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这个确实是为了研发业务发生的; 可以计入研发费用的

(1)甲公司自行研究开发一项F非专利技术已进入开发阶段,截至2020年初'“研发支出-资本化支出-F非专利技术项目”科目余额为470000元。2020年1至6月,每月发生专职研发人员薪酬60000元,共计360000元;每月应负担专用设备折旧费2400元,共计14400元;共耗用原材料96000元,以银行存款支付咨询费19600元,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增值税税额分别为12480元和1176元。至6月29日完成开发调试达到预定用途并交付行政管理部门使用。其间发生的开发支出全部符合资本化条件。1.根据资料(1),下列各项中,关于研发F非专利技术相关会计科目处理正确的是()。A.每月计提专用设备折旧时,借记“研发支出-资本化支出”科目2400元B.确认耗用原材料时,贷记“原材料”科目96000元C.以银行存款支付咨询费时,借记“研发支出-资本化支出”都目20776元D.每月分配专职研发人员薪酬时,借记“管理费用”科目60元
老师,行政文员帮技术部采购研发用的工具和材料,能做进去研发费用?报销是行政部
甲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8年度至2020年度发生的有关业务如下: (1)2018年1月10日,甲企业开始自行研发一项行政管理用非专利技术,截至2018年5月31日,用银行存款支付外单位协作费1 110 000元,领用本单位原材料成本390 000元(不考虑增值税因素)。 (2)2018年6月1日该项研发活动进入开发阶段,该阶段发生研究开发人员的薪酬支出525 000元,领用材料成本1 275 000元(不考虑增值税因素),全部符合资本化条件。2018年12月1日,该项研发活动结束,最终开发形成一项非专利技术并投入便用。该非专利技术预计可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直线法摊销。
1月31日,该项专利技术研究阶段工作结束。共发生研发人员薪酬50万元:本月用银行存款支付其他研发支出128万元。(2)2月1日,研发活动进入开发阶段。该阶段领用本企业原材料200万元,确认研发人员薪酬260万元,用银行存款支付其他研发支36万元。经确认,开发阶段的全部支出中有20万元不符合资本化条件。(0)8月1日,该专利技术达到预定用途,并按法律程序申请获得专利权,以银行存款支付注册登记费4万元。8月5日,专利权交由行政管理部门使用,采用直线法按5年进行摊销,残值为零,(9)11月1日,将专利权出租给乙企业,租期为1个月,租金(不考虑税价)为10万元。
老师好 我们是制造业,生产食品的,有时生产车间需要对一些新产品进行实验,但没有专门设置研发部门,就是一个技术人员带领车间员工进行的试验,在实验中会有原材料的损耗,电力及其他的损耗,但能确切计量的只有原材料的损耗,就这原材料损耗我能计入研发费用支出吗?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累计折旧可以是2级科目吗?
发票额度不够是不是开不出来发票?
中级报名照片用美图换装,采集审核通过了,能进去考试吗
请问公司借款给集团公司(香港的),集团公司还本金和利息,利息部分公司是不是免征增值税啊?
但是报销单上写的是行政部门,因为是行政部人员采购的
你好; 这个只是个人代买而已; 你要看实际用途是什么来判断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