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就是咱进项大于销项以后,咱就有一部分多出来的进项税额,多出来这部分就可以申请退税,就是把它换成钱。

老师!你好!我们一直是进项持续勾选留底的。这个属于增量留底还是存量留底,目前进项全部勾选留底税费还有57000,需要退税吗?我们是小微企业
老师,请问我上月做了增值税留底退税,这个月销项没有大于上月退税额,不是不用缴纳附加税吗?但是我的附表5,没有生成上月留底退税的信息,数据栏是灰色的,这个怎么填?是我前面报表填错了吗?
老师,请问什么是留底退税?进项大于销项,不是不用缴纳增值税的吗?为什么还要留底退税?
老师,现在还有企业申请留底退税吗?据我了解,进项大于销项,不是不用缴纳增值税的吗?为什么还要留底退税?
@陈彩恋 陈老师,出口退税是不是 1、要有进项 2、进项大于销项,产生留底才能退税,现在税务局不让产生留底,我这个月产生留底办理退税可以吗
老师 没有报过税的个体工商户 年报都填0吗
@徐莲兆 徐老师[抱拳],请问小规模出口需要在电子税务局做免退税备案吗? 小规模还要不要导入报关单填出口明细表、进货明细表以及配单呢?
老师 请问一下首单下户核查会不会看往来的邮件(资料里是需要提供的)
自产农产品用于内部福利或者接待的话,可以视同收入吗
你好,老师 汇算清缴需要交税2500,怎么做会计分录
老师,交通运输直报在哪里填的吗?
请问老师,公司接订单,一般需要给客户公司返利,这种怎么做合规?
老师,我是建筑公司,5月开了30万的发票,刚业主说发票金额开多了,让我开张红字1800元。可以指导一下在电子税务局怎么操作吗?
老师,你好,我是山西太原,我公司新开立社保户后,新增人后去进行社保申报确认,显示无有效的汇总预处理信息,怎么弄
老师,我是建筑公司,5月开了30万的发票,刚业主说发票金额开多了,让我开张红字1800元。可以这么操作吗
老师,您说的换成钱,是什么意思?就是向税局申请把多出来的不打算抵扣的进项税额的金额退还给我们?比如,年底销项税额250,进项税额300,申请退还50到我们账上?
你好同学,你这个理解的完全正确,就是这么个意思。
老师,进项税额过多,又抵扣了的。一般是作进项税额转出还是申请退税?
老师,进项税额过多,又抵扣了的。一般是作进项税额转出还是申请退税?
老师,进项税额过多,又抵扣了的。一般是作进项税额转出还是申请退税?
你好,你的意思是税额过多,又抵扣不了。嗯,站在我的角度,我是不太建议你申请留抵退税的,但是如果说你们公司业务都很正规的话,你可以申请,为什么不太建议你呢?因为如果说他在系统里发现我们这个单位有一些异常的话,可能咱们这个退税申请不但不会通过,还会引发一些别的问题。
所以一般是做进项税额转出吗?如果认证抵扣了的。是吗?对于进项税额过多,又抵扣不完的这种现象。
你好,这种的话首先要查一下自己的原因,咱一般不会发生这种情况的,除非有一种情况,你是收到了这些专用发票,但是往外销售的时候,你没有往外开销售的发票,没有确定收入,才会出现这种经常进项税额大于销项税额的情况。 然后另外一种确实存在进项税额过大的话,咱就走进项税额转出就行了。
老师,如果做进项税额转出,一般是怎么做账?
借费用、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