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你好,这个没有严格的限制,电风扇可以使用一年以上,可以计入固定资产,目前很多企业认为电风扇金额小,所以计入低值易耗品,这个都可以的

某电视机厂连续两年亏损厂长:我厂去年亏损500万元,比前年还遭。如果这种状况持续下去,银行将停止贷款,如果今年不能扭亏为盈,企业将被迫停产。销售处长:问题的关键是我们每台电视机以1600元价格出售,而每台电视机的成本是1700元。如果提高售价则会面临竞争,电视机就卖不出去,其出路就是想办法降低成本,否则销售越多,亏损越大。生产处长:我不同意。每台电视机的制造成本1450元,我厂的设备和产品工艺是国内最先|进的,技术力量强,熟练工人多,控制物耗成本的经验得到行业学会的认可。问题在于生产线的设计能力是年产10万台,目前因为销路打不开,去年只生产了4万台,所销售的5万台中,有1万台是前年生产的。.厂长:成本到底是怎么回事?财务处长:每台电视机的变动成本是1050元,全厂固定制造费用总额是1600万元,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总额是1250万元。我建议,生产部i]满负荷生产,通过提高产量来降低单位产品负担的固定制造费用。这样,即使不提价、不扩大销售也能使企业扭亏为盈,渡过危机。为了|减少风险,今年应追加50万元来改进产品质量,这笔费用计入固定制造费用;追加50万元作为|广告宣传费;
老师,我想咨询一下这个我们厂是做沥青混凝土的,我们厂买了15辆车做运输用,但是15辆车去外面加柴油不方便,也为了节约成本,我们公司做了一个存放柴油的仓库,还买了加油机,第一个问题是,公司允许自己设置柴油仓库 吗,第二个问题,我们公司做外账,柴油从来都是一张发票一张费用平账的,借,销售费用 借,制造费用,进项税,贷,银行存款,没有做过柴油的库存数,可是这个月柴油供应商给我们开了很多的票过来,这次的票相当于平时做账的5倍的数量,这个月开的票相当于平时5个月的用量,我该怎么做账前后衔接又不显得很假呢
之前买的生产用的电风扇借制造费用-其他贷银行存款了【这样正确吗,现在又买了一个搅拌机是不是也可以这样做账】还是说电风扇应该弄到制造费用--低值易耗品
还有一个问题不知道怎么弄,内账问题,公司有固定资产还款额,以前没有都还款付费,但是有一个月未付款,分录怎么和计提,怎么做都是不平衡,不用银行存款这样子出现流水少了,以前那个是这样子做借主营业务成本贷累计折旧借其他应付款贷银行这样子做了三笔,因为不是一个公司买,最后一笔就借主营业务成本贷累计折旧,我到过了不行,用其他分录做也不平衡,有的科目会一直挂着有。
1.跨期取得的发票未在当年确认费用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贷:库存现金(银行存款)2.跨期取得的发票,费用已经在上年做了预提:预提分录:借:成本费用类科目 贷:其他应付款01若在汇算清缴之前取得发票冲销预提费用的科目,然后正常做费用即可,这样汇算清缴是不用做处理的 还有一种说法是区别于会计准则和小企业会计准则 去年暂估费用成本发票 24年汇算清缴前收到发票 小企业会计准则 去年暂估22万 借:应付账款~暂估款22万 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22 实际收到费用成本发票14万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14万 贷:应付账款 14 老师,以上两种做法那个才是正确的呀?
如果一个合同中既有供货,安装,施工,调试,检测,那么开发票应该开几个点的
外贸企业,运费问题,国内的头程运费是按照提货时间筛选当月的数据进行汇总计提,表格数据一直都在补充,举个例子,1月我运费计提了100块,二月运费计提了200块,然后三月去筛查1月的时候,1月的运费又多了50块,在3月当下看1月的数据我就少计提了,然后,每个月都有少计提的部分,账面上我应该如何去调整,然后在确认运费结转的时候,又是按照产品销售的情况去结转的,然后科目的余额是体现的哪部分差异自己弄不太清楚了,请老师分析下,少计提的部分我应该如何调整,科目余额主要是哪部分数据?
工会是不是得单独开设一个银行账户呀?能用其他账户当工会账户不
老师,你好,汇算清缴补交的企税还要计提企业所得税不,我直接做账是冲利润分配,借 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缴款时借 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贷 银行存款。这样操作对不对
老师,我报关单和出口发票没有写规格,但是进项进来给我开了规格,影响退税吗?是不是没有多大关系?
董孝彬老师,我公司是小规模纳税人,我公司在广州,我公司是电商,现在第二季度基本结束,线上收入统计出来大概4万多,之前线下的销售没有开票,因为怕线上收入太多,到时季度收入超过30万就要交增值税了。所以等到季末确定出线上收入,再决定开线下的收入。现在一次性开25万的发票给别人,这金额会不会太大了?会不会引起税务局的关注?
老师,请问一下公司零售车辆开票法人私户收款22万。法人名字转进公户24万。开票借库存现金 法人转公户挂往来款,借银行存款24 贷其他应付款24 是不是法人转公户要借银行存款 贷库存现金22 其他应付款2万啊?
老师:我们公司把以前入资款,挂往来了,现在该怎么调整呢,直接可以吧往来调,调回入账款吗?以前入资款漏报的印花税该怎么办呢
老师,员工没有建行工资卡,我对公账户是建行,他有邮政银行卡可以给他发工资吗?
老师,数据透视表的单价如何让它不求和?而且按行顺序排放
老师我的意思是我不知道放在那个制造费用的明细科目里
是制造费用其他还是制造费用低值易耗品
制造费用低值易耗品更合适一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