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交接时需要收回的材料主要: 1、会计凭证 2、会计报表 3、税务申报表 4、税务登记表 5、让代理公司写一个清单给你,你清点后,让老板作个签收。这样,就算东西没给齐,有清单作证明,以后也可以找代理公司。签收一定要让老板签,划分责任。 注:所有账本、所有凭证、所有报表,还有报税密码,所有你公司交过给他们的所有证件或者复印件。要写交接清单并且要有曾经管你家的那个代理记账公司的会计。 建账根据科目余额表为期初

老师好!如果说半路接会计账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交接账务怎么处理啊?
进行账款结算,并利用回笼货款到支付货款之间3个月的时间差,将这笔巨额资金委托华南证券进行短期套利所得。当李强询问宏运公司更换会计师事务所的理由时,宏运公司表示仅仅是由于公司董事不满意前任注册会计师的工作效率。李强主动与前任注册会计师沟通,前任注册会计师表示更换的原因在干双方在某些重大会计,审计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要求:1、分析案例中正信会计师事务所在承接宏运公司审计业务时应考虑的因素2根据案例中的信息,正信会计师事务所是否应承接本次业务?2如果宏达股份有限公司只存在事项(1)和事项(2)种的一项,注册会计师应分别出具何种意见类型的审计报告?请简要说明理由。3.如果宏达股份有限公司只存在(5)和(6)两个事项,且接受注册会计师对事项(6)提出的相应处理建议,但拒绝接受对事项(5)提出的相应处理建议,则注册会计师应当出具何种意见类型的审计报告?请简要说明理由,并代注册会计师编制一份审计报告
老师 ,请教一下,公司在会计事务所代账好几年了,现在想提回账来,自己做,和事务所交接的话,都需要注意哪一些方面呢? 公司前几年的外账,电子版的是不是得拷贝回来呢,公司新上财务软件的话,是不是得和事务所的一样啊?
请问老师,2022年的账是给代理记账公司做的,2023年想拿回来,交接时注意事项有哪些?接手人是小白,如果12月想看看之前的账?电脑账她(代理记账公司)怎么给我看?
您好老师,每次收到进项专票未认证就先做了笔分录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待认证进项税额,贷:应付账款到账中,那请问如果哪天认证了这些先做分录的进项,我应该怎么做账务处理呢?
您好!二房东可以开电费发票吗
老师,小规模公司和客户签合同,客户付押金什么的给小规模公司,但小规模公司全部以车辆租赁费转给上游公司。这押金该怎么办?
为什么房东要求食品许可证改写她电话号吗
我们公司是用气发电,也会买电卖电的,需要办理许可吗
老师你好,请问一下一家医药公司和药店总分公司是同一个股东,医药公司总是用药店总公司收付款,请问可以这样子操作的吗?
老师你好,为什么我有一个账套工程结算有尾数,结不了账,提示账不平,这是怎么回事?
年度的社保缴费工资申报是报人员的月工资金额吗?
有个双休单位招财务助理,需要会承兑汇票经验,可是我接触少,还要会做账和报税,没做过啊,不知道要不要去面试,又怕面试过了,试用期过不了再失业了,现在年龄大了还有五年退休,单休在职,不知道该不该跳槽,好烦啊,现在单位忙的很,领导一把抓,学不到东西,现金出纳,做做简单收款分录,报税是外账老师做,我是该跳槽还是继续干到退休呢?现在已经45岁了了,工作不是很好找,有点困惑迷茫
你好老师,外贸企业除了报送海关信用报告给海关,每年还需要做什么工作?24年升为进出口企业
个体已开票119390.63,还要开票130000,个税需要缴纳多少,怎么计算
你说的最后一句话不明白,是我重新建账?还是?怎样重新建账?不是不让重新建账?
同学,你好 不是重新建账,是根据之前的记录继续往下做 如果没有账的话,就需要建立账套
那如果他们之前账务有问题,我怎么检查啊?继续录入后面不一直错小去?是每月建账都需要录入期初?
同学,你好 他们之前账务有问题,你需要看凭证,一张一张的检查 每月建账都需要录入期初,不是系统会自动结转期末数
每月建账录入期初是看哪个表往里填写录入呢?
同学,你好 资产负债表
那么检查凭证后发现问题怎么解决处理啊?
同学,你好 具体看什么问题,如果凭证做错了,就需要修改凭证
改凭证?是在原来月份的凭证那里重新录入吗?还是?
同学,你好 在本月做调整分录
我是会计小白,希望老师理解,那就是在本月直接重新录入这笔账?然后把原来的原始票据粘贴在后面?那之前他们做过的凭证怎么处理啊?老师能不能举个例子啊?
同学,你好 比如之前分录 借:管理费用 50 贷:银行存款50 少计费用,正确的应该计入80元 那本月需要做分录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30 贷:银行存款30
那这记账凭证后面不用附票据吗?或者说之前科目用错了怎么调啊?
同学,你好 不用附票据,摘要注明是修改什么时候的凭证,就可以了
哦哦,明白了就是摘要注明修改的是哪年哪月多少号的记账凭证对吧?如果科目用错了直接重新录入,操作都是跟老师刚刚讲的一样的对吧?那其他报表之类还需要调整吗?不需要吧?只调记账凭证就可以是吗?
同学,你好 嗯嗯,是的
好的谢谢老师!
不客气,满意请5星好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