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a是直接投资,b是换取对方手里的长期股权投资, 不适用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的基本就是你说的这些, 权益法长投是适用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准则的

三、判断题1.以公允价值计量的外币非货币性项目在期末产生的汇兑差额,应当计入财务费用。()2.外币应收账款、外币应付账款、外币长期应收款、外币长期应付款、外币预收账款、外币预付账款等,均属于外币货币性项目。()3.企业发生外币交易时,都应该采用交易发生日的即期汇率将外币金额折算为记账本位币金额。()4.在境内的子公司、合营企业、联营企业,采用的记账本位币不同于企业的记账本位币的,不得认定为境外经营。()5.企业经批准变更记账本位币的,应当采用变更当日的即期汇率将所有项目折算为变更后的记账本位币,差额记入“其他综合收益”科目。()6.境外经营对其所从事的活动拥有很强的自主性的,则应该根据所处的主要经济环境选择记账本位币。()7.企业与银行进行外币兑换时,一般会产生外币兑换收益。()8.企业收到投资者投入外币资本时,在有合同约定汇率的情况下,有关资产和实收资本账户均应按照合同约定汇率折合为人民币金额记账。()9.以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的存货,在以外币购入存货且该存货在资产负债表日的可变现净值以外币反映的情况下,确定资产负债表日存货价值
选项甲公司和乙公司没有关系是吧?这里解析当中甲用固定资产换入其其企业持有的长期股权投资(联营企业不涉及企业合并,构成非货币资产交换这句话联营企业不涉及企业合并,指的是甲公司和乙公司。不是联营企业不涉及及合并是吗?
老师您好,请问这一题的选项A和B有什么区别?不适用非货币资产交换准则的不是包括收入、金融资产、与企业合并有关的、租赁等嘛?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没说不适用非货币资产交换准则啊?
甲公司为房地产开发企业,下列各项具有商业实质的资产交换交易中,甲公司应当适用《企业会计准则第7号——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的规定进行会计处理的有( )。 A. 甲公司以其持有的一项专利权换取乙公司持有丙公司2%股权 老师,对乙公司而言才是用的金融准则吧,甲公司不是呀,为什么A错了呀
二、多项选择题1.下列各项中,属于货币性资产的有()。A.固定资立B.其他应收款<可供出售金融资产D.股权投资E准备持有至到期的债券投资2.企业发生的交易中,涉及补价的,判断该项交易属于非货币性交易的标准是()。A.支付的货币性资产占换入资产公允价值的比例高于25%B.支付的货币性资产占换出资产公允价值与支付的货币性资产之和的比例低于25%.收到的货币性资产占换出资产公允价值的比例低于25%D.收到的货币性资产占换入资产公允价值和收到的货币性资产之和的比例低于25%E.收到的货币性资产占换入资产公允价值和收到的货币性资产之和的比例高于25%3.下列各项应计入工业企业存货成本的有()。A.运输途中的合理损耗B.入库前的挑选整理费用C.存货运到企业并验收入库前所发生的运杂费D.进口原材料支付的关税E.自然灾害造成的原材料净损失4.一般纳税企业委托外单位加工材料收回后直接对外销售,发生的下列支出中,应计入委托加工物资成本的有()。A.加工费B.发出材料的实际成本C.受托方代收代缴的消费税D.增值税E.运费
老师,我们这个是做餐饮总部的公司,下面的门店从我们公司采购食材,我们公司再向供货商去下单,目前外账给代账公司做了。公司基本上都走的私户。现在私户限额,又注册了两个商贸公司,门店从我们这小程序上下单,我是做预收款吗?然后供货商发货了我再确认主营业务收入吗?
请问还有别的原因吗?
老师,借款单和收款单的模板发一下word版的 我们公司借给供应商 收款是卖了材料收到款,里面的内容word打印1张就可以,精简一下
清算报备6月15-30日,现在要报第二季度财务报表,,请问老师财务报表是做报备15日之前的业务来往吗?
对公账户上有一笔待报解预算收入,附言是电子退库305.88这个是什么钱?4月份打入的
往来款项应收账款是负数,调了一季度的账,科目调整,借应收账款,贷预收账款,又把资产负债表调了,又改了财报,这么改合适吗?对不对?s局应该就看不到有负数了吧,之前提交申报的有负数,要求调整,麻烦老师详细讲解一下,这么调账对不对?
油费过路费住宿费的报销怎么做账
个人线上阅读小说都是充值购买阅读币,如果申请开票,就开具不征税预付卡普通发票,然后按照实际消耗缴纳增值税。现在想咨询下赠送的阅读币怎么缴纳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分情况讨论:1.活动免费赠送,无需消费。2.买10个币送2个币。3.充值100元赠送10个币。谢谢!
我们是家外贸公司,称为外贸A,同时在香港成立贸易公司B,和欧洲客户C谈好合同以后,把货物直接发到欧洲,欧洲客户C要求把货物直接发给最终客户D,D付款给C,C付款给B,B付款给A,请问合同如何签订,报关单境外收货人填谁?提单收货人填谁?通知人填写谁?
投资款投进去之后,第二个月就要交印花税吗?还是说等大征期的时候再交印花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