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提还是要计提的,只是不要做缴纳的凭证 个人部分也是一样的,发放的时候扣除下来

我们这边医保和生育,单位部分7~9月份缓交,但是我做7月份的账是不是还是应该计提,?然后缴纳的时候挂在应付职工薪酬-医疗/生育,挂在贷方,等9月份以后再扣款的时候再用银行存款销掉,员工代缴的社保,其他应收款还是跟以前一样,因为我看医保上扣的那部分是员工的
员工社保是公司全部承担的,申报工资的时候还是有将个人部分写开。因为是做的先发再申报,8月发了工资,9月才申报,个税也是9月扣。做账我是,计提借,管理费用-职工,贷,应付职工薪酬。发放:借应付职工薪酬,贷社保个人部分,贷个税,银行存款。但是这样银行存款发出去带的金额和8月实际发放的金额就对不上了 ,或者说,个税部分我应该单独做一个分录计提吗?九月做账再来发放。那个人社保部分应该怎么做呀,因为申报工资,填基本养老,医疗的时候有填。求求老师们救救孩子吧
老师你好,我们这边社保局根据企业情况,单位医保的部分10、11、12三个月是到明年2月缓缴了。那么我计提单位社保的时候还能够全部按照之前的计提然后摘要备注缓缴单位医保,到明年2月扣缴的时候再做 借:应付职工薪酬-单位社保部分 贷:银行存款 并在摘要备注是之前缓缴的医保吗?
老师您好,比如我三月份的社保,三月份当月银行就代扣款了。那我的分录可不可以这样写借:管理费用一社会养老保险(公司承担部分)。贷:其他应收款一社会养老保险(个人部分)。贷:银行存款。四月份发放三月份工资的时候。做分录借:应付职工薪酬一工资(应发数)贷:其他应收款一社会养老保险(个人承担部分)应交税费一应交个税贷:银行存款。我之前是不计提工资和社保、公积金费用的,请老师指点一下,谢谢!
老师,4月份计提社保,借:管理费用—社保(单位部分)贷:应付职工薪酬—社会保险 4月份缴纳社保,借:应付职工薪酬—社会保险 其他应收款—社保(个人) 贷:银行存款 2025.4.18扣款缴纳社保,那这两个分录我在系统凭证录入的时候可以日期都写2025.4.18吗,就是计提和缴纳的分录凭证日期都写2025.4.18可以吗
怎么批量修改秒账销售单的均价
你好!我一年收入未超过12万,但是应缴纳税是2000元,已缴600元,但是已经申报免个税了,还需要补税吗?
老师您好,固定制造费用闲置能力差异,是正数怎么是不利差异呢?预算比实际大怎么变成不利差异了
线上天猫平台的开票可以不管是几月份的订单,只要是当月开票就算是当月的开票收入,线上总收入减去当月线上开票就是线上的无票收入。如果当月的开票包含了前面几个月订单的开票(前面几个的订单这个月才申请发票),那要做账和做会计分录吗?
线上天猫平台的开票可以不管是几月份的订单,只要是当月开票就算是当月的开票收入,线上总收入减去当月线上开票就是线上的无票收入。如果当月的开票包含了前面几个月订单的开票(前面几个的订单这个月才申请发票),那要做账和做会计分录吗?
本月进项税大于销项税,出现增值税留抵税额,要求重分类至其他流动负债。本月也无印花税。那重分类后,还需将转出未交增值税(负数)结转到未交增值税么,营业税金及附加还需结转到本年利润么
朴老师,麻烦问个事,消费者可以对配送的陶瓷餐具提出哪些要求和哪些合格证啊
半路结账,但是之前的账本都没有,电局系统也没有数据,怎么办?银行有流水,只是帮老板交社保,现在收入50个,老板不想贡献企业所得,怎么整,成本票也没有,可以把去年的社保费一起做到今年吗
老师,我们是商贸公司,有两个股东,二十几号开通的税务登记,到现在还没有业务,是不是下个月再做人员信息采集也行?两个股东是不是都可以发工资?
老师,二奢店,无法取得成本票,应该怎么规避,
嗯,我的意思是计提社保的时候同时做一个缴纳社保的分录,不是有代扣员工的那部分吗?那个还跟以前一样,对吧?
就是,代缴社保,其他应收款还是这个数
你没有缴纳,就不需要做缴纳的凭证啊
老师你没看明白吗?只是医疗和生育部分单位的缓交,个人的部分社保还是扣了呀
只有单位部分缓交的话,那你缴纳的时候,借方应该没有应付职工薪酬的医疗和生育
对的呀,我说的是我计提还是计提,那计提不是挂在贷方吗?等9月以后再扣款的话,我再用借方冲掉嘛
你9月实际缴纳了,就是这样账务处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