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请问前面缴纳工会经费的时候分录怎么写的

老师好 我们是小规模建筑安装公司 公司规模平时在15人 多的时候25人左右 这个月申报纳税 让申报工会经费 想问一下 这个工会经费必须公司成立了工会组织才能返还吗?成成立就不返还?我就觉得 我们一般就十几个人 怎么还要成立工会?
老师,您好!我们今天已经收到了租金收入,但这个月减免了3月至5月的部分租金,那会计分录怎么做
我们公司临时招了个员工,已经做了两个月了,老板意思是先预支他两个月工资5000元,之后还会加工资,具体没谈好。那这个账要怎么做?
老师,您好,我单位是4月末成立了工会,但是我们这100%返还了两个月的工会经费,已经到账了,这个分录应该怎么做
老师, 我们有两个新员工工会挂靠在老单位,今年挂靠了2个月,现在要我们补给老单位2个月的工会会费,一共1200元, 这个怎么做分录
深圳母公司100%控股的外地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怎样合理的让这600万回流到母公司?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
老师,你好!请问厂房租赁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使用权资产
老师,我想问下一年期合同和2年期合同员工干了一年后离职公司辞退的赔偿是怎样的
老师社保按最低交,会让税局比对出来么?
请问制造费用按固定和变动的分,最后的成本固定如果做,不用分摊吗?收入一制造变动(产品分摊出来的成本价)一制造固定,直接减制造费用固定成本总额吗?
电子税务局里边的待签收的文书 过期了 没有点开会怎么样
1年期和2年期的合同的话有啥区别不
计提做的是借管理费用-工会筹备金,贷应付职工薪酬工-工会筹备金,缴纳是借应付职工薪酬,贷银行
借:管理费用-工会筹备金 借方红字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会筹备金 贷方红字 借:银行存款 借方蓝字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会筹备金 借方红字 这样写分录就好了
老师,正常按比例的返还应该怎么做分录呢,按工资额2%缴纳,60%返还
借:银行存款 贷:其他应付款 后期发生工会支出 借:其他应付款 贷:银行存款
那还计提吗,比如我每个月缴纳472元,返还283.2元,
您缴纳472的时候 要先计提 后上交啊
借管理费用-工会经费,贷应付职工薪酬-工会经费;缴纳时,借应付职工薪酬,贷银行;返还时,不用冲对应60%的计提的费用吗
不要啊 因为60% 不是还要给员工使用吗
明白了,那全额返还到工会账户的是不是也不用做冲减的分录,以后也是会用于职工
如果以后要用于工会支出 也可以不做冲减分录
老师,我们是两个公司,用同一个工会账户,是联合工会账户,那两家账务怎么办呢,进账都是一个账户
您说的返还都是在工会一个账户吗?
是的,两家公司,同一个法定代表人,楼上楼下的公司,人数不够,所以两家合并成联合工会了
那两家退回的金额可以区分吗?
金额可以区分,返还也是分开返还,比如我们返200多,他们返30多,他们30多到账怎么办呢,我的可以直接做,因为工会的主要名头我们人多的这个单位,还是另一家也可以用这个账户,也在他们账上设置二级科目,然后等用于员工的时候,直接按他们金额给他们员工?
借:银行存款 贷:其他应付款-甲公司 借:银行存款 贷:其他应付款-乙公司 可以这样处理 然后分别支出
老师,您的意思是我两家公司都挂我们单位?还是用一个账号,然后分别做对应的凭证?
是的 因为您不是成立了联合工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