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 可以回答下吗

老师 我们是个体 第三季度预缴生产经营所得个税成本费用比收入少,可能要缴生产经营所得个税,但是我们去年有亏损可以弥补,年度应该不缴 我第三季度怎么做账才能不缴税呢 因为到时后退税还挺麻烦 可以暂估成本吗
老师 我们是个体 之前没做账 现在重新做之前的账 但是我现在做的和季度预缴的生产经营所得个税的收入一样,成本费用不一样 但是年度的一样这样可以吗
老师,请问一下,我们缴纳所得税的时候,不是营业收入-营业成本之后的应纳税所得额吗?5年之内还可以弥补亏损,如果5年之后亏损不能弥补了,那账上的数字和申报的数据是不是不一致了呢?比如我第一年亏损了5万,第2年4万,第3年3万,第4年2万,第5年1万,5年一共亏损了15万,第6年我盈利了0.5万,那么账上显示亏损14.5万是吗?但是我申报的时候第1年的5万不能弥补了,那只剩下10万可以弥补亏损,相当于我亏损了9.5万,可以这样理解吗?
老师,我想咨询一下查账征收的个体工商户,去年全年开票30000,然后允许个人扣除60000,所以个人经营所得没有缴税。到今年每个季度申报填表格我是要每次填完收入总额和成本费用后,还要每次在弥补以前年度亏损里填-30000吗?
请问今天前三个季度的的成本票比较多属于亏损比较多,十月份开出去了一张票,,目前预测就是第四季度就会交企业所得税,但是汇算清缴的时候肯定是亏损,需要退税,需要退税怎么办呢,我想避免这个退税,如果第四季度再开成本票进来的话可以,但是全年亏损一分钱不交会不会被查,主要是交了汇算清缴还要退税,我不想退呀
老师,你好,现在有个个税政策,一个是当月工资发放作为成本,当月申报。还有一个是5月份的工资,未发放,5月份的工资依旧申报。
有一笔40万收入由于开票限额这个月开不出来发票,那账务和税务怎么处理好
老师公司办理了法人股东变更,新股东缴纳了1千多的个税,要做账吗?
老师,我们公司有未发放的工资十几万是劳务公司,可以计提作为成本吗?
老师你好,房产中介公司,购买的二手电脑和打印机直接计入费用科目可以吗?
我们公司作为甲方承担了所有的工程。B公司承担项目的劳务分包。B的劳务分包是否可以再一次分包出去。
老师,小微企业应纳税所得额300万以内,是不是实际税负5
汇算清缴房屋固定资产填多了,怎改汇算清缴,改财务报表
汇算清缴有房屋固定资产是不是就要应房产税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你好可以暂估成本的,或者是暂估费用。
我这个暂估需要是真实的吗
你好,暂估可以虚增的。
我们是酒店行业 暂估怎么写分录呢 到时候还要冲暂估吗 这又要怎么写分录呢
借管理费用贷其他应付款,红虫做相反的分录。
还有如果是9月份发生的业务,但是发票还没到,钱也没付 我也可以写借:管理费用,贷:其他应付款吗 那要是发票到的话日期假如十月份 直接把发票附到9月份账里还是要重新写分录啊
你好,可以的啊,发票到了之后,红冲之前暂估的,然后再做发票的,做到当月不能提前。
还有老师假如是虚增的费用 只有年报的时候才能红冲不缴税 那我红冲的分录要写到几月份呢
你好,你什么时间不需要抵扣了,什么时间红冲?
个体3月份报年报 那我不能做到12月红冲吧 这样的话第四季度有影响 我要做到明年吗 这样不就跨年了吗 如果第二年的话分录怎么写呢
好,你什么时间需要抵扣的时候,有抵扣的,带红冲,跨年红冲可以的,在二月份三月份都可以,一月份也可以的。
跨年没有关系的,可以的,什么时间有抵扣的了你的红冲啊?
跨年红冲还是之前虚增费用然后相反的分录吗 跨年了还需要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这个分录吗
是的是的,是这么做的。
老师 需要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这个分录吗 需要的话分录怎么写呢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贷其他应付款,然后再做发票的,如果没有的,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老师如果我今年虚增了收入借:管理费用,贷:其他应付款,但是跨年了 因为虚增不会有发票 要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吗 但是之前虚增费用的分录不红冲吗
你好,借其他应付款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刚才打错了,做这个做相反的。
这个是有发票的会计分录吗 如果没发票 就直接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贷:其他应付款吗
没有发票,你之前多做了借 其他应付款 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如果是有发票的,借其他应付款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贷其他应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