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免税的不允许开专票,如果你放弃免税政策的可以 安妮的销售价格可以

老师,晚上好! 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做餐饮住宿行业,这个月开始在超市进货,超市是小规模纳税人,他们这月开始可以全部开免税普通,想问下,我们在超市购买的蔬菜猪肉等食材还是需要他们开专票才能抵扣吗?超市给我们开免税普通可以抵扣不?
我免税在批发市场买的蔬菜,我卖给餐饮店蔬菜的时候为啥不能开专票?假如我100元免税买的,120元卖出,我开给对方120*9%+120的专票不可以?
.某酒店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纳税信用A级),位于甲市。主要提供住宿、餐饮、会议场地出租及配套服务。2021年12月发生业务如下∶(1)提供住宿服务取得不含税销售额120万元。(2)提供餐饮服务取得含税销售额300万元(含外卖食品收入40万元)。(3)提供会议场地及配套服务取得不含税收入160万元。(4)为调整经营结构,将位于邻省乙市的一处酒店房产出售,取得含税收入3400万元。该酒店房产于营改增前购进,购进时取得的营业税发票注明金额为1650万元。酒店选择按照简易方法计算缴纳增值税。(5)将位于邻省丙市的一处酒店式公寓房产投资于某物业管理公司,该房产2019年购置时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价税合计金额3600万元。评估机构给出的评估价格为4300万元(含税),双方约定以此价格投资入股并办理房产产权变更手续。(6)从农业生产者处购入大米、小麦共支付买价20万元,取得农产品销售发票。(7)从农贸批发市场购入蔬菜共支付买价16万元,取得普通发票。(8)从一般纳税人处采购餐具、床品等共支付不含增值税买价40万元,均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计算该酒店业务(1)的销项税额。
如果我从农民那儿得到一个初级农产品的免税发票,我现在把从农民那儿买的蔬菜配送给一个酒店,酒店要我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给他,不准我开免税发票给他,那我得到的那个免税发票计算得到的进项税额可以抵扣吗?
老师我单位是新成立”二手车交易市场”公司,我们给买卖双方开具了二手车统一销售发票,但是我们只收取交易费100元左右, 1,这100元做为收入都不开具增值税发票,都按无票收入记账可以吗? 2,在填年报收入明细时”二手车交易市场”的收入填在销售商品收入明细哪行,还是填在提供劳务服务收入一行或者是其他哪行。 3,同一个法人在一个经营位置开两个公司房屋租赁合同可以写无偿使用吗?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什么叫放弃免税?对方就给我开的免税的票,怎么样才叫放弃?
批发蔬菜可以免增值税,不允许开专票,这个政策了解吧。
抛开蔬菜的问题,就一般的免税的东西,怎么才叫放弃
本来你销售出去是免税的 那你现在要放弃免税开专票,专票他没有免税的税率。
你说的是啥我听不懂,我就想知道这是啥原理,为啥我买的时候免税,我开出去一定不可以是专票,我想知道啥原理
免税不允许开专票,这个知道吗? 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八种情况 a.向消费者个人销售货物或者应税劳务的; b.商业企业一般纳税人零售的烟酒、食品、服装、鞋帽(不包括劳保专用部分)化妆品等不得开具专用发票; c.销售货物或者应税劳务适用免税规定的; d.适用免征增值税规定的应税服务; 这个很难理解吗 增值税税法规定
当然难理解啊,不然你咋不说原理,背谁都能背会
如果是免税农产品,那么就不会存在进项,自然也不会存在销项,如果开具专用发票,那么会存在未缴纳税款,反而可以抵扣销项税额
我天,存在未缴纳的税款企业交了不就行了,存在未缴纳的税款为啥会抵扣销项税额,越说越晕
他也得有个供应链的不是吗 不能咱想开啥就开啥 也得有个规定 就像有些开出去的发票为啥要做收入 他咋不做代收代付 有些东西就是要靠背过的 记住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