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员工不能自开发票给公司

老师你好,小规模纳税人,进行眼镜销售验光配镜等 老板自己验光有店员销售 眼镜进价成本很低,可是有很多都没有发票,领导自己一个人验光配镜像这种收入,如果一个月有5万,他的镜片成本只能在一两千,但是领导验光这部分钱也做不进去怎么办? 平时就给领导做了几千块钱的工资 我们收入和成本相差太大,这样产生企业所得税交的多
老师您好,我们小规模纳税人经理验光配镜,我们可以自己在手机上代开人工费发票吗?属于我们公司付给领导验光业务的费用
老师,您好,麻烦问一下,我们公司属于小规模纳税人,在农村收购粮食的,我想了解一下,从农民手里收的粮食怎么做账,是我们自己可以开具发票吗
老师,你好!我们是建筑劳务公司,业务中属于清包工的形式,我们自己的真正收入只是管理费,总包方支付给我们劳务费和劳务费相关的税费,管理费,我们又代发劳务费给工人,这样的会计分录该怎么做?还有劳务费我们可以转到个人办理的个体工商户账户里吗?
老师,我们自3月开始登记为一般纳税人1月到2月为小规模,在2月到3月发生维修费,3月竣工验收,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可以抵扣吗,我们1到2月的经营收入已经按小规模纳税人进行申报
国家税务总局2011年第25号公告是否失效,根据这条我司存在1960元坏账能否企业所得税前扣除
老师 麻烦问一下 我们取得运输发票 对方有十个车 运输 但是发票只开了一个车牌号可以吗?
老师,请教下,起诉对方货款,法院判决对方支付的违约金,债务利息,还有案例受理费该怎么做账,税务怎么处理
请贾苹果老师回答谢谢!其他人勿接,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和个体户还有个人独资企业现在政策是怎么样的?
美元账户收汇日期为25年1月26日,这时汇率填哪日的呢,折合人民币金额是不是可以直接填人民币账户收到的此笔对应的金额呢,
老师,我们是小规模公司,出口技术服务,不涉及退税,只做免税,需要备案吗
蓝公司为一般纳税人,原来注册资本300万,股东朱老师实缴123万,张老师实缴117万,李老师实缴60万,蓝公司在2023年把注册资本增加到了1000万,700万由润公司认缴,2024年张老师和李老师退出把股权转让给了润公司,转让后朱老师持股12.3%,润公司持股87.7%,2026年6月蓝公司想等比例减资,是否就是要退朱老师86.1万,同时润公司要转86.1万给蓝公司,蓝公司2026年5月未分配利润613191.02,所有者权益3787413.92,那么等比例减资是否涉及到税费
请账套里科目设置是否为现金科目指什么意思?
25年预缴所得税20万,年末是不是要转到其他流动资产-预缴所得税,如果25年汇算实际需要交税50万元(除去预缴还要交30万元)怎么账务处理,如果25年实际汇算为-10万元。又怎么账务处理
@朴老师,快递代理公司,我们收到的进项发票都有哪些?@朴老师,麻烦朴老师回答一下
只能上税务局去开吗,是公司和领导签一个人工费吗? 我们每个月也给领导做了点工资,因为眼镜的成本比较低,实际上我们领导验光配镜,拆收取验光配镜的费用,正常进货价大概几十元百元,但是验完光全下来以后得四五百1000多
不要以员工身份去开具。
在手机上以我们公司开发票付给领导了,不行吗?然后入账 因为这验光配镜确实我们是领导自己一个人做的(毕竟像一个个体户一样的商店),应该算到我们的主营业务成本里,可是这个发票没有还进不来成本
领导也是公司员工。也有发工资。换人代开发票
那我也是员工啊,我也不能代开发票是吗?那我们公司的员工都不能是吗?那就是只能上税务局去代开是吗?
公司的员工都不能。是员工身份不行。并不是说手机代开方式不行。
那上税务局代开行吗?那这人工费怎么才能开出来呀?
上税务局代开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