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计入营业外收入。这是给单位。这是给单位的。 发工资,借应付职工薪酬贷银行存款。

老师好!公司一员工之前休产假,每月工资发2200,会计分录借管理费用,贷:应付职工薪酬,借:应付职工薪酬,贷:银行存款,现收到社保局的生育津贴4万多,需付给该员工和这个月的工资一起发,分录怎么做,个税怎么报?
公司收到社保局的补贴,应该计入什么费用?这个月不发放,下个月走工资发放给员工,应该如何写分录?麻烦详细说明,谢谢老师
已知单位提前发一个月工资 6月在5月发工资 A某6月工资不该发因为6月退休,所以采取:不让他退回来,而是从之后给他下发的津贴、退休扣回来,对应的相关分录怎么做? 就是6月分账务计提分录、缴交 社保分录、 逻辑是比如: 计提工资100,退休本应发500 ,那扣完就没得发退休的,还欠500就再延期到下月扣,一直扣到够就停,之后继续下发给他退休 2、(补充说明:社保局到时候退回6月帮他缴纳的社保给单位,个人部分再退还给个人,缴纳6月社保分录如何做?退回个人如何做)
老师,对于职工工资和社保公积金计提,我一直在计提的时间方面有些混沌。比如,我现在9月,本月做8月的账,拿到的银行扣缴记录扣的社保和公积金所属期是7月的,这边当月15号是扣缴上一个月的社保和公积金的。那么我8月的对账单里发的是7月的工资,交的是7月的社保和金。那我9月针对这些时间交错的事件,应该怎么去做工资和社保呢?我9月应该写的是计提8月的工资、社保个人和单位的部分,然后写发放7月的工资、缴纳7月的社保和公积金。这样嘛?那不成了9月做7月的账务了??老师我这个字数有点多,麻烦您回答的时候可以引用下我的问题,然后加上“是的”或者“不是”,不然我怕看不明白。谢谢谢谢老师!!!
老师您好,比如我三月份的社保,三月份当月银行就代扣款了。那我的分录可不可以这样写借:管理费用一社会养老保险(公司承担部分)。贷:其他应收款一社会养老保险(个人部分)。贷:银行存款。四月份发放三月份工资的时候。做分录借:应付职工薪酬一工资(应发数)贷:其他应收款一社会养老保险(个人承担部分)应交税费一应交个税贷:银行存款。我之前是不计提工资和社保、公积金费用的,请老师指点一下,谢谢!
老师:员工每个月出差的餐补没有发票,餐补金额每个月不一致,可以补工资里面吗?
,材料如下: (一)备案单证: 1.货物生产工艺流程 2.购销合同类 3.运输单据类4.报关委托单据类 (二)涉外收汇单证(2025 年度全部出口业务逐笔对应):1.银行收汇水单、结汇凭证、跨境收款回单; (三)配套自查书面材料: 《2025 年度出口退税自查报告》,列明:单证保管情况、收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措施、整改完成时限。 老师,这些资料如何获取呢,特别是第二的,各项数据在哪里获取,完全不懂
快递代理公司,进仓费在出港收还是进港的时候收?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正规的返利抵货款是怎么入账的
老师,其他应付款31万计入营业外收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30万,这1万要缴税所得税, 所得税弥补以前年度亏损35万,那弥补后是不用缴纳, 上面是利润分配未分配有1万需要缴,这需要写分录吗?怎么写?
公司扩厂一楼,内账单独拉出来,用承兑付了设备定金6万,折旧1000,为什么资产负债表不能平,一边万,一边1000
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实际缴纳60万,想减资到20万可以吗?那账应该怎么做
老师,公司名下的土地现在被法院拍卖了,成交了。那公司要交税吗?交哪些税?拍卖的款是打去公司账户?
老师,舍业企业所得税可结转以后年度弥补的亏损额合计35万多,资产负债表的未分配利润30万多,这是怎么回事了
假如1到3月,第一季度,公司有净利润,但是往期很多亏损可以覆盖,第一季度会预缴所得税吗
好的,那女工生育了,发放的生育津贴应该如何入账,如何发放?这个发放要走工资吗?那不得很多个税
不同的问题,请您重新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