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没有发票 就做成本去; 汇算调增; 是新成立的话; 建账期初选择常用科目设置 0

请问:我们是建筑公司,有固定资产—清淤船舶一艘,当初购买进来的时候发票抬头是总公司,但由于总公司这边地区挂不了船舶,所以去绍兴开了个分公司挂着(分公司税务登记由于种种原因还没弄好),现在老板要将这艘船出租给别的公司,我们总公司可以开票给对方吗(经营范围没有机械租赁这一项)?如果可以的话应该怎么开?还有会计分录具体怎么做?
老师好,家庭农场,个体工商,现在有执照、税务登记证、银行开户许可证,主要种植果树,现在每天买水果,开春种子农药化肥也买了,但是都没开发票,但是现在对方可以给补开,我这个月该怎么建账
1、我们公司是建筑劳务公司,劳务占比80%,其他是材料和机械,现在请了个阿姨给农民工和办公室人员做饭,阿姨每个月买菜3千多,阿姨每次拿回来的票都是小商贩那里买的,每天买1-2佰多,小商贩都是手写单子,这个能做账吗?2、我知道有个税法{企业在境内发生的支出项目属于增值税应税项目(以下简称“应税项目”)的,对方为依法无需办理税务登记的单位或者从事小额零星经营业务的个人,其支出以税务机关代开的发票或者收款凭证及内部凭证作为税前扣除凭证,收款凭证应载明收款单位名称、个人姓名及身份证号、支出项目、收款金额等相关信息。)} ,但是我打税务局电话说要这个小商贩去税务局代开发票,要交1个点的税,还要交10个点个税,有这个10个点的个税吗 ?3、而且小商贩小本生意也不存在开票交税,现在要怎么弄好呢?
老师,我公司为商贸一般纳税人,有货物运输服务和花卉苗木销售经营,18年、20年分别购入货物名称为:绿化植物、盆栽植物,和花卉苗木,账务处理是库存商品,但是当时没有做入库单之类的库存商品类的单子,就只有发票,现在期末库存商品科目余额50万,当时销售方开具的发票有免税的”盆栽植物“、月季小苗;有3%税率的”花卉盆景“;票种有以前通用机打发票的和增值税普通发票的、发票上有的写了数量、有的没有写;实际库存已经没有了,早就给建筑公司种对方项目地里了,只是对方没有收到工程款,就一直没给我们货款也就一直没开发票,我们现在如果要将这个库存商品期末余额的金额开具发票出去给他们要怎么开具出去呢?税率可以开具多少的?
老师,请教您一个问题 我们有四家公司都是卖图书 电商和批发两种形势 老板呢想要内账的三大财务报表。不想看对税务局的。其实对税务局的账也是实际账 就是开票了确认收入 不开票的等对方要票了 才确认收入。内账我一直都用表格给他做的 并没有用软件记账。所以我现在想用软件记账想从2025年1月开始做 把四个公司的都记录在一个账套里出报表就是总的报表里 这样可以吧。但是问题来了,如果录入期初按外账的余额表不太行因为有很多历史遗留的应收,其他应收等往来账没法清理。我不建立期初了 直接按1月的银行发生额录入记账凭证可以吗
老师,一家酒店换了门窗,他开的发票是金属制品*门窗,我应该记到哪个科目里面
老师,我们公司员工把租叉车的押金3000也报销款了,因为是他直接自己微信掏3000 给叉车公司,现在人家把押金退回来了,押金要怎么还给公司呢
那合同印花税按万分之三计算后,为何还有乘以2呢?
咨询一个问题,不是小微企业增值税附加税不减半征收的吗?还有合同印花税,万分之三,为何还有乘以2呢?
公司的毛利率怎么算,毛利率的成本包含什么
老师,研发费用法人工资全部做了研发费用怎么办,审计报告也做了
老师,我有一个excle数据透视表的问题,有没有能给你发表格帮我处理看看的呢
公司生产的产品有出口和内销,进项勾选分配这块怎么区分进行申请退税?
老师您好,可转债,转股的时候,是增发新股嘛?
开票税额少于收到专票的税额 多出来的怎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