖基地,但政府想通过基地名义让合作社代收农户的土地扭转费,上交政府后,政府再转农户。还代政府收稻田地力和保险费,再转给村里干部转给农户。如想通过水产公司运营,股东却认为会多交很多税,想合作社和水产公司都同时经营的意思,请问如果同时经营,账务如何处理。感谢。
老师,您好,我们4月中旬开了一家新公司,本来是两个自然人股东的,目前他们已经转了12万的投资款进来,现在其中法人股东想将他的股份转给一间公司,让另外一个公司来做股东,因为还没产生任何业务,可以把转让的法人股东的投资款转回给他吗?如果不能直接转,该怎么处理这个投资款处理
老师你好!公司从代理记账公司拿回来账,但是账上的数字是不对的,现在要重新建账了。我是先延用他的数据建账后再通过分录调整,还是直接采用正确的数据建账?税务局住期的财务报表要重新申报吗?
老师:员工每个月出差的餐补没有发票,餐补金额每个月不一致,可以补工资里面吗?
,材料如下: (一)备案单证: 1.货物生产工艺流程 2.购销合同类 3.运输单据类4.报关委托单据类 (二)涉外收汇单证(2025 年度全部出口业务逐笔对应):1.银行收汇水单、结汇凭证、跨境收款回单; (三)配套自查书面材料: 《2025 年度出口退税自查报告》,列明:单证保管情况、收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措施、整改完成时限。 老师,这些资料如何获取呢,特别是第二的,各项数据在哪里获取,完全不懂
快递代理公司,进仓费在出港收还是进港的时候收?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正规的返利抵货款是怎么入账的
老师,其他应付款31万计入营业外收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30万,这1万要缴税所得税, 所得税弥补以前年度亏损35万,那弥补后是不用缴纳, 上面是利润分配未分配有1万需要缴,这需要写分录吗?怎么写?
公司扩厂一楼,内账单独拉出来,用承兑付了设备定金6万,折旧1000,为什么资产负债表不能平,一边万,一边1000
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实际缴纳60万,想减资到20万可以吗?那账应该怎么做
老师,公司名下的土地现在被法院拍卖了,成交了。那公司要交税吗?交哪些税?拍卖的款是打去公司账户?
老师,舍业企业所得税可结转以后年度弥补的亏损额合计35万多,资产负债表的未分配利润30万多,这是怎么回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