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1; 你们这个是什么员工发生的劳务费 ;这个是研发技术人员发生的劳务费吗 ? 如果确实是; 可以计入研发支出; 但是需要有合理的 发票给你; 你们要代扣个税的

老师,请问我们公司支付的劳务费,可以算在研发工资里面吗?他是用在研发费用里面的,但是我们一劳务费的方式支付给第三方待支付员工了,就是想了解一下,这个工资对研发费用工资的影响?还有研发费用工资有比例要求吗(老师麻烦仔细看看问题有点啰嗦耐心点的)
公司是生产制造企业,也是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我对高新企业的研发费用中的材料费不知道怎么记账,研发人员的工资,社保,其他日常开支的费用我是这么做的分录,您看对吗?计提本月工资/社保费 借:研发支出—费用化支出—工资/社保费 贷:应付职工薪酬—职工工资/社会保险费 发放工资和缴纳社保时:借:应付职工薪酬—职工工资/社会保险费 贷:银行存款 日常费用开支时:借:研发支出—费用化支出—研发技术服务费 贷:银行存款 研发领用材料费这里我就不太理解应该怎么做账务处理了,请老师指导讲解一下,谢谢
老师,有几个问题想咨询 1、在年终汇算清缴的时候,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表中的“人工费用”中包括研发人员的劳务费吗?做账的时候是“借 研发支出-劳务费,贷 应付职工薪酬-劳务费的”。2、研发人员的餐费招待费是写记在管理费用?还是写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这个表里啊?3、同一个人在两个公司可以申报工资薪金吗?是两个公司都要扣除费用5000吗?还是只能在一个公司扣除5000?社保只在一家公司交。
老师好,关于研发费用的问题,我公司研发费用基本都是人工成本,因为高企要求研发费用占比达到营收的3%以上,那这样的话有两种方案,一种是年底收入确定以后根据比例倒退出需要做的研发费用,然后从之前每个月做到管理费里面的费用里调整至研发费用,另一种是每个月收入额确定以后给人事报一个金额让他们用工资社保凑出来这个金额直接做到研发费用里面,这两个方案哪个好一点呢
老师好,关于研发费用的问题,我公司研发费用基本都是人工成本,因为高企要求研发费用占比达到营收的3%以上,那这样的话有两种方案,一种是年底收入确定以后根据比例倒退出需要做的研发费用,然后从之前每个月做到管理费里面的费用里调整至研发费用,另一种是每个月收入额确定以后给人事报一个金额让他们用工资社保凑出来这个金额直接做到研发费用里面,这两个方案哪个好一点呢
是这样的。含税发票137000元客户已付41100元,还差我95900未付。然后我们开出的发票共计169246.16元。其中有三张票未认证(32246.16元)。现在告对方和解,剩余的对方现在只付我70000元。70000元已收款,41100+70000=111100元,111100元-137000(已认证)=25900元的差异票。已认证25900+未认证票32246.16。已认证的25900元我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吗?另外没认证的32246.16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吧
老师个体工商户需要做账吗 然后像我自己可以做个简单的账吗 弄查账征收还是指定征收好些
你好老师,我们是代账公司,税务打电话说明天到我们公司去,一般都查啥,我们应该注意啥
我们公司有好多主播成立个体户,老板不让我给他们代账说怕牵连公司,都交给代账公司,但是他们又有税务问题老板都问我,我该怎么回答比较好,不想无偿提供这些
工商年报 海关业务联系人 和关务负责人 都是填写公司人员吗?
老师,请问如果企业在注销了,生活垃圾处置费填0可以吧?
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报废了一辆车辆,已经取得注销证明和回收证明。请问怎么做会计分录。和税务问题。
月收入15w的话 建议是注册个体户还是公司好些
老师。借款100万:按3.6利率算,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2、借款100万,按5厘算。同样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请问这两种算利息分别是多少呢
可以在一个记账凭证里做支付广告费和收到国家补贴的两个不用类型的分录吗?
研发技术人员发生的劳务费
都有的老师
现在的疑问点是,想知道,对于研发费用研发人员的工资高新企业有什么要求么
因为我们以劳务费的方式发工资了,那我们入账是入研发费用劳务费,还是研发费用工资
你好; 研发费用里面是包括 人员人工费用 其中主要是包括企业科技人员的工资薪金、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生育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以及外聘科技人员的劳务费用。 都在研发费用里面去哈
高新技术企业的申请资格对劳务费和工资这两部分有分开么?
你好; 你们做账是都是计入人员人工费用去的; 在研发费用后面核算的;只是劳务费 要代扣个税 和取得合理发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