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好。 7000是本年实现的净利润。乘以40%的留存率。就等于本年的留存收益增加。

嗯,老师就是这道题的那个,第二个问算可持续增长率吗?因为算可持续增长率,不有两个算法吗?一个是用期初股东权益去算,一个试用期没过东权益去算嘛,然后这道题它第二问,它就是已经给出了,说是既不增发新股也不回购股票,然后我就算他的可持续增长率,我就想试用期初股东权益去算,就适用本期的那个利润留存除以期初的股东权益。但是我算完之后,我发现就是跟答案不一样,答案用的是期末股东权益去算的,就是用本年利润留存去除,以期期末的股东权益,权益减去本期的利润留存,然后两个结果就不一样了,然后我就不明白这道题为什么不能用第一种方法,期除股东权益去算。
老师你看一下这道题第3问是不是错的 我理解的是5000是净利润,那么留存收益就是5000×20%=1000,留存收益增加额就是1000×20%=200
老师,你好,这个2017年留存收益的增加额,不是有问题吗?增加额不该是,2017的留存收益减去2016的留存收益吗?它这个答案直接就是2017年的,我都懵逼了
老师这道题求利润留存增加额,答案给的求得不是18年留存收益的金额吗,如果求增加额不应该是2080-40000✘10%✘40%(17年的留存收益额)吗
留存收益增加额=预计销售额✖️销售净利率✖️(1-股利支付率) 留存收益=收入✖️销售净利率✖️(1-股利支付率) 请问老师这两个公式的意思是一个是留存收益的增加额,一个是留存收益的总额吗?收入和销售额有什么不同呢
公司销售家具,购买的样品计入什么费用,后面再销售又怎么入账
老师我们建筑公司把人家建厂房盖完了,现在✓办公区域进行装修,这个开票大类选哪个
调整原来账面借方应交税费45000,调成现在的税务系统里的留抵5000,怎么做会计分录
请问:第一季度的所得税申报时,收入填大了50000元,并已于4月份缴交了所得税,现在是否可以在第二季度申报时,收入减少50000元申报(考虑到1-6月合计正确就行了),可以的吗?
老师,公司开了一张销售发票227700,对方已经抵扣,现在要改合同,金额变少,所以发票要部分红冲(红冲68310),可以全额红冲吗?再开一张正确的 原合同不动,再签一个补充协议
老师,我接手的这家公司执照不是我去注册的,但是这次是第一次申报工商年报,那么我怎么查询每个股东的认缴金额是多少呢?认缴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老师你好,500元以下,零星采购费用,没有发票,只有采购单与收据,可以入账,税前扣除吗
老师,普通发票需要勾选吗
老师,盘盈的固定资产按重置成本入帐:借:固定资产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那这个贷方怎么冲消
老师您好,请问新注册企业,需要申请的章是法定名称章吗?章选什么材质的呢?
对啊,7000不是2021的吗?乘以40%的留存收益只能是2021年的留存收益,不能说是增加额吧?
一般来说,增加额,不是该减去2020年的留存收益,才能称之为增加额啊
本年末的留存收益一共是3500加上2800。期末数是6300。6300减去3500不还是2800吗?
增加额,不该是今年的2800减去去年的3500吗?
不是的,同学理解错了。3500是时点数。相当于未分配利润。2800相当于本年利润。
好的,谢谢老师,我在转一下弯,有点理解了
不客气,祝学习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