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可以的个税可以单独的

员工社保是公司全部承担的,申报工资的时候还是有将个人部分写开。因为是做的先发再申报,8月发了工资,9月才申报,个税也是9月扣。做账我是,计提借,管理费用-职工,贷,应付职工薪酬。发放:借应付职工薪酬,贷社保个人部分,贷个税,银行存款。但是这样银行存款发出去带的金额和8月实际发放的金额就对不上了 ,或者说,个税部分我应该单独做一个分录计提吗?九月做账再来发放。那个人社保部分应该怎么做呀,因为申报工资,填基本养老,医疗的时候有填。求求老师们救救孩子吧
你好,有个问题请教,社保我按正常的做了计提,也做了缴纳。例如分录为:借:管理费用–社保(公司部分)800贷:应付职工薪酬–社保800借:应付职工薪酬–社保800其他应收款–社保(个人部分)400贷:银行存款1200有个员工停薪留职了,做工资表时,社保个人部分和公司部分就全由员工个人承担,这种情况我怎么做发放工资的分录呢?例如计提工资的分录为:借:管理费用–工资3000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3000那么发放的分录应该怎么做?其他应收款–社保(个人部分)贷方还是400吗?
老师您好,比如我三月份的社保,三月份当月银行就代扣款了。那我的分录可不可以这样写借:管理费用一社会养老保险(公司承担部分)。贷:其他应收款一社会养老保险(个人部分)。贷:银行存款。四月份发放三月份工资的时候。做分录借:应付职工薪酬一工资(应发数)贷:其他应收款一社会养老保险(个人承担部分)应交税费一应交个税贷:银行存款。我之前是不计提工资和社保、公积金费用的,请老师指点一下,谢谢!
老师是这样的:计提工资我做的是 借:管理费用 工资 管理费用 社保公司部分 管理费用 公积金公司部分 贷:应付职工薪酬 发放工资 借:应付职工应酬 贷:其他应收款 个人社保 其他用收款 个人公积金 其他应收款 个税 银行存款 这样我计提的应付职工薪酬和发放金额就不一样了,因为计提的时候没有提个税啊,现在发的时候贷方又有个税了,是不是我哪里做错了
发工资实操会计分录应该怎么做? 比如,我们公司有一个员工,他的基本工资4500-社保个人扣款441.58=4058.42元, 计提工资分录:借:管理费用 4500 贷:应付职工薪酬 -工资 4500 计提社保分录:借:管理费用(公司部分)1064.05 其他应收款(个人社保部分) 441.58 贷:应付职工薪酬-应付社保费用 1505.63 发放工资分录: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4500 贷:其他应收款(个人社保部分) 441.58 银行存款 4058.42 上面的分录是正确的吗?我的疑问是计提工资那笔分录为什么入管理费用4500,这样就相当于个人承担的社保也入到管理费用了
中级财管的计算分析题和综合题,可以直接写答案不写过程吗
您好,上交资料要求,依据苏农规〔2023〕7号 申报材料仅提交2024至2025年进销项汇总台账,抽取多笔大额购销合同,附带配套对应进项发票、销项发票、银行流水复印件加盖公章一并上交,不用将全部发票流水装订上报。 老师,我想问一下,流水指的是银行流水回来还是银行流水对账单,还是说对账单和银行回单要一一匹配,是哪种情况。
老师您好,标准成本中心是不是不管钱多少,只管质量和数量怎么样这么理解对吗
我公司投资了一家无人机公司,花了15万元,怎么做账?没有参与经营,只分红。保底利润15个点。
老师,如果个人给公司卖一批货20万,公司可以打款给个人嘛?什么情况下公司可以把款打给个人,合理合法
购买办公电脑,金额低于多少钱,是不是可以直接录入管理费用-办公费,录入费用里面是不是就不需要计提折旧?
我们建了一个酒店,酒店建好所有的费用是1300万,请问需要交房产税吗?是原值高好,还是原值低好? 房产税是怎么交?
每个月都要做余额调节表吗?放在记账凭证上?
老师,我这个月开的销售发票,但进项发票上个月已经取得了,我把成本都做在当月可以吗?
老师因素分析法-连环替代法一直看不明白,视频课也看了还是觉得好复杂,麻烦老师指点
老师,那我社保部分那笔怎么办呀社保全是公司给的钱,只是我在申报的时候有把个人部分写出来,上个月给员工的工资就是他们的实发工资,什么都没有扣
个人社保,员工没有承担吗,企业承担的?
对,社保费全部都是企业的,员工不用交个人部分。
这个公司承担的话,单独计提费用
工资部分:计提,借管理,贷应付。发放,借应付,贷管理。(银行发放金额是多少就写多少) 个税部分:9月做账先做计提的 (借管理,贷应付),10月做账再来做发放(借应付,贷应交税费)和缴纳(借应交税费,贷银存/现金)的。 社保部分:单独计提(借应付贷其他应收款-社保个人)
是的,上面分录没问题的
社保缴纳部分因为银行那边可以拿到当月回单 ,回单上面是扣的社保总额。缴纳部分也分两笔分录做? 1.借社会保险费,贷银存。 2.借其他应收款-个人社保 ,贷银存/现金。这些分录步骤可以吗
可以的,这些步骤没问题的
老师,社保部分不对。我按我上面的思路刚刚做了一下,其他应收款社保都在贷方。他的金额只会越来越多 做不到冲平账面。麻烦老师跟我讲讲其他处理个人社保也是单位缴纳的思路吧
这个不能是贷方的,你按照实际缴纳的计提的
老师,那应该怎么来做这笔分录啊
按照实际缴纳的 借管理费用社保 贷应付职工薪酬 借应付职工薪酬 贷银行存款
个人部分还写吗?
要的个人加上公司合计的,学员
老师,你的意思是。个人部分的社保费金额。也就是公司总的金额写入刚刚的分录吗?这里我理解,我纠结的点在于,那个人这部分需不需要进行另外的账务处理体现,有的话,那又该如何做呢
借管理费用公司部分 管理费用个人部分 贷应付职工薪酬
老师,我刚刚有尝试做了一下。这样个人部分的社保做完后还是会有余额 。这样不行
你可以把余额做一笔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