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对的,是的,是这么做的。

老师,我们买了农民的玉米,回来企业简单加工分装打包试像外销售几个点开发票税率,抵扣应该是9个点吧
老师好,我公司是商贸公司,经营业务是购入藜麦然后回来整理后压成压缩小包销售出去,从农民手里购入自产自销的藜麦,然后收到农民代开的免税普通发票,我就采用的计算抵扣,按买价的9%计算扣除,税务现在查账说我这种算法不对,说是应该应用核定扣除计算方法计算,我觉的我们企业不属于试点扣除试点范围企业吧,因为购入农产品原材料加工成乳制品,酒那些才用核定扣除了吧?
某市一白酒公司,是专门从事白酒的生产、销售的一家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公司2021年12月主要购销业务资料:(1)从国外进口一批小麦,海关审定的完税价格折合人民币为100万元,该批小麦分别按5%和9%的税率向海关缴纳了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并取得了相关完税凭证。(2)从某农场收购玉米80吨,开具的农产品专用收购凭证注明收购金额为20万元。支付购货运费1.09万元(含税),取得了增值税专用发票。(3)购进包装物、低值易耗品、生产用电力和生产用水,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增值税税额共2.08万元(包括税务机关代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增值税税额800元)。(4)本月向商业企业销售的本公司生产的粮食白酒50吨,取得不含税销售额为800万元,均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向消费者个人销售本公司生产的粮食白酒1吨,取得含税销售额为30万元,开具了普通发票。已知:粮食白酒消费税比例税率为20%,定额税率为0.5元/斤;所有扣税凭证均已通过税务机关认证。要求计算该公司当月:(5)应缴纳的增值税税额;(6)销售白酒应缴纳的消费税税额;(7)应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税额;(8)应缴纳的教育费附加额
一、某市一白酒公司,是专门从事白酒的生产、销售的一家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公司2021年12月主要购销业务资料:(1)从国外进口一批小麦,海关审定的完税价格折合人民币为100万元,该批小麦分别按5%和9%的税率向海关缴纳了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并取得了相关完税凭证。(2)从某农场收购玉米80吨,开具的农产品专用收购凭证注明收购金额为20万元。支付购货运费1.09万元(含税),取得了增值税专用发票。(3)购进包装物、低值易耗品、生产用电力和生产用水,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增值税税额共2.08万元(包括税务机关代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增值税税额800元)。(4)本月向商业企业销售的本公司生产的粮食白酒50吨,取得不含税销售额为800万元,均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向消费者个人销售本公司生产的粮食白酒1吨,取得含税销售额为30万元,开具了普通发票。已知:粮食白酒消费税比例税率为20%,定额税率为0.5元/斤;所有扣税凭证均已通过税务机关认证。要求计算该公司当月:(1)进口小麦应缴纳的关税;(2)进口小麦应缴纳的增值税税额;(3)允许抵扣的增值税进项税额;(4)销
一、某市一白酒公司,是专门从事白酒的生产、销售的一家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公司2021年12月主要购销业务资料:(1)从国外进口一批小麦,海关审定的完税价格折合人民币为100万元,该批小麦分别按5%和9%的税率向海关缴纳了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并取得了相关完税凭证。(2)从某农场收购玉米80吨,开具的农产品专用收购凭证注明收购金额为20万元。支付购货运费1.09万元(含税),取得了增值税专用发票。(3)购进包装物、低值易耗品、生产用电力和生产用水,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增值税税额共2.08万元(包括税务机关代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增值税税额800元)。(4)本月向商业企业销售的本公司生产的粮食白酒50吨,取得不含税销售额为800万元,均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向消费者个人销售本公司生产的粮食白酒1吨,取得含税销售额为30万元,开具了普通发票。已知:粮食白酒消费税比例税率为20%,定额税率为0.5元/斤;所有扣税凭证均已通过税务机关认证。要求计算该公司当月:(1)进口小麦应缴纳的关税;(2)进口小麦应缴纳的增值税税额;(3)允许抵扣的增值税进项税额;(4)销售白酒应缴纳的增值
老师,正规的返利抵货款是怎么入账的
老师,其他应付款31万计入营业外收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30万,这1万要缴税所得税, 所得税弥补以前年度亏损35万,那弥补后是不用缴纳, 上面是利润分配未分配有1万需要缴,这需要写分录吗?怎么写?
公司扩厂一楼,内账单独拉出来,用承兑付了设备定金6万,折旧1000,为什么资产负债表不能平,一边万,一边1000
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实际缴纳60万,想减资到20万可以吗?那账应该怎么做
老师,公司名下的土地现在被法院拍卖了,成交了。那公司要交税吗?交哪些税?拍卖的款是打去公司账户?
老师,舍业企业所得税可结转以后年度弥补的亏损额合计35万多,资产负债表的未分配利润30万多,这是怎么回事了
假如1到3月,第一季度,公司有净利润,但是往期很多亏损可以覆盖,第一季度会预缴所得税吗
请教 员工增资1元每股,新股东增资8元每股,同时进入的。员工不符合股权激励递延个人所得税。差额部分税务局会认为员工获得好处了,按照工资薪金计算个人所得税吗?
小白,第一次接手生产出口企业,5月份发生首次出口,有内销和外销,出口没有退税,收入按免税申报了,对应的进项做进项转出了,没有做备案,可以这样账务处理吗,咋样处理更合理
投资收益科目需要设二级科目吗?
我要是买,我给购买方来几个点
我应该属于农产品初加工吧,不是深加工
你好,这个是初加工,不属于深加工。你要自己开收购发票吗?如果是的话,收购发票是免税的。
老师,另外一个单位来买我加完的玉米,我开发票属于销售货物吗,是按照13个点还是我开9
你好,9%初加工,9%销售出去,9%的。
谢谢老师
不用客气工作顺利