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新的准则用合同负债不是新的准则,就用预收账款。

中国公民李某为某大学的教授,每月工资为10000元,2020年1~12月除了从所在大学取得工资、薪金收入外,还取得以下收入:(1)3月份受某出版社委托进行审稿,取得审稿收入50000元。(2)4月份出版一本小说,共取得稿酬50000元。(3)5月份将自己的一本小说手稿复印件在国内市场上公开拍卖,取得拍卖收入30000元。(4)6月份与一家培训机构签订了半年的劳务合同,合同规定,从6月起每周六为该培训机构授课一次,每次报酬700元,每月为培训机构授课4次。(5)7月份出版短篇小说一篇,取得稿酬收入3000元。(其他相关资料:李某每月“三险一金”1500元;李某每月需支付其名下首套住房贷款3500元,其独生女就读小学二年级,李某与其妻子约定子女教育支出、住房贷款利息支出在李某的综合所得中扣除)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问题。(1)李某3月份审稿所得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2)李某4月份出版小说所得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3)李某5月份拍卖小说手稿复印件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4)李某6月份授课收入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5)李某7月出版小说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6)李某
小规模纳税人,教育培训机构,预收学生一年学费是用预收账款还是合同负债更合理?
老师,我想问问差额发票取哪些数开?一间代收代支的培训机构,预收一学期的学生托管费,每月从核销的托费里1%是培训机构的收入,其他99%转其他学校等机构(这些机构都不开票),现在税局让我们培训机构(小规模纳税人)开差额发票该怎么取数开?
中国公民罗某为某大学的教授,每月工资为10000元,2022年1~12月除了从所在大学取得工资、薪金收入外,还取得以下收入:(1)3月份受某出版社委托进行审稿,取得审稿收入50000元。(2)4月份与朋友王某共同出版一本小说,共取得稿酬50000元,罗某与王某平分稿酬,各取得收入25000元。(3)5月份将自己的一本小说手稿复印件在国内市场上公开拍卖,取得拍卖收入30000元。(4)6月份与一家培训机构签订了半年的劳务合同,合同规定,从6月起每周六为该培训机构授课一次,每次报酬700元,每月为培训机构授课4次。(5)7月份出版短篇小说一篇,取得稿酬收入3000元。(1)罗某3月份审稿所得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2分)(2)罗某4月份出版小说所得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2分)(3)罗某5月份拍卖小说手稿复印件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2分)(4)罗某6月份授课收入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3分)(5)罗某7月出版小说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2分)(6)计算罗某全年个人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4分)
、居民个人李某为某大学的教投,独生女就读小学二年级、从 3月起每月需 支付其名下首套住房贷款 3500 元(享受首套佳房贷款利率)。2021 年李某的 收入与部分支出情况如下: (1)每月工资 10000 元,含按国家标准缴纳的“三险一金” 1500元。 (2)6 月份与一家培训机构签订了半年的劳务合同,合同规定,从6月起每 周六为该培训机构投课 一次,每次报酬 700 元,每月为培训机构授课4次。 (3)7月份出版短篇小说一篇,取得出版社支付稿酬收入 3000元。 (其他相关资料:相关专项附加扣除均由李某 100%扣除,李某己向单位报送其 专项附加扣除信息)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计算回答下列问题。 (1)判断李某能否在个人所得税税前全额扣除每月 3500 元住房贷款,并简述 理由。 (2)计算培训机构 6月向李某支付报酬时应预扣预缴的个人所得税。 (3)计算出版社7月向李某支付稿酬时应预扣预缴的个人所得税。 (4)计算李某 2021 年综合所得的应纳税所得额及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
郭老师,老师,您好,我们老板女儿要出国留学,需要老板的个人卡流水和工资明细,老板要求我们财务,出具到7月底的工资,流水的话他去找人造一份。但是个税出不来啊,老师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累计折旧可以是2级科目吗?
发票额度不够是不是开不出来发票?
中级报名照片用美图换装,采集审核通过了,能进去考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