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基本原则是谁受益、谁确认成本费用。四种情况分别为: 1、结算企业(母公司)以其本身权益工具结算,接受服务企业(子公司)没有结算义务( 1)结算企业借:长期股权投资贷:资本公积 ——其他资本公积(按权益结算股份支付计量原则确认资本公积)( 2)接受服务企业借:管理费用等贷:资本公积 ——其他资本公积(按权益结算股份支付计量原则确认资本公积)( 3)合并财务报表中应编制如下抵销分录借:资本公积贷:长期股权投资。 2、结算企业(母公司)不是以其本身权益工具结算,接受服务企业(子公司)没有结算义务( 1)结算企业借:长期股权投资贷:应付职工薪酬(按现金结算股份支付计量原则确认应付职工薪酬)( 2)接受服务企业借:管理费用等贷:资本公积 ——其他资本公积(按权益结算股份支付计量原则确认资本公积)( 3)合并财务报表中应编制如下抵销分录借:资本公积管理费用等(差额,也可能在贷方)贷:长期股权投资 3、结算企业和接受服务企业均为母公司,且授予本公司职工的是其本身权益工具借:管理费用等贷:资本公积 ——其他资本公积(按权益结算股份支付计量原则确认资本公积) 4、结算企业和接受服务企业均为母公司,且不是以其本身权益工具结算借:管理费用等贷:应付职工薪酬(按现金结算股份支付计量原则确认应付职工薪酬)

老师,我有问题很迷茫,恳请老师指点:我现在在机械工厂,做内账会计1年多了,自己带全盘账务处理,用金算盘软件,做账,出具报表,月末成本分摊。感觉业务很熟悉了,学不到什么新知识了,想换个地方?但是心里还是担心怕找不到合适的,呆在这里又感觉浪费时间浪费生命……老师,我现在改怎么选择,才能对我的职业生涯有帮助,才能帮助自己多积累经验呢?请老师指点
老师您好,请教您个问题,我们公司是做产品研发的,是高企,有单独设立研发辅助账,然后我们公司每个月计提工资总额是6万多,实际发放3万多,还有3万多是4个研发人员的工资是没有发,每个月计提,2021合计计提了1-12月未发金额是35万,然后2022年4月30日我们才把计提的35万左右全部发放完,因为我们要研发加计扣除的。那现在关键问题是我4月份这笔计提的费用发了,我会计账上要怎么做呢,第一次遇到这种问题,我不知道要怎么处理,麻烦老师指导一下,谢谢。
老师,我其实不懂做这种股份支付还是现金结算的大题,这种题目首先要区分什么知识点才懂得解题呢?多选看了不知道怎么选,综合题看了完全不会做
老师,请问一下,你看图片,是这样的,就是代理记账不是有很多实习生吗?完了这些实习生呢又是极其不稳定的。比如干一个月或者几天就走人的那种,因为年纪小做会计助理又觉得繁琐所以代理记账的实习生的人员流动性特别大,咱们呢又得保证员工的基本安全,实习生呢没买社保,但是咱们公司要求在支付宝买这个保险,这个保险还可以每月续费这种,一年的话100多块钱,一个月也就18块左右不到20,那么实习生呢也能欣然接受,毕竟这个不到20块钱每个月的保险是可以报销的,我就想知道,作为代理记账公司来说,这个每个月给实习生报销的这个不到20的保险费怎么做账,分录怎么写????就是既要提现咱们给支付的,又要提现入账
老师,我企业和供应商之间的货品出现质量问题,现在需要向供应商索要赔款,后来经过双方协议,决定在供应商的货款中冲销这部分赔款。 假设我企业当月对账是10万元,数量100吨吧,都是假设数据。供应商需要赔款是3万元。我现在就出现了一个问题,供应商给我开票是怎么开呢? 第一种情况,数量100吨,金额7万元,那就是降低了单价。 第二种情况,数量100吨,金额10万元,最后付款我企业只会支付7万元。 两种情况,我不知选择哪一种才是对的?还是说两种都可以?请老师详细点解释!
老师,你好,汇算清缴补交的企税还要计提企业所得税不,我直接做账是冲利润分配,借 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缴款时借 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贷 银行存款。这样操作对不对
老师,我报关单和出口发票没有写规格,但是进项进来给我开了规格,影响退税吗?是不是没有多大关系?
董孝彬老师,我公司是小规模纳税人,我公司在广州,我公司是电商,现在第二季度基本结束,线上收入统计出来大概4万多,之前线下的销售没有开票,因为怕线上收入太多,到时季度收入超过30万就要交增值税了。所以等到季末确定出线上收入,再决定开线下的收入。现在一次性开25万的发票给别人,这金额会不会太大了?会不会引起税务局的关注?
老师,请问一下公司零售车辆开票法人私户收款22万。法人名字转进公户24万。开票借库存现金 法人转公户挂往来款,借银行存款24 贷其他应付款24 是不是法人转公户要借银行存款 贷库存现金22 其他应付款2万啊?
老师:我们公司把以前入资款,挂往来了,现在该怎么调整呢,直接可以吧往来调,调回入账款吗?以前入资款漏报的印花税该怎么办呢
老师,员工没有建行工资卡,我对公账户是建行,他有邮政银行卡可以给他发工资吗?
老师,数据透视表的单价如何让它不求和?而且按行顺序排放
不良资产处置的账务处理怎么做
老师你好 我们是一般纳税人,本月截止到现时为止开出发票约30万元,收到进项票约5.1万元,还欠进项票约24.9万左右,进项严重不够啊[捂脸]需要交增值税约3万左右,并且税负过高也会有什么税务风险?
老师,麻烦问下,小规模公司租给我们办公室,可以开专票吗,税率是3%吧,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