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啊,你这里有很多,那么你你针对那些金额比较大的去分析,小的话你可以简化把它放在一起来说明一下,那么就看一下你这个费用占比占整个办公费用的比例,占收入的比例有多少。

老师您好我在办理社保退税问题, 我不知道怎么填 有一个暑期工资总额 不知道应该填工资表上的还是填社保缴费基数
老师,您好,我在做财务分析,对于今年截至9月份的办公费每个月的我都统计出来了,这个应该怎么展开分析比较好,从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老师,您好,这个办公费这类的好多,我应该怎么做我的分析工作,办公费这块还真的难住了,不知道怎么下手,数据是有了
老师你好,我的金蝶的这个利润表了,本年累计金额了,他现在刷新了还是以前的数据,那我该怎么办?难道我用我的科目有表去照抄吗?
您好,老师, 咨询个问题,我是做工程的材料这块的,还有负责工程的人工费,但是报税外账这块是由另外一个人在做,我现在想做每个项目的数据分析或者只做我负责的工程所有的材料人工的分析报表,我应该怎么做,我没有一点思路,求指教,领导就说想看数据分析这块
老师,员工个税自己承担,转到公司的款现金流量是什么
企业管理机构设置,在公示系统查到,只有董事和财务负责人,是不是管理机构就是设董事而已,没设董事会,设没设董事会在哪确认
老师,请问一下门窗装饰公司算建筑企业嘛?还有开了建筑服务发票,没有跨省的,到底要不要预缴企业所得税的哦?有的说不跨省实际不需要预缴企业所得税的。
你好,我有套自己的房要出租,对方是个企业,要我开普票,我开了票都要缴纳什么税,年租金1.5万,税金怎么算?多少钱?地址河北雄安新区
老师,一般纳税人收到进项发票做凭证了。借应交税费进项税额。但是当月没有勾选认证。月末是不是需要把进项税额转出到待认证进项税额?分录怎么写的?
老师你好,我们在法国有一个项目,在法国当地采购了一些东西,从境内给对方付款,这部分款项需要在税务局代扣代缴增值税吗
公司没有员工法人0申报个税,单位社保年度缴费工资申报这个需要申报吗
分红个税需要交完企业所得税后再分吗,账上有利润100万,没有以前亏损,我们要提哪些公积,剩下能分红多少,交多少税呢
短途运输个人代开发票,需要缴纳哪些税?税率是多少?
老师,有形动产租赁服务,一般纳税人咋开票呢
老师啊,您说到我痛点上了,我对这种费用分析也是这样想的,比如办公费里面各个明细占办公费总额最大的我准备挑选两个做分析,刚做完一个福利费(因为福利费下面有好多明细,我就是将各个明细做了一个总福利费金额的比例,然后占比最大的两个做了剖析),但是我也想到这个占收入的比例了,可是怎么做呢,就是怎么用这个占收入的比例呢,比如说福利费这块我没有用到占收入的比例,只用了占整个福利费的比例
是用你的费用除以你的总收入。
嗯,我知道呢,这个我知道,就是具体我不会运用他,比如说,我跟您举个例子,刚才说错了不是福利费,是其他可变成本(因为我把公司所有的成本费用分成了主营成本,可变成本,其他可变成本和固定成本),我在分析其他可变成本时,挑选了两个其他可变成本里面占比最大的两个,第一个是技术信息服务费,然后我在技术信息服务费里面又挑选了2个占比最大的进行剖析了一下,这个技术信息服务费我就是这么分析,我也想到了这个费用占收入的比,就是比如我用技术服务费除以收入得到一个比例嘛,可是怎么运用呢,是看占收入比例的大小吗,太小了我就不分析了?是这么运用这个吗,老师
就是你前面分析的是可变成本和固定成本。
后面说的这个收入和费用的占比,这个是分析的是你每花一块钱可以为你带来多少的收入,或者是你每一块钱的收入里面占了多少的费用。
嗯嗯,是的呢,谢谢老师,这个理论的意思学生也是明白的,但是我不太会运用,我分析的时候总不能这么说对吧,哈哈,我之前一直是这样理解的,就是看一下比如说技术信息服务费除以收入,如果比例很小,就不分析了
这个比例很小的话,这种就可以不用在财务分析报告里面体现,你分析的话,主要是那些占比比较大的。
那费用占收入的比也是这么来用的呗,他的理论意思我们自己清楚就可以对吧,实际上运用的时候就是看哪些费用占比大,我们来分析这些,占比小的就不分析了对吧,费用占收入比实际运用也是和费用里面的占比类似,为了找占比大的做剖析对吧
嗯,对的对的没问题的。
谢谢您,老师,那我刚才分析的时候是不是顺序反掉了,因为我现在是对今年1月份到8月份的管理报表做财务分析嘛,成本费用这块没有必要按月份分析对吧,我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先1到8月份的累计数,然后对成本费用利润做全年销售收入的百分比,对成本费用这块占比大的前几个做进一步分析,比如说技术服务费占比高,我就对他进行分析,这时候我才应该用费用百分比,以技术服务费为100%基数,看他的明细哪个占比最大我就分析谁,对吗,老师,我的上述理解有什么地方有问题吗
对的,就是你分析的这个期间必须要配比的。
必须要配比是什么意思,老师☺️
那么问题来了,老师,首先销售收入百分比中一般对占比最大的前几个做什么分析呢,还有就是我们利润是负数,成本费用合计占比大于百分之百了怎么办呢,这两个问题是我现在的痛点,请老师给我指教一下
分析占比金额,这个占比是否合理,是否还要节约空间
怎么看是否合理呢,用什么标准参考呢,老师
看你同行业的标准啊,看你之前的历史数据啊,这个没有政策规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